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学会收拾起叛逆 学会隐藏了表情

卸下了 这面具 我想说 谢谢你

谢谢你 一路陪我到这里

介绍一下,我叫北峰(一名阳光的九零后,自2018年退伍以来一直走在户外。因为热爱,边无处不在)今天的主题——贡嘎 个人头像.jpg

接下来,我将以第三人称的方式记录下这次的徒步旅行。

D2  成都-康定-老榆林-格西草营地     2019.09.15

康定县城很小,没啥可逛的,就牦牛肉特别多,还不贵,40块一斤,比福州的牛肉便宜,随便逛了逛,去情歌广场打个卡,就回到大巴停车场,领队们也买完东西回来了,大巴车出发后我们开始打电话跟家里人交代情况,因为要没信号了,车开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路边停了三辆小车,我们换车出发老榆林电站,这时候手机完全没信号了~~~又过来半个小时左右,我们达到老榆林电站的小村庄,下车出发准备徒步~~一下车马帮的人就等在那了,有点冷小伙伴们加衣服的加衣服,穿装备的穿装备~~天空有点开始下雨了,我们赶紧出发~~

马帮大哥已经准备就绪!!
出发啦
肖宝和小炮一路带飞的很快就消失在我们面前,这时候我心想,这么不负责的吗?原来是我错怪人家了,因为下雨了,他们先去把大帐搭起了了~~~怕我们到了会淋湿,有大帐的话即使下雨,我们也有地方躲~~

大帐搭好后,小伙伴们开始帮忙搭自己的小帐篷,领队开始生火做饭,各自为阵,忙活起来了~~~

飞扬从一开始就一直专注的事情就是拍照,一直在看天空~~~一会一会喊小伙伴们出来看~

领队肖宝弹着吉他小炮唱着歌,我们喝着茶,好不惬意~~~~

差不多时间,碎觉碎觉~~  好梦伴着我们入睡

D3    格西草原—两岔河—上日乌且营地

格西草原营地海拔大概3400m,一个晚上睡睡醒醒的,基本没怎么睡,所以很早就醒了,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去踢老头子(牙叔)的帐篷,因为他每次露营都一大早去踢别人的帐篷,报仇的时间到啦~~~昨天干活干得很欢的两个人,今天起来基本没声音了,大家也多多少少都出现了一些高反,我也是头疼,能忍受就是~~

我们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带好中午的路餐,收好帐篷,吃早饭,打水,小炮给我们一人发了一个哈达,拍合照,出发~~~今天行程大概17公里!

在红石滩附近我们休息

小贡嘎露出来了~~

雨衣的艳丽成了这幅山水画的点睛之笔~~~

到营地之后

北峰给我们煮了姜茶,让我们都喝了点,今天大家都感觉非常不好,人很难受头疼的厉害~~~我们换了身干净的衣服,喝了点姜茶,领队做好了饭,我们也是没怎么吃,就随便吧啦几口。

吃完晚饭后,飞扬喊我们看日照金山~~~

D4    上日乌且—日乌且垭口—莫溪沟尾 营地

早上起来头感觉好些了,可是不能做大动作,动作一大又感觉头要裂开了一样,吃完早饭我还是让小炮给了我一颗头疼药~~~不知道牙叔他们的情况,感觉大家都不是很有精神,拍照也是懒懒的~

收拾好东西带上路餐和水,出发~~~

今天行程大概21公里!
oh~my god~~

勒多漫因的阳光。

哇哇~~~远处出现了一片雪山,雪山脚下有一个海子,我们也不知道叫什么,天气也出奇的好,我们在这休息,顺便等等后面的~~~

什么叫生无可恋,看看大家的表情就知道了,稍做修整后继续往上走,要准备去登全程最难得垭口——日乌且垭口4916m!

