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土山后赏流苏 攀爬平邑观音山

土山后赏流苏  攀爬平邑观音山

2020年4月22日(周三),好友一行7位驴友自驾赴费县土山后赏千年老流苏(油根子)。费县网红树,千年流苏花盛开,赏花之人络绎不绝!此棵千年流苏树位于费县马庄镇芍药山土山后村,每年五一前后为流苏花盛开期,为五一假期增添一抹色彩!流苏花盛开季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流苏树下当地百姓还把本地特产,(如地瓜干煎饼,切成丝的地瓜秧,干豆角、山菜、小米,等山货)拿出来在大街上售卖,又为流苏树增添了一道风景!我们在流苏树下尽情的观赏、拍照!

之后我们驾车赴平邑,11:3 0到达平邑观音山脚下,观音山绵延南北十数里,峰峦叠翠,山高谷幽,景色优美秀丽,生态植被保存完好。观音山顶两崮中间的巨石俗称挂心橛子”,恰如观音坐于莲花宝座之上,形态逼真,栩栩如生,因此得名"观音峰"。变换角度来看,观音峰又像是一位学者,峰下岩石纹理似学者下垂的长袖,与西面的郑玄坟遥遥相对,仿佛郑玄弟子在向恩师遥拜,因而得名"拜师岩"。下车后整理好行装,我们顺着一条陡峭的山缝开始攀登,登上山顶,脚下是去年干枯的茅草,崮顶之上是整片草原,一望无际,草高没膝,置身其中,风吹草低,仿佛置身内蒙古大草原,让人心旷神怡,烦恼尽消。头顶蓝莹莹的天空,登高远望,看那起伏的山峦,水库、村庄和盘山公路,一切尽在脚下。

继续向最高峰观音山穿越,我们在一处悬崖边对着观音石像留影。又穿过一个山头,我们在一个避风处用午餐饭后到观音山顶边,这里是观看观音像的最佳处,观看中间的巨石恰如观音坐于莲花宝座之上,形态逼真,栩栩如生,我们又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然后掉头下山,经过大片草原,向另一座山头穿越。途中我们还攀上墙壁一样的陡峭山峰,在悬崖边一块奇特的大石头留影。然后拐向西穿越,一直穿越到盘山公路,顺盘山公路到达停车地点,乘车返回临沂,结束愉快行程。全程7.5公里穿越,玩的非常开心!

土山后赏流苏  攀爬平邑观音山

费县网红树,千年流苏花盛开。

赏花之人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