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偶遇“南太行最高峰”十字岭四月飞雪

南太行最高峰十字岭隶属于新乡辉县天界山景区的一部分,现属于未开发部分,一般到达此地驴友众多,海拔1732米南太行最高峰,山顶平坦四周悬崖绝壁,被称为太行小峨眉

因十字岭地势险要,想要到达此地需要走“太行第一险梯”鸡冠梯、张沟梯、羊梯、暖掌梯、东蚂蚁梯及王莽岭双岭路到达十字岭顶,需要一定的耐力及体力,现在十字岭线路非常成熟,除了户外驴友团,还有众多三五结伴的驴友到达此地,领略太行奇景

我们此次两日徒步十字岭偶遇南太行雪景真乃奇观,山顶客栈老板说,基本没有见过这么晚的雪,而且这么的大,因马上就要到五一啦,山顶之处竟然还在下雪,对于驴友来说运气上佳,难得一见

能见到十字岭雪景奇观也是没有想到,我们郑州驴友团4月19日从清水庄出发经麒麟沟向上徒步,河道中都是乱石路,路迹明显,山中的绿叶已经覆盖到灌木上

龙水梯是龙水梯村民当年下山的必经之路,现在公路已经修到山上,龙水梯已经不是山民的必经之路啦,但成了众多驴友徒步线路

悬崖绝壁上的龙水梯,徒步此地领略当年山民为了出行方便,修建的天梯,能想想到当年修建的艰辛

网红打卡之地---龙门;

休息片刻后,我们出发去最近网红点---试胆石;此石位于龙水梯与山东站之间的悬崖绝壁之上,宽约60公分,长度约1.5米;站在上面让人胆战心惊,被驴友称为试胆石

玩耍试胆石后,我们顺着公路原返,经龙水梯村拔高约100米左右我们到达午餐的地方,白云深处有人家的河南海拔最高村庄白云龛午餐,路上碰见经常给我带路的小白花狗,它已经荣升为妈妈啦,身旁还有一个小狗娃

午餐后我们去桃花洞参观;桃花洞位于十字岭垭口处的北雄关悬崖下方,进洞后别有洞天,类似于中世纪的大教堂,听当地山民说有户外探险队在洞中7天没有找到洞的尽头

鸡冠梯下方盛开的连翘花,我们爬山开始

鸡冠梯:号称南太行“第一险梯”,因台阶在悬崖绝壁之上盘旋修建类似鸡冠,被驴友称为鸡冠梯;恐高者慎爬,因梯旁无灌木遮挡,旁边就是悬崖峭壁让人胆战心惊

鸡冠梯上方就是大名鼎鼎的北雄关,这里览十字岭九峰山美景,下方就是刚刚徒步的桃花洞

十字岭垭口旁就是十字岭客栈,客栈老板以前是采摘中药连翘,因户外兴起借宿驴友较多,老板开启了客栈生意,因为在此有了客栈,十字岭的日出日落及云海美景才让我们驴友轻松欣赏到

因为条件艰苦,但也能吃到丰盛的晚餐,纯手工的馒头非常好吃

晚饭后突降大雪,这可是4月中旬,雪下的极为罕见,即将入夏的南太行迎来了晚春的大雪,让我们此次徒步十字岭的驴友大呼过瘾,兴奋起来像个孩子,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意外的惊喜

早上迎来朝霞,迎着大风小跑到十字岭顶

在阳光直射的十字岭顶迎来了晚春雪,铺满了大地之上,远处的国旗迎风飘扬

十字岭顶海拔1732米,四周悬崖绝壁,山顶平坦号称太行小峨眉,石碑旁有个庙宇,去年新乡驴友在国庆期间竖起了旗杆升起来了国旗

等我们返程客栈时,覆盖山体的雪基本融化完毕

我们顺着客栈下方的张沟梯徒步下山,原计划走羊梯下山的,因昨晚一场大雪,为了安全改变行程

小灵山处,远观王莽岭西崖沟;现在西崖沟景区修建临时关闭

中午我们AA在清风观吃饭,丰盛的午餐让我感觉现在驴友太腐败啦

午餐后我们顺着小灵山天梯下至关后大峡谷

远观天梯像一条长龙挂在崖壁之上,让胆小之人徒步此梯胆战心惊

小灵山灵鹫峰

小灵山大佛

小灵山下方的栈道,共计九拐落差300米左右,这是当时为开发关后大峡谷而修建的,现在已经废弃,是驴友穿越线路的必经之路

天梯下方的木制梯子,去年徒步时还没有,今年小灵山老板已经搭建好了,比用绳索安全

远观九拐天梯,是不是感觉特别震撼

关后大峡谷来源于峡谷中关后村,村庄现在已经废弃;峡谷之中天然的泉瀑衬托太行的绝壁,让此地秀气十足

下午五点我们到达九莲山大门口结束两天28公里徒步,累计拔高1900米,属于驴友中级线路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马龙:13383866499

每周我们都要徒步活动,如果你在郑州可以关注我

• 陈西米
  • 太行问道
  • 小猫游园
  • zhb001
汝州的驴友有幸和你们同吃同住,同看四月飞雪!
发自8264小程序
风景真不错,这山顶有手机信号没有啊?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hemengyaovip 发表于 2020-04-22 16:30 风景真不错,这山顶有手机信号没有啊?

有信号
发自8264小程序
这个地方不错,景色挺特殊
很美的片子。
雪铺十字岭,美景南太行。
发自8264小程序
13383866499 发表于 2020-4-22 13:51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