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辽阳的火车站再看看辽阳的白塔喽

辽阳,别称:襄平,辽宁省辖地级市,是哈大线上重要的城市之一,是沈阳经济区副中心城市,也是辽东半岛对外开放的城市之一,新兴的现代石化轻纺工业基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辽阳属温带湿润性季风气候,著名景点有:辽阳白塔、东京城城址、广佑寺、通明山等。

辽阳从公元前3世纪到17世纪前期,一直是中国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交通枢纽和军事重镇。夏商时代,属营州地区,周代辽阳属幽州。1949年,市归属辽东省,1968年,并入辽阳市。

位置辽阳东临本溪凤城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南界鞍山、海城市,西接辽中县台安县,北依沈阳市。辽阳市边界线总长471.8公里。其中与沈阳市苏家屯区接界63.6公里;与本溪市接界67.4公里;与本溪县接界27.3公里;与凤城县接界8.7公里;与岫岩县接界44.2公里;与海城市接界61.5公里;与鞍山市接界91.7公里;与台安县接界5.4公里;与辽中县接界102公里。

辽阳市的地理坐标为东经122°35′-123°40′;北纬40°42′-41°36′。辽阳市辖境总面积4743平方公里,由西至东极端直线全长92.3公里,由南至北极端直线全长100.3公里。

地貌辽阳市地处辽东低山丘陵与辽河平原的过渡地带,其地貌类型齐全,分异规律清楚,层状地貌典型,地貌分区规整。自东南部边界白云山到西北部界河(浑河)畔,地势由高到低,从中山、低山、高丘陵、低丘陵、台地到平原,层次分明,海拔由千米以上到50米以下,依次跌落,构成了东南高,西北低的同向倾斜缓降地势。界临岫岩、凤城和本溪县,境内水泉乡是辽阳地区最高点,大黑山是境内第一高峰,海拔1181米;最低点是界临海城市、台安县和辽中县的唐马寨和穆家镇

堂山、大黑山、摩天岭等系列山峰组成千山山脉中段的主要支脉。以这条千山支脉为主干,呈南北向由东至西排列着黑背正岔、生铁岭、大砬子、老爷岭以及马耳山、歪桃山等数条余脉。

境内有大小山峰166座,其中坐落于辽阳县境内126座,灯塔市境内27座,太子河区境内5座,弓长岭区境内5座,宏伟区境内2座,文圣区境内1座。

摩天岭海拔968.8米,主峰位于甜水乡李家村东南3.5公里处。为辽阳、本溪两市界山,还是甜水、水泉两乡界山。山体面积19平方公里,南北走向,坡度较陡,植被率90%以上。黑背正岔海拔906.3米,主峰位于河栏镇黑背居民点东南2.7公里处。为辽阳市与岫岩县界山。大砬子海拔514.1米,主峰位于隆昌镇吉祥峪村东南1.2公里处。生铁岭海拔528.2米,主峰位于吉洞峪乡生铁岭沟居民点东南0.9公里处。为辽阳市与岫岩县界山。老爷岭海拔388.8米,主峰位于下达河乡老爷岭村西北1.8公里处。为下达河乡、兰家镇界山。歪桃山海拔313米,主峰位于柳河子镇上老君峪村东1.8公里处。马耳山海拔330.3米,主峰位于柳河子镇团山村北1.6公里处,为辽阳、本溪两市界山。宝镜山海拔272.2米,主峰位于罗大台镇沙浒二道沟村以南。

因为我不喜欢早起,在在骑行辽阳市时定在7.30分集合,在望花区的15路西丰车站西路口的加油站集合。我还是把手机闹表时间定在前一小时起来。我爱熬夜就不能早起喽。

在2020.4.14号这天早上起来,忙完一切就去集合点和几个人会合骑行去辽阳。以前在骑行长途时就路过这地方。这次又骑行去就是看看辽阳的白塔公园,这里没去过,但是骑行能有200公里左右吧,这大风天也是个骑行耐力考验吧,也是对自己骑行爱好的行为加油喽。

我和望花都大哥、军、耿哥骑行去,我们四个人也是在去年6月3号骑行东三省之后的又一次在一起骑行了。这次也是没想到耿哥也参与骑行去辽阳,耿哥骑行是最喜欢独行的人,自己骑行的速度也快,有我的参与就别想骑行要速度喽哈哈哈。这次骑行是望花都大哥定的线路,就按照计划骑行吧

早上我们四个人聚齐就骑行出发,直线西行来到沈抚大道,骑行到主要的沈阳四环路口就南拐上四环路骑行了,这是沈阳主要的一个环路,我们今天是在环路上的东边骑行到西边,环路西边右拐中间有个高架桥路口,就在这个路口骑行左转之行到辽阳,这时我们就碰见一个爱好骑行的人,跟在一辆车的后边快速骑行,军和耿哥就追上去同步骑行了,我和望花都大哥骑行的慢就按照自己的速度骑行吧,就在一个主要的大路口这三个人停下等我们,我一看啊跟车骑行的人我认识也是抚顺人叫怒火,在等九歌骑行队友。刚休息一会九歌也到我们休息处停下聊一会,可能是知道我们骑行去辽阳也就跟过来,只是比我们晚出发半小时。我们六个人一起骑行出发。军、耿哥、怒火、九歌这四个人没有耐性快速骑行跑了,我和望花都大哥结伴骑行。因为我和望花都大哥不知道他们四个人骑行的什么路线,我就打开高德骑行导航图,按照指示骑行的。没想到我和望花都大哥先到的火车站,我就给军打电话说我和望花都大哥到白塔公园了,原来他们四个人在前方拐弯的路口等我们了,也是在一个主要的【天佑门】大门景区外拍照了。等我们六个人会合就拍照合影,忙碌一会就找个快餐点吃饭,一个人10元随意吃,品种多菜样也多,一小时饭后就开始回程骑行,看我骑行的慢,怒火就让我跟骑,这样速度快也不累,骑行不到十公里就听见望花都大哥的自行车后带放炮了,里带能有三四寸大口子,我就给怒火微信语音留言让他俩骑行回家吧,我们自己骑行,就这样换完里带就骑行比较绕远的路线骑行,这样安全多点,小路车少人看不到几个路况还很好,没有坡度的路线骑行能省点力,就这样我们顺利的安全的骑行到家了,全程用时11小时吧,还好在黑天前都到家了。

我的骑行记录

新修的路线道口

沈抚大道,也是直通沈阳奥体中心的路线

这是一个骑行拐点的主要路口

望花都大哥骑行辽阳的火车站再看看辽阳的白塔喽

这段路最差,路边都是石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