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小城老宋

周未骑行,难得踫上老宋。
      老宋是电城玩界的一个传奇。小时玩露兜虎。大了玩鸟,玩树,玩石,玩二胡。老了,玩人――孙子。说孙子太听话不好玩,常常把孙子弄哭,然后再哄。他说这样才好玩。

现在孙子上幼儿园了,他又玩起了骑行。才玩十多天,便换了一双轮胎。且换的是实心胎。问他为啥换实心胎,他说这样才不怕爆胎,一个人骑行方便。

他常一个人骑行,沿国道往水东去,早上四五点出发,八九点便回来。前几天骑到寨头爆了胎,硬是撑着骑回到麻岗。于是,便换了这双实心胎。问他干嘛老骑水东。他说骑水东去识路,骑别的路怕找不到路回。

跟我们骑行,他总落在后面。停下等他,他赶上来的第一句就是“要不是这车胎,我绝不会落下的”。
      问他现在除了骑行,还玩些什么。他说还玩鹰,四只。问他鹰玩到什么程度了。他一下来了精神,说电视里说鹰能驯得通人性,那肯定是假的。他说他驯了十几年,花了那么多心思,到现在还没驯出通人性的鹰来。

老宋今年六十七岁了。玩了一辈子,每玩一样东西,总要玩到极致,也总能玩出些故事。不知这骑行,又能玩出什么新故事来。期待。

怎样加入组织啊,看了你发的游记,好想和你们一起去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