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给你的不只有惊喜,还有期待 (沙巴+吉隆坡干货分享)

@岛屿选择
来到 亚庇 ,除了观赏一些市内美景外,跳岛游也是必可少的,那么很多人出去旅游最愁的就是会有选择障碍,只有一天时间去A景区还是B景区 ,最后一顿饭了竟然看到两家我喜欢的餐厅,去A餐厅还是B餐厅,来到 亚庇 ,我想跳岛,到底选择较远的 美人鱼岛 还是较近的沙比岛?

具体也要看人群啦 美人鱼岛 景色虽然优美,不过从路程和价格上并不占优势,美人鱼加红树林一日游团型几乎都要400+ 而接近市内的沙比岛仅需200+ 就我这次回来对比图片后发现海水差不太多,毕竟选择只去 亚庇 而不去 仙本那 的人来说,肯定到 沙巴 最大的目的就是休闲而不是潜水,沙比岛足矣。

推荐饭店&亚庇吃吃吃

饭店附近一个名字很有意思的档口 家族产业竟然写的这么直接...

亚庇 市内不大,却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特色餐厅,经营着特色的美食,作为热爱美食的我,只要到一座城市,无论这座城市的特色美食多难接受,例如“ 北京 豆汁儿”? 我都要去挑战。

肉骨茶作为深受 马来西亚 居民喜爱的一道美食,又被成为养生菜,作为北方人的我有一点点难接受。肉骨茶肉骨茶,听这名字你可能觉得它是个饮品,但它是道菜,用很多种药材与猪肉熬制的汤,非常滋补养生。在GAYA街有一家 佑记肉骨茶 餐厅,是一位华人老板开的,在很多旅行网站都排在 沙巴 美食TOP5,它家有很多种套餐供你选择,五花肉肉骨茶,肥肠肉骨茶,排骨肉骨茶等等,区别只在于食材,汤都是一样的。

点完不一会就端了上来,一份饭,一份五花肉肉骨茶,豆泡,一个小碟(倒酱油或者辣椒酱用),还有一壶茶。 看了图片是不有种广式早茶的感觉? 我迫不及待的夹起一块肉去品尝,说实话我觉得肉骨茶是偏咸香口的,结果这个味道有些苦,像是喝中药一样。五花肉看似很腻,但与苦香的汤底一结合却盖住了它的油腻,配上茶水,吃出了法式大餐的感觉。一份才8马币左右,性价比极高。

沿 海城 市的美食离不开海鲜,肉骨茶怎能完全解馋,在 沙巴 必须要去TOP1的 大茄来餐厅,Google上可以直接搜中文或者搜welcome restaurant 也在市中心GAYA街上,我是看完日落后再去的大茄来。
这家店很有意思,那块的一条街上都是他们家,好几个开放式档口连在一起,我问GRAB司机哪家是真的啊,司机说都是啊,这些都是他们家的。我走到一个离我最近的档口准备点菜,被告知最有名的奶油老虎虾没有了,螃蟹也没有了,只有些扇贝,我问其他家有吗,服务员瞪了我一眼,说没有! 我不信啊,就溜达去隔壁的大茄来,结果什么海鲜都有,哈哈哈,虽然都是一家,不过也分档口,属于内部竞争吧。管他呢,找个位置坐下开吃。

它家的特色菜奶油老虎虾,味道赞极了,大的一只22RM 用的偏西式的做法,口感甜甜的有奶香味
又点了螃蟹,螃蟹做法很多,奶油,香辣,清蒸等,肉质肥嫩,对得住价格。

丹绒亚路海滩,与爱的人看日落
丹绒亚路海滩
在接近机场的 丹绒亚路海滩 看的日落被称为全世界最美日落之一(海滩不能下海的哈,只能看日落) 提前买好冰啤酒或者咖啡,坐在沙滩上静静的观赏着日落剪影。再夕阳马上消失于地平线的时候,天上呈现的深红色,不能用言语形容。一定要在网上看日落时间,提前40分钟到这欣赏,到太晚了人多拍照不好发挥~