照片看着很平缓,走起来真的是要命,基本是三步一歇、五步一停的;累得不要不要的,不信自己去试试就知道我有没在说谎了~~

D6   莫溪沟尾—玉龙西垭口—冷嘎措  —玉龙西村

马帮大哥说今天7点半出发,要早点出发~~今天就可以见到牙叔鱼子他们了,真好,即使早起早出发也莫名的开心~~起床洗漱收拾东西,到前面牛棚吃早饭。

介于前一天燕子的身体状况,我们劝她今天还是骑马吧,毕竟玉龙西垭口也在4300左右,还是有小600米左右的爬升;小炮也是强烈建议燕子骑马,马帮大哥发话说今天要是再走不动是不会回头来接的,在我们的威逼利诱之下,燕子最后决定骑马~~~

合照都没拍就出发了,一路走在山坡的边缘切面上,我们心想今天骑马够呛,哈哈哈哈~~

下面山谷河边的路是常规大环线的路,我们要去冷嘎措,所以我们今天的路线不一样~~

这种路走了一段时间,一个小水滴引发了全员的拍照欲望,这里就不一一发了哈,过了这开始往上爬坡~~~

又走了好一段翻过了一个垭口,我以为就到了玉龙西垭口,原来不是呀,是个假垭口啊~~~~感觉已经用尽了洪荒之力!继续前进又走了一段才是真正的玉龙西垭口~~

这才是所谓的玉龙西垭口~~~

心中有信仰,脚下下才能有力量。

在抵达玉龙西之后大家觉得骑马去冷嘎措

我不要白马王子,要做个黑马骑士~~~

有加这个冷噶措的行程当然要感谢我们飞扬,他说最近冷嘎措很火,是拍摄贡嘎雪山的最佳地点。

冷噶措一个少有人知的地方,我想她是贡嘎山南下的一滴眼泪,在冷噶措旁仰望贡嘎,我感觉自己置身于蜀山之王的怀抱里之中。人家都说不见贡嘎心不甘,一见贡嘎误终生!当你以为人很伟大,可在它的面前,实在渺小得可怜。

冷嘎措其实就是个海子,高山湖泊观看远处的雪山,雪山倒映在湖里,别提多美了,今天风有点大,湖面不是那么平静,所以我们也没拍到网上的那种美轮美奂的照片,不过也是相当不错的,没啥事就尽情拍照呗,拍到你不想拍为止~~

在妖娆不过我英子女神了!!

很想给我杨叔来张正经照,哈哈哈!!

小白这原地起飞姿势不错呀~~~嘻嘻

这个老头有点帅~~~嘻嘻

孤独的小胖子,我翻遍了相册只找到了这张孤独的背影,这次的小胖子很低调,一路也不说话,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照片有点多,就不在一一发啦,都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风景永远都在哪里,重要的是跟谁一起去,很幸运我遇到了一群有趣的人!!!自己去体验不一样的贡嘎雪山吧,你值得拥有~~~

小炮有交代5点20就得下山了,不然就要天黑了,我今天是真的累到了,就跟肖宝、鱼子、二爷晃晃悠悠的先行下山了,鱼子跟肖宝切磋着厨艺,我跟二闲话家常,牙叔带着他们要等日照金山~~~

一路上都有摄影爱好者拿着“长枪短炮”在等日照金山,遇到一个户外领队,瞎逼逼一番后,给我们看他拍的日照金山,也真的是美翻了~~~看来还是得多来,多来看到美景的概率也就高一点,但我应该不会再来了,哈哈哈~~~~一路都是土拨鼠的洞穴,看到了土拨鼠,可是拍不到,只能去肖宝辣里盗点图,凑合看哈!

冷嘎措山下的土拨鼠“一家四口”——肖宝拍摄

回到藏民家后,小炮已经做好饭菜等我们了,小炮今天酸菜粉丝汤得到一直好评,就连我们可爱的英子一个不吃辣的也说好好吃 ,小炮的手艺是越来越好这是要成贡嘎厨神的节奏啊!!

山上小伙伴是没有要下山的意思啊,非要等到日照金山的意思!我们快饿死了,我们先吃一波,吃饱后收拾了下这几天的驼包,太乱了~~~ 过来好久他们才回来,我们烧了水泡脚,今天真的是走太多路了,感觉脚底已经废了~~~碎觉碎觉,二楼四个女生一屋,小白、鱼子(两病号)一屋;其余的都人都在一楼大厅打地铺~~~

藏民家院子的星空如何,还能入眼吗??

