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塞班岛 蓝色大海的传说,在这里说我爱你(附塞班岛最强自由行攻略)

[复制链接] 查看:20188 | 回复:35

皮划艇是我第一次玩,国内先不说价格,就北方来说,很少能体验到这种特别有趣的项目,虽然为了安全考虑,只能是在沙滩附近固定的区域玩耍,不过这仍然不影响我们装X拍照,找好一个角度,把其他的人和边界线排除在镜头外,真有种captain的感觉在里面

整个 塞班岛 最高的水滑梯,我们参观时刚开不久,还没有游客,教练为了给我们演示这个水滑梯有多好玩,竟然现场脱了衣服走到了上面坐着泳圈滑下来,敬业指数五颗星~ 对于那种不太想下海又想玩水的游客真是不错的选择。

心情好了,胃口就上来了,中午在PIC的单点餐厅来份巨大的 汉堡 (虽然是单点餐厅不过是免费的,只是因为餐食都是按份上,每人可以点一份主食一份饮品一份 沙拉 一份甜品这样,所以叫单点餐厅)因为早上没吃多少所以中午已经有些饿了,点 汉堡 就没抱着吃饱的态度点的,只是想尝尝 美国汉堡 是什么味道,万万没想到,在吃完整个套餐后,我竟然吃饱了!

这个 汉堡 的牛肉饼煎制的非常香嫩,加上两片培根和鸡蛋, 汉堡 简直是国内两倍那么大,而且这里也强推下单点餐厅的冰淇淋,味道秒杀 哈根 达斯,虽然 哈根 达斯在当地就像德氏小奶糕一样的存在(我好像暴露了什么? 小彩蛋接着往下看哈哈)

伴随着晚霞,也迎来了在PIC最后一顿晚餐,时间过得还是蛮快的,还没怎么好好体验PIC的各种项目就要走啦,边吃着边透过PIC自助餐厅的舷窗欣赏外面的日落,如果说白天的PIC是一个日系文艺范青年,那么晚上的PIC就是欧美摇滚青年了~仿佛变了一个人一样;晚上在PIC的室外区域,有演艺歌手在表演,同时泳池也会打出蓝绿色的光芒,搞的像舞池party一样~

行程还要继续进行,虽然check out了 但还是很想念这家酒店的一切~ 用了一上午时间参观了PIC后各种惊叹,从每种不同的房间到各种的户外娱乐设施,永远充满着惊喜,PIC的工作人员也都超级热情,早上say morning 晚上say goodnight,真的是把游客把酒店当做自己家一样,我想也是因为这种周到的服务让酒店在各个平台的评分都很高吧~ 酒店年龄上虽然输了,但服务上却把分一下赢了回来。

塞班北部——历史与现代的完美融合

从地图上看的话 塞班岛 呈长条状,和我们的 台湾 很像,北部路况平坦,有种 美国 66号公路的既视感,南部则以山区为主。大部分景点和历史遗迹都是在北部,所以不管是跟团还是自由行,北部观光都是不可错过的项目。你可以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跟团或者自驾你只需要半天就可以把北部转了个遍,如果想呆了更久或者多拍拍照浪费些时间,那么大半天也足够了~

因为前文提到过 塞班岛 与其他海岛不同的是,塞班既有海玩,也有历史看,这也是塞班独特的一处,所以吃过午饭后,就要踏出酒店大门,去塞班北部看看那些历史遗迹啦。说实话要不是亲眼看见这些真的不相信这里发生了很多次战争,因为现在的塞班美的根本不像是发生过战争的样子

给我们安排的北部观光是在下午,从PIC离开后,Vicky姐开着她的...福特的....我也不知道什么型号反正国内没有的车哈哈哈哈,这车一给油像飞机起飞了似的,在塞班,很多小团都是这种车,纯纯的USA style 都说好东西留到后面,可我们来到塞班的第一个景点对我来说就已经像放了大招一样,有人问,难道后面的慢慢不好了?不不不,第一个是大招,往后是绝招,哈哈哈哈哈。

【万岁崖】
万岁崖是位于 塞班岛 最北部的一处峭壁。1944年美军攻击 马里 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不愿投降,逼迫老幼妇孺一起到万岁崖边,高呼万岁后,集体跳入崖中自杀。在这里你可清楚的看到远处的海呈两个颜色,这正是因为塞班外围有很多珊瑚礁形成一个天然的屏障,将风浪以及大型海洋生物屏蔽在外面,所以塞班的海岸边是看到鲨鱼是不存在的

第一站先到万岁崖,下车时被风刮的墨镜差点吹跑,很猛烈的风,虽然风很大,但刮在身上又很舒服,我跟随其他游客的路线走,从停车场走到观景台,当到达观景台的一瞬间,彻底的震惊到了,我的眼睛加了蓝色滤镜了吗,不不不.... 当时已经惊讶到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去形容,不知道怎么找角度去拍摄,因为那一抹蓝,是我旅行这么多个地方里,最自然最好看的蓝。如果把它当做一瓶饮料的话,那么它绝对是网红饮料“蓝色百事可乐”,哈哈哈哈百事老板我要加鸡腿!

