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最近入手新玩具——神秘农场MYSTERY RANCH TERRAFRAME50

山体比较陡峻,刚开始爬坡没多久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有些地方需要手脚并用才能上行,手臂一伸就能抓住前面队友的小腿。我把TF50的重心调节带收紧,整个背包更贴近我背部,这样就不用担心重心后仰的问题。

长时间爬升让人大汗淋漓,站直休息的时候,可以看到背架与我的背部之间并未完全贴紧,中间有明显缝隙,山风吹来从背部穿过很是凉爽。只有腰带将负重很好传递到腰间才会有这样的效果,否则的话就需要肩膀来承受主要负重,背负也就不可避免地会紧贴在背部。

翻过山口之后的道路经年少有人迹,我们在荆棘丛中直线下降。查看手机上的离线地图,能看到我们所处的位置地势非常陡峭,旁边就是100~150米左右高度的悬崖,我们一直在山壁边攀援翻越。在这种道路上行进,最重要的就是保持重心稳定,并且包体的高度和宽度不要超过头部和身体,否则在狭窄路段穿越的时候带来潜在隐患。背着TF50背包,不管是仰头还是侧身都没有任何问题,我用过美国摩尔背架,包身跟架子无法紧密贴合,在大幅度侧身时包体会因为离心力而影响重心,TF50则全然没有这样的感觉,毕竟是背架+原配包体,两者契合度方面完全不用担心。在我一路攀援的过程中,不管是崖壁的攀爬还是行走悬崖边的独木桥,包体始终与身体保持了高度的贴合,不影响我在攀援过程中的各种动作,做到了好背包应有的要求:人包合一

所幸我们所处悬崖崖壁上是茂密的植被,暴露感没那么强烈,不过密密麻麻的植被也总是会成为前进路程中最大的阻碍,我们需要从竹林、荆棘、藤蔓中穿行,也需要贴在石壁上、坐在泥地上前进,背包没有用背包罩,但是包体一点问题没有,材质很耐用

原计划在山上找户农家露营,结果因为退耕还林全部迁移出山,本可以扎营的湖泊变成了漫天尘土的水库工地,因此只能沿着山下的机耕道前进,当天徒步时间比预期多了整整一倍,等找到营地时天已擦黑,人也非常疲惫。但是这种疲惫是因为口渴和长时间顶着烈日在尘土飞扬的道路上行走所致,TF50背包并没有给我的肩膀和腰部带来不适。

扎了营后坐下来,三人一起大口吃肉大口喝茶,通体舒泰,各种炉子再拿出来试烧,其乐无穷,不枉费我背这么一程!

• zlastar 我听很多人吐槽考杜拉330D的强度不够,容易损坏,看到大佬的帖子后放心了,闭眼入。 2023-7-28 20:33

总结:

室内体验和户外实操后,我对TF50的背负效果和细节设计是很满意的,在我的使用过程中,体验感很不错,简而言之就是背负轻松舒适、与身体贴合度高、外挂方便(虽然我不喜欢外挂)。同时我对即将入手的BACK STRAP底兜也非常期待,到时候就可以和背架搭配使用,使用便捷度更高,扩展性更好。

如果一定要给TF50挑毛病,目前我觉得有两点,一是3-ZIP设计的包体没有升仓空间,虽然有OVERLOAD的功能,但如果超载的东西不多,比如我的面包脆条,就多了这么一小盒,包内就完全没有办法装下。如果硬塞入包内,可能会压成粉末弄得满包都是,我只能插入到重心调节带和顶包之间;二是背负系统的面料我希望是用透气布而不是网眼布,在穿越丛林的时候,网眼布更容易蹭上树木草屑等杂物,清除起来比较麻烦,如果是透气布的话明显效果会更好。

总评:

背负感受:★★★★☆

扩展性能:★★★★★

背包外观:★★★★

很实用的感觉,看起来很结实
跟多特有的一拼了,我的多特85十多年过去还涨价了
感觉很不错
旧50别闲鱼了,找我吧~
发自8264小程序
秋雨9178 发表于 2020-4-21 13:11 旧50别闲鱼了,找我吧~

老版本的我已经出掉了,留下了新款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真的可以,挺好的
断肠草 发表于 2020-4-21 06:45 [

好久没有写过具体的装备体 ...

羡慕啊,想拥有!  得不掉,就毁到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20-4-21 17:29 羡慕啊,想拥有!  得不掉,就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