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纽约两日游-扫街+大都会博物馆

纽约 的动物居然不怕人,直接在我的腿低下找吃的。中央公园的松鼠真的很肥啊。比起peachtree city的

中央公园
在1934年以前,这片大草皮真的是用来放牧绵羊的,后来很写实地以绵羊草原 (Sheep Meadow) 来命名,如今虽然不是作为让绵羊吃草之用,却是个提供人们野餐与享受 日光 浴的好地方,四周以栅栏围起来,这里可以看到很壮观的 日光 浴场景,每个人(都是白人)各出奇招地设法让自己晒黑,近处的茵茵草原与“人肉”景观,我往远处看,看见一群白花花的人,我以为有一个游泳池或者哪个社团在组织什么活动,结果一看全是 纽约 年轻的男女在晒身材。大包眼福。。。。。同事跟我说我遇到的是中央公园最好的时候。

大都会博物馆
美国 之前就听说过大都会博物馆,因为博物馆确实是汇集了无数瑰宝,如果仔细一一品味的话,需要几天的时间,所以这次我两天 纽约 之行中,拿出一整天来而我们一路赶来距下午5点半闭馆也仅有3个小时了,不管怎么样还是浅尝一下具有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称号的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纽约 大都会博物馆。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是 美国 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博物馆。位于 美国 纽约 第五大道的82号大街,与著名的 美国 自然历史博物馆和 纽约 海登天文馆遥遥相对,前者(指的是 美国 自然博物馆)主要回顾了大自然的其他动物的历史以及满足了人类探索未知世界也就是外太空的好奇心而后者(指的是大都会博物馆)则回顾了人类自身的文明史的发展。
该博物馆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它是与 英国 伦敦大英 博物馆、 法国 巴黎 的卢浮宫、 俄罗斯 圣彼得堡艾尔塔什 博物馆齐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并与和其同在 纽约 的联合国总部一起,构成了人类(或者叫做世界)过去跟未来的两大交汇点,前者(大都会博物馆)记录着人类的(或者叫做世界的)过去,而后者(联合国总部)则在描绘着或者说在规划和展望着世界的或者说人类的的未来。截至目前,该馆目前共收藏有300万件展品。现在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型博物馆。

大都会博物馆
2000多年前,丹铎神庙矗立在尼罗河畔。当一个水坝项目导致原址被淹后,神庙被拆散并赠送给 美国 。高耸的展厅是特意为容纳这座神庙而建的。这里是大都会最受欢迎的展厅之一。
埃及 神庙丹德尔(The Temple of Dendur)这座规模虽小但相当完整的古 埃及 神庙,是1965年 埃及 政府作为礼物送给大都会博物馆的,感谢 美国 人民在 阿斯旺 水坝建成前,对于当地的文化古迹的迁移和保护方面作出的帮助。因为该神庙位于未来的水库底部,而 埃及 政府也无力迁移,加上其相对于 埃及 其他神庙来说,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小’庙,所以 埃及 政府也乐得‘慷慨’一下。也成全了大都会博物馆这个除 埃及 本土外‘唯一’完整的古 埃及 神庙的展馆

这个是模拟当时送葬的小船,是在一个已经被盗的墓中一个

大都会博物馆

纽约 大都护艺术博物馆的 中国 艺术展区,有一幅名为《药师经变》的 中国 元代巨型壁画
说起这幅壁画,还真有些来历。佛教传入 中国 后,建立了一批寺庙, 山西 洪洞 的广胜寺就是最早的寺庙之一,香火不断,也历经坎坷。在广胜寺的下寺大殿的山墙上,就绘有《药师经变》的元代壁画。
上世纪20年代,军阀混战,民不聊生,广胜寺也破败不堪,寺里的和尚无钱修庙,1929年,寺里僧人以1600元大洋,将《药师经变》壁画卖给了两个 美国 人,所得款项用于维修庙宇。
这壁画辗转来到 美国 ,被一个 美国 牙医收购,这个牙医酷爱 中国 文物,也有钱,于是收了不少 中国 文物。这大幅壁画放在家里不好保管,1964年,牙医以他母亲的名义将这幅壁画捐献给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这幅壁画现置于大都会博物馆 中国 区最显眼的位置。

墓志铭 唐代

纽约 大都会博物馆不惜重金打造了一个明朝隐士的花园,是仿造 苏州 的网师园中殿春簃建造的。1980年一月至五月,27个 中国 工程师和手工匠人花了5个月的时间完成这项杰作。这个概念是在Brook Russell Astor的支持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从梦想变成了现实。所以这个院子叫做Astor court,而不是 中国 的人的名字。

美国 翼中庭的旁边就是武器装甲馆371展厅。这个展厅展示的是十六、七世纪 欧洲 国王和贵族使用的人和马的盔甲。

大都会博物馆
展厅中央是一组精心装饰的格林威治盔甲,这组盔甲是 英国 亨利八十国王建立的王家工坊制作的。收藏品以独特的“巡游”方式展示在马背上身穿装甲的人物,成为博物馆的武器和盔甲展廊中最易识别的印象。

大都会武器馆中还有一个专门的 日本 武器馆,里面好的 日本 盔甲,我很好奇两点
1 古代 日本 人真的身材那么矮小吗
2 穿成这样能打仗吗?

这是大都会博物馆中唯一的一个 中国 将军

短短的两天 纽约 之行就结束了,还米有呆够,不情愿的上了飞机,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