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野长城又出事!一驴友被落石击中不幸身亡

北京日报报道 记者今天从北京怀柔蓝天救援队获悉,4月18日,一名40岁左右的男性驴友在怀柔官地村附近的野长城爬山时,被落石击中头部,不幸身亡。

4月18日11点58分,怀柔蓝天救援队接到蓝天指挥中心任务通知,有驴友在怀柔官地村附近的野长城被滚落的山石击中,头部受伤,出血严重,急需救援。
接到任务后,怀柔蓝天救援队30多名队员紧急集结,开展搜救。怀柔消防救援支队也出动消防指战员进山救援。

怀柔蓝天救援队副队长王得永告诉记者,经进一步了解,伤者为男性,40岁左右,和另外四名驴友,通过网上邀约临时组队的形式,18日来到官地村和河防口交界的野山城爬山。

王得永说,寻找伤者被困地点并非易事,一路山石林立,灌木丛生,断崖峭壁很多,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滑落。
经过艰难跋涉,救援队伍最终找到了伤者,“其他四名驴友守在伤者身边,但初步判断,人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伤人的那块山石最宽处有四五十公分。”王得永说。

王得永转述其他驴友的话称,他们彼此之间不熟悉,第一次组织户外爬山就出了意外。当时他们走错了路,在下一个陡坡时,伤者走在最前面,上方一块山石突然滚落,在掉落过程中碰到一侧石壁,山石掉落方向瞬间发生改变,击中了走在最前面的这名驴友。
王得永说,120急救人员到场后对伤者进行了抢救,但回天乏术。之后,刑警和法医相继到场。

怀柔蓝天救援提供照片
救援一直持续到18日夜里8点多,救援人员合力将驴友遗体运送下山。此次救援,各方力量近50人参与。
怀柔蓝天救援队提醒,驴友喜欢探险,无可厚非,相关部门规划了可供游览的长城区域,也明确了一些野长城是旅游禁区,但每年仍会发生一些驴友擅自进入野长城,因为户外探险经验不足,天气恶劣等原因导致的伤亡事故。
“这是一起悲剧,希望驴友们能珍重生命,安全第一!”王得永说。
天啊,太恐怖了
十年前,真的是十年前。上海浙江一带的户外组织,去雁荡山穿尖都配发户外安全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