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山国当困兽,肉食者天堂---妖怪@布隆迪

布隆迪 村子里随处可见的新鲜烤肉,可以切了买回去自己煮,5000 布朗 一公斤,或者一串一串烤好卖,你喜欢哪个部位就切下那个部位烤。
羊肉,牛肉随便你吃。

有人会觉得这么便宜的牛肉羊肉,为什么他们还会饿呢?他们的物资可能没有 中国 的丰富,但是他们的工资太低,克劳德家的保姆一个月工作26天只有350元,这就是 布隆迪 贫困人民的工资,算算一对夫妻出来工作一个月才700元,要养3~4个孩子,除了一切的必须开支,孩子上学的费用,他们哪里会有剩余。在 非洲 很多人一天只吃一餐,其他时候都喝水。

下午2点多到瀑布附近的一个小村庄吃烤肉,这么大串只需要500 布朗 /1块。
吃得我超级爽。

烤肉的旁边有一家黑小屋子卖Isongo,几个人围着喝一勺,轮流着用手里那根稻草管喝,他们还把稻草管伸过来邀请我一起喝。

我用矿泉水瓶买了一瓶只需要300 布朗 ,但是味道没有克劳德买的好。
每个人做的手艺都会有很大的差别。

烤肉摊钱的老头看见我很开心。

Chute karera瀑布群
这个瀑布群是鲁塔纳的特色景点之一,大概有7个瀑布,但是游客非常地少。
门票可以讲价,在售票处有一张泛黄的价格表,游客是4万 布朗 进去一次,我讲到了2万。售票员居然很爽快地答应了,我好后悔没有直接杀到1万~~进去后更加后悔没有杀到1万~~

第一个瀑布~大概15米高

本来想拍美景,结果司机大哥以为我要拍他,他非常开心地站在那里一直不走了~~

到山顶上看瀑布,景色比瀑布好看

山顶美景

远处的瀑布。

非洲 版黄皮Amasalasi,酸得我牙齿都掉了,司机大哥吃得不亦乐乎,吃了一个又一个。

让司机大哥帮我拍照,不管我怎么教他,他都没有对焦 成功 ~拍了几十张这样的朦胧美照片~~~

第三个瀑布,这里的瀑布群都分布得不远,但是都要走上走下。

幸亏今天穿了登山下,要不然这样走上走下的打滑的山路会让我的猪脚变成红烧猪蹄的。

第四个瀑布

路上的风景更美

靠近瀑布群的一个断层谷,从上往下看过去,突然有纵身一跃的想法。

站在这里往下看千米深的峡谷,我想如果跳下去后会怎样呢?
恩~~应该会粉身碎骨~~
没有买保险,不能跳~~
如果在这里弄一个蹦极会不会特别刺激呢?
漫天遐想~~

司机大哥经常来这里但是都没有拍过照,我给他拍了一个照片,他开心得摆各种POSE,但是他这个七尺男儿是非常怕高的,哈哈哈

这辆摩托车都是进口的,大概1万多人民币,在 布隆迪 有辆摩托车也是很拉风的事情。
本来想装逼骑摩托车拍出野女子潇洒般的帅气英姿,结果连车都扶不起来~~~

3号早上离 开鲁 塔纳的时候看见有一群人在草地里趴着,我也走过去看看。

原来他们在捉飞蚂蚁吃~~~在 东非 五国,我遇到村子里的人都非常喜欢捉飞蚂蚁炸着吃,把蚂蚁翅膀去掉的一口吃。

密密麻麻的蚂蚁,密集恐惧症~~~~

大神,你嘲笑我拿着相机看到啥都拍吗~~~

在Rumongo当困兽
鲁蒙哥Rumongo, 布隆迪 的第一大旅游城市,一个靠近坦噶尼喀湖的城市,很漂亮干净,消费也很便宜,镇上有上百间大大小小的宾馆。
自从15年内乱后这里游客稀少,我在这里当了一回困兽,做什么都被人观察着,我就连在街上啃个肉都被围观,引得那些人哈哈哈大笑,似乎我吃肉是一件多奇怪的事情。

鲁蒙哥路边打芒果的小孩,试了一次又一次就为了一个小小的芒果,想起小时候自己的执着,但是如果在 中国 这样打芒果吃就是偷的行为,会被人捉的~~~

当天我到达鲁蒙哥已经是下午5点多,刚好遇到了一个球赛,似乎整个镇上的人都来这里看球赛。
足球场上没有围栏也没有界限,只有几个人在维持着秩序,有观众太靠近球场就把他们赶出去点。

比起看球赛,更喜欢看观众的反应。这位观众在进球后手舞足蹈。

比起看球,他们似乎更喜欢看我。

中场休息的时候,他们看见我,慢慢地围过来,我和他们打招呼,他们就越来越兴奋,犹如看见了珍宝一样。

一开始我还觉得挺好玩的,很多的人和我打招呼,非常地热情,但是半个足球场上的人都围过来看我,互相推挤着,有几个小朋友还摔倒了。没有任何的秩序!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被踩死了。

我的妈啊,后来有人来帮我拦住根本拦不住,接着有两个人拿着火炉给我开路,还是没有赶走他们,我说一句他们跟着重复一句,他们根本不懂英语,他们还觉得非常有趣。当武警帮我赶走他们的时候,我第一次觉得 非洲 的警察那么地可爱。

火炉开路~~~

一群人还是跟着你一路喊着muzugu,最后两个持枪的警察很凶才把他们赶走

镇上只有一个外国人,在大部分 非洲 人的观念里,外国人=有钱人,当天晚上回到了酒店把房门栓得紧紧的,怕半夜有人跑进来。
那就犹如全世界都知道了黄金放在了哪里,只要进去偷就可以了~~
PS:原谅我的多心,一个女孩出来就要多一份心眼。

中国 酱料包遇上了 非洲 牛肉,味道嘎嘎的.
早上自己用小锅煮了一包面放了昨天剩下的牛肉,太棒了~~
这两只鸟就这样肆无忌惮地在草坪上找虫吃,真的不同人在不同地方就会有不同的发展,连鸟都不例外,这种鸟我在国内只在动物园见过,而他们在 非洲 确实大摇大摆地走,幸亏它们不在 中国 ,要不然早就吃得只剩下骨头了。

妹子眼拙,原来这两只鸟叫灰冠鹤/皇冠鸟,是 乌干达 / 坦桑尼亚 / 卢旺达 的国鸟,也在 乌干达 国旗上,2012年已经被世界自然保护组织列为了濒危动物,这么珍贵的鸟居然在那家酒店的草坪走来走去。
听说皇冠鸟一般能活到130-150岁,10岁成熟的时候就开始求偶,一辈子只有一个伴侣,即使这个伴侣死后也不会再找。好专情。我要是早知道这鸟这么专情,妹子当时一定下去给他们拍个正面照。
现在只能留下你们俏丽的背影啦。

吃完午饭后,在湖边走走,遇到了很多人,他们拍照的时候为了好看居然用爽肤粉来当工具,不停地挤出来让它飘在空中~~好浪费~~而且一点都不好看。

坦噶尼喀湖的鱼

在坦噶尼喀湖边散步的时候又被当珍稀动物了,各种拍照。
布隆迪 的人还好,他们很喜欢围观你,但是不会动手动脚,拍照的时候也不会勾肩搭背的,也不会捉你头发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