(GRAB叫车 终点直接输入中文 丹绒亚路海滩 即可)
我来沙滩时有很多乌云,并不是网上红艳艳的那种感觉 SO 有些伤心。

如果住丹绒亚路 香格里拉 的话就不用来这啦,酒店自己的沙滩效果更好,一晚海景房要1500+ 贵的住不起...不过度蜜月的话可以考虑住两晚,环境没的说。

被当地人称作“神山”的神山
沙巴神山罗氏峰
哥打京那巴 鲁山 ,神山,一座死火山, 东南亚 最高峰。在 马来西亚 真的是神一般的存在。
我出发那天是 沙巴 州公共假期,很多家庭都开车去神山那洗温泉,从市内到神山要2个半小时的车程,有山路,下车之后迷迷糊糊的,不过山上空气非常清新,本身在 东南亚 国家工业就特别少空气就已经很好了。
树顶吊桥
沙巴神山罗氏峰
温泉

神山上有一个牧场,会贩卖牛奶酸奶冰淇淋,还有一些牧场的周边产品,在这里你可全方位看到牛奶生产过程,近距离接触奶牛,喂草也是可以的哟。
报一日游时除了基础团型可以额外加选滑翔伞或者ATV (沙滩摩托),据别人说滑翔伞超级赞啊,不过像我这种跳过伞的对滑翔伞就不是特别感冒了。

落地吉隆坡,看我如何到市内
沙巴吉隆坡 我选的是马印航空,舒适度极高,有行李有餐食,短短两个小时的航程还有影音娱乐系统,重点是它的定位是廉价航空,我感觉它要是廉价,就没亚航什么事了。从 沙巴 机场走国内航线竟然还要过遍海关,吓的我以为我走错了,别盖个离境章我就凉凉了。说正题~

之前去 斯里兰卡吉隆坡 机场转机,哪也没逛,从A登机口到B登机口就准备等待登机了。这次时间充足,好好逛了下, 吉隆坡 机场挺大的,非常适合转机,一些休息设施也蛮好。两个多小小时航程很快就降落在 吉隆坡 ,我的行李很快就出来了。拿着行李大步的向出口走,1个人真不适合GRAB或者打车( 吉隆坡 是首都了,可不像 亚庇 那样10多分钟就到市区)费用昂贵,如果坐express 就是半个小时左右能到市区的轨道交通,也要将近100人民币。

我之前做好了功课,知道有 吉隆坡 机场大巴,缺点就是时间上会增加很多,但是价格低廉,非常适合时间充裕且独自旅行的人。我左打听右打听终于打听到了旅游攻略上都不怎么推荐的机场大巴售票处,有点像国内县城大客售票站的感觉,我告诉他我要去The face酒店 也就是最著名的无边泳池酒店。售票员跟我说还有5分钟开车,出门看到XX号车就是,票价有些记不清了反正不是18人民币就是18RM。

马印航空上的披萨秒必胜客八条街不... 连吃两盒~

上车后发现果然啊,像我这种吃饱了没事干的人就喜欢打探点新鲜体验项目,车上一个 中国 人都没有上座率只有50%,几乎是一人两座。座位我觉得比高铁一等座还舒服,简直太宽了,就是大按摩椅啊,和 韩国 仁川 机场大巴很像,那个什么expres有没有坐都是另一说呢~ 插着耳机听着我喜欢的音乐,慢慢度过这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车子到KL sentral 后( 吉隆坡 中央火车站 属于 吉隆坡 市中心, 几个景点全在这附近,很多交通工具枢纽的一个车站),所有人都下车,我还好奇这也不是酒店啊,司机含了三个人,稍微等一下,包括我。带着我们来到隔壁站台,另一个师傅带着我们走,这次坐的是10座面包,转身我看到之前的大巴又开始拉市区去机场的客人了~ 原来他们用这种衔接的方式大幅度减少时间。

