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高原失炎暑。

郁纡望烟霞,

盘旋无处所。

这是古人对紫霞关的诗句,每日得日最早,晨光微熹,旭日东升,点点金光在林梢闪耀,将山岚染成紫色,人称紫霞关,隧道没有开通前当地人称为没牙豁;紫霞关位于白陉古道的终端河南一侧,是古代重要的关隘之地,至今保留有石寨门遗址

女儿梯对首寺至今流传着张良与皇姑的传说,因汉初名臣张良退隐朝堂隐居白鹿山,皇姑思念张良来到白鹿山寻找张良,因关山地势险要,上天感动皇姑对张良的情深,炸开一道裂缝,皇姑顺从裂缝到达天梯上碰见张良;后人称裂缝处为女儿缝,天梯称为女儿梯,见面处建庙纪念称为对首寺

白鹿山中深藏天然洞穴多处,被称为龙洞深不可探,当地人传说此洞直达西湖底部,被称为白龙洞和水龙洞

我们非周末一行从黑狸虎寨出发顺着三重瀑布上山,因属于春天雨水珍稀,瀑布水流不大,我们到达二重铺上游,上午拔高就接近一半

现在的南太行蓝天白云,天气不错,树叶刚刚发芽,看上去嫩嫩的,映衬太行绝壁,让人赏心悦目

快到达女儿梯附近,远远望去山体形成做天然大佛,让人情不自禁的膜拜,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厚爱,用自然形成这大山奇观

女儿梯附近有很多山羊,这里的羊肉绝对好吃,属于山里散养

到达女儿梯,儿女梯宽约3米,属于南太行众多天梯中比较宽阔的梯子,在此徒步是让人感觉非常安全的地方,下面的女儿缝因此地乱开石矿,已经被破坏掉啦

到达女儿梯顶处有座庙,建于清朝时期里面供奉的竟然是关公,因石碑风化严重不知道来历

大约不到中午12点,我们到达了午饭的地方对首寺,现在的对首寺已经不见寺庙,形成固定的地名来称呼这几户人家的小村庄

废弃的房屋

中午15元管饱的大烩菜,老板人比较实在里面的肉非常多,味道真的不错,里面有很多山野菜

午饭后,我们再次拔高,去探秘白龙洞

一路上在废弃的渠沟处行走

在白龙洞旁发现有个洞,因洞较狭窄,我们徒步约200米处返回

白龙洞比较大,有两条叉洞,因洞深处水比较深,里面钟乳石奇观特别好看,下次再来此地一定要带上彩色光源来此地拍照

从白龙洞出发后,我们下一站到达水龙洞,当地人称水窟窿,洞中的流水会根据季节的变化而变化,时多时少,下面的黑狸虎寨三重瀑布水源就发源此地

我们在次戏水午休,感受大日然的美丽

从水龙洞下山,路况不是特别好,特别的滑

在峡沟中,有多处小瀑布

到达上午峪,现在上午峪有三家农家,自驾游的人比较多,三重瀑布上游口就在此处

顺着公路平切到紫霞关,在次观看到大佛

路上开满花的桐树

巍巍太行山,奇峰林立

到达紫霞关停车处,我们在次拉伸,霞光照满山崖,让人流连忘返

我们此次从黑狸虎寨出发经女儿梯、对首寺、白龙洞、水龙洞、上午峪、石寨门、紫霞关全程11公里,拔高500米,属于初级驴友溜腿线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马龙。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新线路;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

• 小猫游园
  • zhb001
精典线路,精彩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分层来发更好
图片都拍得挺好的
这个地方爬山比较舒服,看你们吃的大锅菜也不错
13383866499 发表于 2020-4-20 18:12 [align= ...

驴线还是初线驴线都这么好玩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建议楼主分层发帖会更好哈哈
怎么不分层发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