泰国

曼谷+甲米 吃喝玩乐泰国之旅

皮皮岛一日游
皮皮岛 位于 泰国 普吉岛 东南约20公里处,但确实 甲米 府的岛屿,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1983年被定为 泰国 国家公园。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盛产皮皮虾。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自然天成的岩石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 普吉岛 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度假胜地之一。其小 皮皮岛 的是玛雅海湾,是电影《海滩》中拍摄外景的地方,由于海域比较深并且有许多珊瑚,也是潜水的胜地。皮皮已经是 泰国 普吉 甲米 最经典的路线。这里海水清澈湛蓝,黛翠山岩形态奇特,海滩细沙如银,珊瑚礁生趣盎然,游人可畅游碧波,可潜游海底世界,在鱼群陪随下,尽情欣赏多彩多姿的珊瑚和各种海洋生物。

抓到一只大青蛙

玛雅湾三面环山,沙滩雪白,并因 莱昂 纳多主演的电影《海滩》而出名。玛雅湾海滩虽不大,但在礁石壁立的小 皮皮岛 上也实属难得了。玛雅湾四周上百米的绝壁气势非凡,这里的海水碧蓝,岸边点缀着精巧的椰树,有一种典型的热带海岛的气息,适合观景和潜水。 玛雅湾的沙滩混杂了一些珊瑚和贝壳,赤脚踩上去当心被划伤。游客最好穿上软底拖鞋,这样玩得尽兴又安全。

玛雅湾是整个 皮皮岛 最出色的潜水地点,浮潜、深潜都很棒,这里水清澈,浮潜能看到水底的珊瑚和鱼群。

皮皮岛

皮皮岛 上有几个巨大的石灰岩洞穴, 泰国 政府为了保护小 皮皮岛 的生态环境,目前只开放维京洞穴供游人参观。洞内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所以也被称为“燕窝洞”。在附近的海面上,还可能看到工人采集燕窝的艰苦工作场面。
洞壁刻有史前人类、大象、船只的壁画等,如 欧洲 商船、阿拉伯船、 中国 大帆船、欧式的桅杆船、蒸气轮船、螺旋桨帆船,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相传,这些石洞以前是安 达曼 海盗的窝点,故被称为“海盗洞”,又因洞内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也被称为“燕窝洞”。 泰国 政府为了保护小 皮皮岛 的生态环境,目前只开放维京洞穴(Viking Cave)供游人参观。

曼谷码头夜市
本来以为泰王的死对我没有影响。但是来到 泰国 发现很多的景点不开放,大皇宫和玉佛寺,两个很经典的地方没去成有些遗憾,我个人比较喜欢人文,所以就找文化气息,历史比较浓厚的地方。

曼谷唐人街
唐人街

吉姆.汤姆森之家
national stadium BTS 下车顺着一个小胡同往里走,就到了lonely plant 里面推荐的吉姆汤姆森之家,这个地方的经典之处在于汤姆森本人的传奇,以及他的家设计的精致,他是一位传奇的人物,吉姆 汤普森 1906年出生于 美国 特拉华州 的格林威尔,外祖父曾是南北战争的著名将领。 汤普森 本科从 普林斯顿 毕业后去了宾大学建筑。之后在 纽约 从业直到1940年。
接着二战爆发, 汤普森 志愿服役,加入高端组织OSS(CIA前身)。在OSS, 汤普森 接受了包括丛林生存在内的严酷训练,各种技能get。
随后他被派往 北非 、意呆利、 法国亚洲 等地,从事反法西斯工作。
战争结束后 汤普森 退役。他敏锐的预感到,随着 和平 的到来和航空业的发展,到远东度假的人数会大大增加,而这些人需要食宿,于是酒店业就会兴起。

吉姆·汤普森之家
当年, 汤普森 从各地买来六所泰式住宅,把它们组合在一起(现实版Collage!)。这些住宅当时就有200年历史了,有的甚至是从其他城市运来的。此照片来源于网络,房屋组装精致一进大门,是一片漂亮的白石子方院,正对面是一棵硕大的热带植物,像是画里的一样。再后面是茂密的花园,右边是一排房子,底层全部架空,用来防止雨季时洪水侵袭。