给吉隆坡网红酒店单独一个专栏&怎么预定

如今不管去哪个城市都会有那么一个网红景点吸引你, 吉隆坡 当然不例外。
去之前一个月才有留意到 吉隆坡 竟然有一家如此高大上的酒店,51楼超高视野,一览无余 吉隆坡 夜景,与双子塔只有几百米远,在抖音上随便录段视频就会上热门啊,这家酒店就是The face 。

吉隆坡 有很多很多家无边泳池酒店,为什么只有他家火起来了~ 几点原因,一是他家无论是住客评分,硬件环境(五星标准)还有地理位置,都是最好的,泳池在51楼,可以说在整个 吉隆坡 而言是最高的了,再加上其他家的无边泳池都是有玻璃围挡的,像我这种拍照有强迫症的人,不允许画面里有一点不完美的现象。这家是没有围挡的,也就是说你可以扒在边上,喝着鸡尾酒去欣赏这座美丽的城市。

当我偶然间刚知道这家酒店时,立马上网上搜了下价格,最便宜的要六百多,虽然这比 沙巴香格里拉 便宜了一半,但还是住不起啊,太贵了... 就在内心反复纠结的时候,突然脑海滑过了 Airbnb 爱彼迎,我说试试会不会在那上找到便宜房源。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爱彼迎上竟然真有,我反复与房东确认,它们家的民宿就是这座The face酒店的大楼里,原来这座大楼是酒店公寓两用,一半属于The face酒店集团 另一半属于对外招租的公寓,且51楼的泳池是可以共同使用的,电梯都是一个电梯,按最便宜的房间来说比酒店价格的一半还要低,一晚不到300元。住过民宿的人都知道,有的时候房东出租的只是一间屋子而不是整个房子,大厅是公用的,像我这次订的是有两个房间,隔壁住的看样子是 中东 那边的情侣。
在去之前找到一个小伙伴一起玩,拼房费,一个人只用了150元/晚。150你买不到吃亏,150你买不到上当,150你可以享受五星级酒店的环境。

51楼屋顶除了泳池外还有一个健身房,落地窗,闭眼想象下把,早上起来看着太阳刚刚升起。在跑步机上望着整座城市,练出一身汗在跳进泳池里,游两圈后躺在椅子上刷会朋友圈~ 就我而言呆一个月也不会腻。

干货很多,不过爱彼迎这家民宿预定真的是超级超级火爆,这个房东旗下有17种房源,根据房间不同,床数量的不同,价格也不同,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加他微信去聊(是华人),如果你不提前近一个月去预定很难预定到你想要的日期。

如果是想度蜜月或者有一定消费能力的人来说酒店也是不二之选,毕竟和别人住在一个屋子公用大厅和自己一整个屋子感受是不一样的。酒店的设施肯定要比民宿好很多~虽说酒店贵些,但也不好听,怎么也要提前至少半个月去订,否则只会剩下几千块的套房了。

在酒店楼下随便找了家路边摊跟当地人一起吃晚餐,菜单是马来文没有英文,完全看不懂,也没法用手机翻译,看着图片按感觉来点,最后上来的是一盘炸鸡肉炒面?反正味道还行,只要几马币,鸡肉真的超级一大块!

吉隆坡那些看不懂的交通工具

1.地铁、轻轨 :主打市内段 机器自助购票的方式 一站一个价格 可不是国内8站以内2元 只要买个2元票8站以内下都可以的~ 一定要在你当初选定的站下。

2.EXPRESS:通机场,属于快线。价格较贵

3.BUS公交: 吉隆坡 有两种巴士,一种是公交车,车头车尾会有XXX三位数代表几路

4.KL bus:与正常公交车不一样的是KL BUS 车头车尾只有GOKL,看车身的颜色就能知道是哪条线路, 吉隆坡 特色的免费巴士,走固定的路线,会经过大部分旅游景区和主要街道,车站不太好找,适合时间大巴的小伙伴乘坐,不然找个车站找半天不用干别的了哈哈哈。