D7  玉龙西—子梅垭口—中子梅村

刚到子梅垭口时,天气不是很好,天气灰蒙蒙的~~~都说子梅垭口是贡嘎的最佳观赏地,看来今天我们是无缘看到它老人家了,大家下车去高处看风景~~

云太厚了,都遮住了~~~风又贼大感觉嘴都要吹歪了,他们继续上去,太冷了我回车里休息,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的样子,感觉云开始散开太阳出来了,我从车里下来去找小伙伴们汇合~~~

我们当中肯定是有人自带小太阳,运气爆棚~~~云散开后我们看到了贡嘎主峰的真容,拍完照我们回到车里出发去子梅村,子梅村分为上中下三个村子共九户人家,我们今天住中子梅村~~

一直向下的盘山公路,真真的也是几十道拐,一边是山壁一边是悬崖,有工人在修悬崖这边的栏杆;因为山路崎岖。

二爷说看我这一头飘逸的短发,看到小炮他们在弹吉他凑过去拍照啦!

一群无聊的人跑这里来喝茶,直至下雨了才归,回到客栈,勤劳的鱼老板在做饭,我们再等吃,哈哈哈~~

吃完饭,我们坐在火炉旁肖宝弹着琴,我们在一旁侃大山!!!这么休闲的一天,大家都不习惯呢,9点半大家都回去睡觉~~

D8  中子梅村—贡嘎寺—中子梅村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村子出发去贡嘎寺再返程,来回12公里左右,沿着我们昨天泡茶的河边往上走,一条路到底就是贡嘎寺,路很好走,一路缓步上坡,两边都是原始森林,当地人还在这条路上骑摩托车,真真的是要竖大拇哥—牛逼!

到这小屋就说明马上到啦!香喷喷的饭菜在等我们~~
吃完饭的娱乐就是听肖宝弹吉他,我们唱歌,切K下这两位难兄难妹,来来来快跟我们说说你们骑马的经历,哈哈哈~~~

今天的行程好像是可以和昨天的行程合一起的哇,昨天下午就可以走贡嘎寺,天气好的话应该可以看到很美的日落吧!!不过这样安排也是极好的,没那么累我喜欢,嘻嘻!!

D9      中子梅村—巴望海—草科

我是在一阵欢呼声中醒来的,下雪了~~~~❉❉❉❉❉

虽然不是第一次看下雪,但还是很兴奋,衣服都来不及穿,牙也没刷,就开始跑去打雪仗,不管你几岁,这会你都只要八岁~~~~一阵打闹过后,吃过早饭后我们收拾好我们所有的行囊,今天我们就要离开啦!!

真幸运,我们是今天遇到下雪,如果中途下雪的话,应该路会更难行吧~~

出发巴望海~~~

简单吃了路餐拍完合照后继续出发~~~

我们到了以后,来接我们的司机师傅已经在这等了,我们把脚上的泥都出来干净,等我们的行李送来,行李是由我们走的那条路上摩托车运出来的.....

我们领队给我们发我们圈越的小牌牌.....然后就是坐车去草科;大巴大概开了一个小时左右,电信终于有信号了,赶紧给家里人打了电话报平安。

反正不知道睡了多久,一觉睡到酒店。到酒店分配好房间后,我们去买了泳衣去泡温泉啦.....

泡完温泉,洗澡化妆,感觉自己终于像个人,哈哈哈~~   草科鸡走起呀!!

祝贺我们全员安全出山,感谢小伙伴们的一路的相互扶持;也感谢两位年轻领队一路的细心照顾,干杯~~~

有酒怎能无乐呢,酒店的篝火晚会已经结束了,却变成了我们的主场,燥起来~~~一阵载歌载舞后回去睡觉,因为要明天要赶动车,跟师傅约了明早6点半出发,今天得早点休息,不然明天起不来~~

风很柔,山很美。

最后寄语

户外有风险,入坑需谨慎

时常会听到别人说羡慕我,其实我何尝不也羡慕你呢。问100个人为什么那么爱旅行你会得到100个不同的回答,我觉得走出去才能知天地之大,知自己渺小,知人类想征服自然的可笑,真的对任何事情都要常怀敬畏之心吧!!旅行不仅仅是为了风景,更为了享受所有的未知、困难和它带来的惊喜。

最后想说,想做的事情就去做,想见的人就去见。人生有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充满戏剧性,有可能你的一个犹豫就是一世,一个转身就是一辈子,很多时候很多地方我们终究还是得一个人去走,在这天地山川之间每个人都是一次孤单的旅途!!

风雨不顾兼程,我是北峰,我在等你。

五月开始我在川西等你们  微信同步手机13619942971
发自8264小程序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zhb001 发表于 2020-04-20 17:09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谢谢!扎西德勒
发自8264小程序
景色好,饭品也好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4-21 09:26 景色好,饭品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