进去买票,成人150泰铢,到时间集合有中文导游讲解,房间里面不让拍照,但建筑外面也很精美,听说吉姆老师还是个炒鸡 成功 的转行建筑师六所泰式住宅让他组装的很完美。也有好多人送给他的古董,故居里收藏有来自 泰国柬埔寨中国 的各式艺术品,包括佛像、雕塑、瓷器、画像、家具等,简单、朴素、干净、温馨、充满异域风情,四个组装的房子,每个风格各不一样,有 中国 的圆形拱门,也有泰式的梯形门,门槛高矮各不相同,好多地方违背了风水最基本的原则,这点可以看出设计者是一个不注重东方风水的外国人,但每个角落却都是用心去设计。

这个是很传统的泰式小楼,房子上面三角形,一楼作为仓库,二楼住人。

吉姆·汤普森之家
当时的泰绣大多由 泰国 东北 部农民在农闲时在家里纺织,换取收入作为家庭贴补之用。由于泰绣仅用于特殊场合或庆典仪式,需求量很小,整个纺织行业也日趋衰落。

二十世纪初,随着工业化生产的到来,世纪各地对于纺织品的需求大大增加。 汤普森 看到商机。他带了一批泰绣样品回到 纽约 寻找市场。经人介绍他来到 美国 时尚界权威《VOGUE》杂志主编切斯的办公室。一见到这些发着微光轻盈又富有弹性的绸缎,切斯立刻被吸引住,随后在《VOGUE》推出了专题,并引起极大反响。

得到鼓励的 汤普森 回到 泰国 ,充满热忱的投入到泰绣的生产中。在保留传统元素的同时,他不断革新以提高泰绣的质量。 比如 他说服当地人为织布机更换一种新式的脚踩的梭子,大大的提高了生绣的日产量。

朱拉隆功大学
住在市中心的好处就是去哪里都很容易,national stadium BTS ,来 泰国 一定要去看看泰美,haha,lp上午出去逛,下午不想动,下午看来就只有我一个人出去了 ,清纯泰妹多的地方那一定是大学,搜搜周边,发现朱拉隆功大学离我很近,这可是 曼谷 最好的大学啊,于1917年由拉玛六世捐赠校地而创立,并赐予父亲拉玛五世的名字作为校名。朱拉为 泰国 第一所创立的高等教育机构,从拉玛七世开始,每年由国王亲自在毕业典礼颁发证书。现任国王拉玛九世蒲美蓬因身体违和,由诗琳通公主代为执行

这是什么东东,是九头蛇吗,我们 中国 门口放 石狮 子的位置,为什么要放着这个东西。。。。。。。。。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在两岸热带树木茂盛的运河里,几条载有蔬菜水果的船在狭窄的水道里穿梭。
船上,劳动妇女们戴着独特的草帽,大声地吆喝叫卖。在高峰期,这样的小商船和载客的小船在运河上会造成河道交通堵塞,形成一道热闹的风景。

很长时间以来,丹能莎朵一直是 泰国 最有名的水上市场,但也是游客最多的一个水上市场...... 我们喜欢的地方: 此处规模较大、充满乐趣,航道上满是出售食物和水果的船只,这里出售的商品丰富多彩,引人入胜。此地完全符合人们对水上市场的想象,在此您将有机会拍摄一张完美的水上市场照片并带回家与友人分享。 我们不喜欢的地方: 如今这里不再是“真正”的水上市场,因为此处的交易大多面向游客,来此购买商品的几乎都是游客。此处距离市区有 100 公里远,离开 曼谷 后还需开车一个多小时方可到达,因此必须凌晨 5 点左右起床。另外,由于此地游客众多,因此也不乏奸商,所以到此最好事先做好准备以免“痛宰”游客的现象再度降临。此地每日都开门营业。
去了我们有两次船可以做,开始我们坐电动船上船给了我们一把鱼食让我们喂鱼,我心想着哪有鱼啊,船开到一个地方,发现下面全都是鱼啊,后悔没有带鱼竿 。

曼谷 的椰汁冰淇淋真是太好吃了。完全的原汁原味,在配上椰肉,特别的美味。

这貌似是一个码头,船叠着放,人类的智慧是无穷大的,很窄的河流,这样做可以节约很多的空间,又可以防止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