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纽约两日游-扫街+大都会博物馆

前言
提起到 美国 旅游,一般人就会想 纽约华盛顿 。。。几个 大城 市,似乎 纽约 已经成为 美国 的城市logo,来 美国 出差两个月,除了 亚特兰大 哪里都没有去过。快离开 美国 了,周末准备去 纽约 看看。看看这个全世界最繁华的城市。
我个人觉得国内的游客可以选着用去哪网,一是可以用人民币结算,二是价格真的很平民化。我们选着周六早上6点从 亚特兰大 出发,周日晚上9点回 亚特兰大 ,这样整两天的时间。

纽约扫街

美国 就去 纽约 ,去 纽约 就去看自由女神。
可是这位捧着独立宣言高举自由的 法国 小姐,可真不是轻易看得到的呢,从城中区出发,可搭地铁1或9线至South Ferry站,或者在4、5Bowling Green站,亦可搭M1、M2在炮台公园市下车,下了地铁就可以看到一个双层的玻璃楼,这里就是南码头。
自由女神离华尔街很近,去自由女神像有两种方式:
1.买自由女神cruise的船票,可以看 曼哈顿 半岛加自由女神,可以登岛
2.就是搭乘每半小时一班的去忘staten island的免费轮渡,途中会路过自由女神,远距离可以拍全貌
我们乘的是免费的开往staten island的船 这个船来回1小时 途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女神的全景
我们选着免费的轮渡既可以省钱,又可以欣赏一下 曼哈顿 河的景色。大多数人选着的也是我们这种旅游方式。记得要上顶层哦,从south ferry 出发的船一定要在右边,只有右边能看到自由女神,回来的时候在左边可以看到。

South Ferry Loop
曼哈顿

拍河两岸的时候无意间偷拍到了一个白人女子,本来想删掉,但突然发现

从南码头下船,顺着炮台公园的方向走,就看到华尔街,一条很小的街道,楼价可以用金砖衡量

华尔街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这个铜牛

华尔街的 以色列 国旗,

这个是名为“Fearless Girl(无畏女孩)”的铜像
人如其名
双手叉腰,微昂着头,自信的微笑
一副无所畏惧,迎接挑战的姿态
勇敢地和对面的铜牛遥遥对峙
如果留心看,会发现女孩脚下有个圆形的小铜牌,上面写着:“Know the power of women in leadership. SHE makes a difference.(了解女性领导的力量,她让世界有所改变。)” 显而易见,关注的是女性权力的问题

教堂之 纽约 三一教堂—被认为世界上最有钱的教堂
纽约 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位于 纽约曼哈顿 下城的百老汇大道79号(百老汇大道与华尔街的交汇处),是圣公会 纽约 教区的一座古老的堂区教堂。1696年, 英国 圣公会购买这块土地兴建新教堂。原本的教堂木质框架被大雪压塌,目前的教堂祝圣于1846年5月1日基督升天节,当时是 曼哈顿 下城最高的建筑,高耸的新哥特式的尖顶装饰着镀金的十字架,是进入 纽约 港船只的欢迎 灯塔 。它被认为是哥特复兴式建筑的经典实例,1976年被列入国家史迹名录。2001年9月11日,世界贸易中心的坍塌撞倒了教堂院内生长了一个世纪的无花果树。三一教堂是 纽约 市最大的土地拥有者之一。

它之所以出名,一方面因为是 纽约 比较古老的教堂,教堂后的墓园则埋葬了许多早期杰出的 纽约 人,其中包括 美国 财政、金融制度的创始人 亚历山大 汉密尔顿 ;另一方面就是面对华尔街,世界上最有钱的街道。
亚历山大 · 汉密尔顿美国 的开国元勋之一,宪法的起草人之一,财经专家,是 美国 的第一任财政部长。是 美国 政党制度的创建者,在 美国 金融、财 政和 工业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葬于三一教堂。

纽约三一教堂
华尔街

纽约 地铁(New York City Subway, NYCS)是 美国 纽约 市的快速大众交通系统,也是全球最错综复杂,且历史悠久的公共地下铁路系统之一。
作为昔日的地铁教父,是世界上最庞大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也是世界上通车里程最长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之一。但如今,昔日地位仍在,但辉煌已不复当年。

纽约中央车站
站台没有栏杆,没有安全门。那里可不乏那种推人下去的流氓痞子,想想就毛骨悚然。

纽约 中央火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位于 美国 曼哈顿 中心,始建于1903年,1913年2月2日正式启用。 纽约 中央火车站是由 美国 铁路之王范 德比 尔特家族建造,是 纽约 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一座公共艺术馆。它是世界上最大, 美国 最繁忙的火车站,同时它还是 纽约 铁路与地铁的交通中枢。完成于1913年的中央车站,除了揭示新大陆对于普罗大众公共空间的重视,也彰显了火车旅行的黄金年代。

纽约 的街道色彩很浓厚,每一张照片拍下来都有一种油墨

看到一个 中国 银行,光是“ 中国 银行”这四个字,看着就亲切

华尔街

西安 小吃这是一家在 纽约 的网红店,特备的地道,价格适中,本来来 美国 应该是地道的 美国 菜的,但是我已经在peachtree city 呆了一个多月了。我这个中国 胃每天都在煎熬,从MoMA现代艺术馆出来,搜索周边美食,突然发现MoMA的正对面就是一个 中国 菜餐厅,走过去一看居然是一家 西安 面馆。western chinese cuisine (西部 中国 菜)这个翻译很有 美国 特色啊,从 纽约亚特兰大 ,和 中国 同事讲起这家店,同事说你们运气真好,很多人都会去特意去找这家餐厅,

餐厅很火爆,餐厅里一半是 中国 人,也有很多的老外慕名前来,排了好长的一个队,点了一个凉皮,一个肉夹馍,还有一杯酸梅汤,很中式,吃的超级爽。

晚上因为我找的是w 54 street 的旅馆,所以从MoMA博物馆直接走到了W 54 str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