(1)红线(red):Jln Tun Razak Bus Terminal - KL Sentral,全程13公里,21站,行程30分钟左右。
红线可到达的目的地:中央车站(KL sentral)、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吉隆坡 老火车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 国家清真寺 (Masjid Negara)、独立广场(Merdeka Square)、 苏丹 阿都沙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国家历史博物馆(National History Museum)、城市画廊(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蒂蒂旺 沙巴 士总站(Titiwangsa)。
红线在蒂蒂旺 沙巴 士总站(Titiwangsa)可与蓝线实现转换。

(2)蓝线(blue):Jln Tun Razak Bus Terminal - Bukit Bintang,全程12公里,20站,行程30分钟左右。蓝线可到达的目的地:蒂蒂旺 沙巴 士总站(Titiwangsa)、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柏威年购物商城(Pavilion Mall)。
蓝线在蒂蒂旺 沙巴 士总站(Titiwangsa)可与红线实现转换。
蓝线在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和柏威年购物商城(Pavilion Mall)可与绿线、紫线实现转换。

(3)绿线(green):KLCC - Bukit Bintang,全程7公里,14站,行程15分钟左右。
绿线可到达的目的地: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柏威年购物商城(Pavilion Mall)、 吉隆坡 会展中心(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er)、 吉隆坡 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KLCC)。

绿线在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和柏威年购物商城(Pavilion Mall)可与蓝线和紫线实现转换。

(4)紫线(purple):Pasar Seni - Bukit Bintang,全程9公里,15站,行程20分钟左右。
紫线可到达的目的地: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柏威年购物商城(Pavilion Mall)、 吉隆坡 塔(Kuala Lumpur Tower)、咖啡山森林公园(Bukit Nanas Forest Reserve)、 中央艺术坊 (Central Market)、 茨厂街 (Jalan Petaling)。
紫线在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和柏威年购物商城(Pavilion Mall)可与蓝线、绿线实现转换。

5. 吉隆坡 城市观光巴士
大家没必要去坐,就是网上说的随上随下的旅游巴士,要好几十~和免费巴士和公交的区别就在于是二层巴士~

暴走在吉隆坡市区

让我们捋捋 吉隆坡 市内都有什么玩的~
双子塔登顶,独立广场, 国家清真寺茨厂街苏丹 阿都沙末大厦~
就不在这挨个具体介绍了,现在攻略网站什么介绍都有

如果你订the face酒店/民宿,则不用去双子塔了,无边泳池的夜景比双子塔上面还要好~,在加上几乎哪个城市都有那么一个高塔,都差不多~,而且双子塔每天限流,要预约,哪怕你是自由行,到那也得跟着固定的人走一圈,想在顶上多呆都不行,也就半个多小时。

独立广场, 苏丹 阿都沙末大厦, 中央艺术坊 ,三者在一个地方,独立广场算是必去景点了一个空旷广场,一走一过拍个照OK,大厦就在广场边上,只是一个建筑物而已,比较有马来特色。 中央艺术坊 里面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地方,有展品,还有灯光秀,空调很过瘾,接近出口的位置卖些 吉隆坡 周边产品,门票10RM,其中会给你5RM商店抵用券,可以买东西也可以在那直接换一杯同等价位的当地特色咖啡。

国家清真寺 对于有信仰或者比较喜欢人文的小伙伴可以去参观下,要注意提前在网上参观时间,每天固定时间段开放,免费。
茨厂街 就是 莆田 制造一条街,至少我是这么觉得德,200的AJ 100的阿玛尼,买不到吃亏买不到上当哈哈哈哈。其实买些纪念品小物件,双子塔模型,纪念T恤什么的还是可以的。记住一定要狠狠的往死里讲价,而且一定要假装走 ,脸上带着那种你不便宜我就要在另一家买了的表情。一个10RM的小塔管我要40RM,最后10RM搞定,真不是图便宜,总去 东南亚 的人知道,那边商贩坑 中国 人太严重。

网红榴莲蛋糕... 但我并没有尝试

早上出发的话,到这应该下午了,时间充足就回酒店休息~ 比较紧的话就打个GRAB进入下一个模块 买买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