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轻量化狼塔之行

看起来是干货贴,先搬个板凳
开篇就很有干货,轻量化是系统和理念,写的不错,小哥哥加油

炊事系统炉头和锅具都有同款,不过铝锅放弃,铝摩擦后的黑色受不了
服装篇:
就从头到脚吧,轻便的遮阳帽一定要带的,我已经抛弃了带抓绒或者羊毛帽的习惯,那天冷了咋办,那就靠抓绒围脖了,打个结或者皮筋一扎就是抓绒帽,围脖主要拿来擦汗或套在脖子上或当吸汗巾垫在后背。我特喜欢的Cool ultimate hoody,每次走线我基本上都穿这衣服,UPF50+是基本的,速干、防臭、防虫。这里我强调一下,我不是三层着装,根据线路会3.5层,极限状态下5层着装,保暖内衣、Cool ultimate hoody、抓绒/棉服/抓绒背心/棉背心、羽绒服、冲锋衣。这0.5层就是背心。道理很简单,热了就脱,冷了就加,极限就是所有衣物全部可以穿在身上,在哈尔滨雪乡试过,-25度没事。内裤就是EX,保暖抓绒裤,跑步用的速干七分裤,两节速干裤,冲锋裤。9月底狼塔这天气完全可以应付了,要是再冷就把抓绒换羽绒裤。袜子至少3双,我带的都是羊毛袜,袜子买品牌的吧,羊毛含量尽量高点,两双对换,一双睡觉穿。溯溪鞋我这次就没带,穿的鸟鞋,拿掉内胆穿上潜水袜,配合速干7分裤,鞋内垫上DIY的鞋垫,两节速干变短裤,妥妥的过河。七分裤本身速干,擦下水基本干了,潜水袜倒下水就OK,我是觉得真不冷。不是皮肤直接接触河水穿的东西都有保温作用。

Cool ultimate hoody轻量化狼塔之行

轻量化狼塔之行

登山包及背负:
这次我背的是HMG的大力马版西南,包内没用的东西我全拆了,什么水袋仓,铝支架。重量大概800多克吧,无背负咋办,前文讲过的根据自身身形剪的蛋槽包内一塞就解决了。至于防水,我是医用塑料袋分装作为防水,至于粗苯、尼龙防水袋全摒弃了,主要是重量轻防水效果好。特大的也要带几个,至少要把空包能装下,这空包叶不能闲着,晚上睡觉塑料袋一套垫脚部当防潮垫,杂物、吃的放另一个大塑料袋一扎,OK了。没带腰包带了个胸包,DIY了一下挂胸前非常好用,急救用品、手机、电池、路餐等等,不下包即可拿取。袋鼠仓整了个盖子避免下雨水流进去,加了弹力绳及挂点,用于放衣物晾晒东西,挂点是悬挂太阳能板。到营地正常人一般是选营地搭帐篷,不正常的就懒得说了,想干嘛干嘛,我的帐篷是外置的,可以袋鼠仓可以侧袋,碰到坏天气不至于翻包折腾拿帐篷,地钉风绳当然和帐篷放一起。有太阳接下来当然调整太阳能板给电池充电。晒晒被子、衣物,生火做饭。用电系统后续再讲。
输入法原因,出现别字错字,难得写点东西,似乎没人看,哈呵呵
干货,继续
发自8264小程序
搬个小板凳坐等
我爱红枣汤 发表于 2020-04-23 22:18 服装篇:就从头到脚吧,轻便的遮阳帽一定要带的,我已经抛弃了带抓绒或者羊毛帽的习惯,那天冷了咋办,那就靠抓绒围脖了, ...

衣服不错,似个连接哇。淘宝搜不到。。
发自8264小程序
我爱红枣汤 发表于 2020-4-23 12:38 帐篷是NOTCH Li,多打了个i,为了配合文章,我准备找出装备拍下照,晚些时候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