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宁夏

塞外风光——宁夏之旅,就从水洞沟开始吧!

对于宁夏,相信很多人涉入不深,了解不多,却又向往恒久。宁夏的历史,从水洞沟开始!四万年前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我想,了解一座城,就必须了解他背后的故事。宁夏之旅,就从水洞沟开始吧——

水洞沟,值得称赞的地方。去过了的人才知道,还有这么好的一个地方。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游戏娱乐,节目表演,自然美景。更有各种交通体验让人啧啧称奇。

塞外风光——宁夏之旅,就从水洞沟开始吧!

水洞沟旅游景区,早上8点开园。经过气势雄宏的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外形独特的水洞沟遗址博物馆。通过讲解员详细介绍我们了解到,历经93年的考古发掘研究工作,水洞沟出土了大量的旧石器时代文物和宝贵的史前资料,古生物化石和石器工具,力证了中国存在的史前时代,水洞沟因此而成为我国最早发现旧石器时代的古人类文化遗址,在当时的考古学界引起了相当的轰动,多少学者专家慕名而来,只为探寻这个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之地。

博物馆内有15分钟左右的实景体验,讲述了一群原始人顶着凌冽的寒风艰难迁徙,他们翻过沙丘绕过土林来到了水洞沟,放下行装就地开始了一段新的生活,然而不久,灾难来临,幸存的人们扶老携幼开始了迁徙之旅......

博物馆的北边,有个颇具古朴的小店儿,名叫“张三小店”,老板是个年轻人,曾给两个法国考古学者倒水端饭。后来法国人走了,中国考古学者又来了,再次找到张三的时候,张三已经是个胡子斑白的老者......1920年和1923年,比利时传教士肯特,古生物学家桑志华和德日进为考察和发掘水洞沟史前遗址而住进了张三小店,后来德日进还把张三小店标在了他绘制的地图上,并首先在国外发表了他们的科学考察和发掘报告。因此,张三小店在国际古生物界出了名。

顶帖支持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4-22 10:49 顶帖支持

谢谢!
塞外风光——宁夏之旅,就从水洞沟开始吧!

水洞沟村塞外风光——宁夏之旅,就从水洞沟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