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山东泗水龙门山游记

4月18号的早上6点30分,我来到煤电公司的颐园西门集合,今天我们去山东泗水爬龙门山。都是经常户外的,所以时间观念都很强,人都到齐上车走人。

龙门山位于山东省泗水县城西北16公里,泗水、宁阳两县交界处主峰海拔568米。沛县距离龙门山也就160公里,行程要3个小时。今天去的人多,我们租了一个车。上车一看都是认识的,三个月不见面了,这是新年里的一次大聚会。我是第二次爬龙门山了,第一次爬龙门山是在2016年,下山吃了烤全羊。龙门山的雄奇,烤全羊的外焦里嫩的香脆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奔着烤全羊我又来龙门山,这就是吃货的境界。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龙门山景区,景区现在不收门票,停车处有几辆私家车停放,看样子爬山的人不多。守候领队、海博收队,十点三十五分爬山开始了。沿着景区山道往山上穿行。

山东泗水龙门山游记

刚走到龙滑石就听到山顶有人拉长腔喊山了,队伍里立马有人接腔了,你来我往声音从短往长的对应,在山的回应下,哎——嗨——嗨——,好听、精神、有趣,笑声充满了整个队伍。

山东泗水龙门山游记

龙门山自然景观蔚然,山石造型各异,龙滑石,仙人床,齐鲁石,东天门,拇指石,山体连绵起伏,远望就像一条巨龙静卧缠绕山顶。仙人床必须躺一下,沾沾仙人的仙气。

往山峰上攀爬,在石峰中穿行,每块各具特色山石都能把我们吸引逗留拍照。领队守候就不停的说:走吧,前面有很多的大石头。快点,还有山要爬,时间来不及了。走啊,再不走吃不上烤羊肉了。感觉他就是自己给自己说话,没人理他,每个人都玩的不亦乐乎,也不见他着急。山东泗水龙门山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