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登莫干山寻千年前的爱情故事

漫步于一条条令人陶醉的古迹小道?有一种方式,只需要一双鞋子和开放的心态。
徒步的历史与最早的人类同样的古老。放弃飞机,火车和汽车,迈开双腿,我们可以踩着自得其乐的步调看待这个世界。的确,有些地方的环境或许改变,但令人遐想的核心依然存在:你正在追寻昔日的士兵,拓荒者和朝圣者的足迹。无论走到哪儿,你都能挖掘出历史。留意悬崖的褶皱岩层,曾经强盛的城堡遗址,下一次出发的时候,仔细查看沟壑和小丘,崩塌的废墟,以及似乎不该出现的巨石,问问此刻自己所在的地方在千百年前曾经谁涉足。

莫干山下的小咖啡厅,爬完山再喝杯饮料,爽。

咖啡厅运动版的主题,再加上一杯可乐。

为纪念春秋时期夫妻铸剑匠师莫邪和干将,以他俩的姓来命名此山,故称“ 莫干山 ”。山上翠竹满坡,气候凉爽宜人,自然景观以“竹、泉、云”和“凉、 绿、清、静”取胜。有剑池、芦花荡、龙潭、塔山、天池、天桥诸胜景,早在春秋末期,群雄争霸,吴王欲争盟主,得知吴越边疆有干将、莫邪夫妇,是铸剑神手,限令三月之内,铸成盖世宝剑来献。干将、莫邪采山间之铜精,铸剑于山中。时冶炉不沸,妻子莫邪剪指甲、断头发,发黄土拌揉,作为人状,投之炉中。炉腾红焰煅锤成雌雄宝剑。雌号莫邪,雄称干将,合则为一,分则为二,蘸山泉,磨山石,剑锋利倍常。时有孕,夫妻俩知吴王奸凶,莫邪留雄剑于山中,干将往献雌剑。吴王问此剑有何奇妙,干将说:“妙在刚能斩金削玉,柔可拂钟无声。论锋利,吹毛断发,说诛戮,血不见痕。”试之果然。吴王为使天下无此第二剑,杀干将。

我痴迷于走古道,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前方的风景有多美,成片的竹林,若隐若现的房屋,听说蒋公和毛***都曾经下榻在 莫干山 。下次再来一定要在这里住上一夜,清晨被鸟叫声唤醒,也是很大的幸福。

踏着这千年的石板路,喜欢这种小腿被拉伸的感觉。。。。听说莫干之美在剑池,我一直在寻找剑池,因为时间紧对路线也不熟悉,一直没有找到传说中的剑池,也有些小遗憾

路上偶遇一只大蜗牛。不知清蒸还是干煸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