【鸟岛】
鸟岛最初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现在由于生态环境的变迁,岛上已经很难再见到鸟群了。涨潮时,这里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整个岛屿绿意盎然,依靠深邃湛蓝的太平洋,宛如一块与世隔绝的绿翡翠。
这里也是 塞班岛 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天气好时还能在日出前看到海上的满天星辰。

当亲身到达这里时一下子想到了之前去 澳大利亚 布里斯班 的两个景区,名字叫“袋鼠角”和“故事桥”,被网友戏评袋鼠角上没袋鼠,故事桥上没故事,现在一看,这个鸟岛也没有鸟了,要不要换个名字呢哈哈。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Last Command Post)】
离鸟岛,万岁崖,非常近的二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双方都伤亡惨烈。这里还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这里原来是原子弹的地下储藏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投放到 日本 广岛长崎 的原子弹就是从这里装载的,遗址虽然已经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

这里的所有遗迹都是原物非仿制品,亲眼看到这些火炮坦克的残骸时相当震撼,不敢去想之前的这里发生了什么... 现在的我站在美丽的 塞班岛 上是一名游客,如果几十年前站在这里,我可能就是没有家的一名士兵,在游记里不愿提起太多历史,发生的已经发生,历史无法改变,我们只能改变未来,只希望未来每个国家的人民都可以愉快相处,记住战争带给我们的结果。
❤愿世界没有战争❤

美国 纪念公园】
为了荣耀二次大战 马里 亚纳战役中的五千名牺牲者,并将牺牲者的名字刻在纪念碑上供人瞻仰,公园内24小时都悬挂着 美国 的军旗,包括 美国 陆海空军的旗帜。公园占地133公顷,园内绿草如茵,有网球场、沙滩野餐地区、1.5公里长的沿海慢跑道,公园中还有一个纪念二次世界大战的博物馆,收集了军队的武器、军服、以及一些纪录性的相片。

美国 纪念公园的馆内(室内纪念品商店)有着全塞班最便宜的军队style打火机,而且绝对保真,价格是国内的一半,缺点是种类不算很多,只有军队style的,其他的款式就需要去市中心购买啦,文章最后也会提到,怎么买最合适。在这还可以在这买到很多美军的周边产品,也有明信片售卖,可以寄给国内的朋友(纪念公园室内部分和商店16:00就已经闭馆了 室外的话全天都是可以参观的)

军舰岛上虽没军舰,但有怀念♪

位于 塞班岛 西侧的军舰岛应该是每个来塞班的游客必去的地方,如果来塞班不去军舰岛就相当于没去过塞班~ 起初听到这个名字觉得很奇怪,军舰岛周围是不是很多军舰,或者说上面是不跟 日本 最后司令部一样到处都是历史遗迹?后来听Vicky姐说军舰岛是因位像军舰,所以起名叫军舰岛,作为吃货,一下想到了日料里的军舰寿司。

塞班岛 码头乘坐快艇只需要10多分钟就可到达军舰岛,到军舰岛的船型分两种,一种是拖拽伞船,一种是普通的快艇,因为给我们塞班体验官们安排的是高配团型(得意脸)所以肯定会尽可能的让我们多体验些当地的娱乐项目啦,拖拽伞更是不能错过~

如果不恐高,真的是强推强推拖拽伞,为什么这么说,可能你在别的国家也能玩到,但在塞班与众不同的就是,除了你可以享受从快艇上起飞的一瞬间刺激,最重要的在这!! 当你飞到天上时,你所看到的景色,相信我,会让你终身难忘,那海水的颜色,那颜色的变化,就像是女生的口红色号一样多,由浅到深,逐一变化。

从拖拽伞上下来,继续乘坐快艇前往军舰岛,沿途看到的水越来越透彻,不一会就到了岛上。我们大概会在这停留几个小时左右,因为军舰岛不大,步行一圈大概就15分钟左右,也没有太多的商业化气息,只有一个租赁点(泳镜 救生衣之类的 浮潜工具之类的)和一个I LOVE SAIPAN的商店,整个军舰岛还是保持着非常原始的状态

在岛上主要的娱乐就是浮潜啦,建议大家在国内买好浮潜工具,迪卡侬一套也不贵,质量也很好,因为公用的东西大家都在用,不太卫生。

带好浮潜工具,换好衣服,我们就要浮潜啦,之前国外的海岛也去了几个,像 沙巴 美人鱼岛普吉岛 ,真的是和塞班军舰岛比都没法比,差的不是几条gai哈哈哈。军舰岛的水下有很多热带小鱼以及成群的鱼类,以及很多珊瑚礁,如果不会水还是要建议穿救生衣的,毕竟有时候一吓到会扑通乱踩,很容易踩到珊瑚礁让脚划伤,一定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并且水质保持的非常好,据说每天下午16:00就闭岛,没有人在岛上,加上当地人环保意识非常高,所以才有超级干净的军舰岛。

这是套着手机防水袋下海里拍的照片,有些模糊,不过还是依稀可见军舰岛的海水质量,清澈透明

军舰岛的魅力不止在于拥有蔚蓝的天空碧绿的海水这么简单,它的魅力是可以让你完全融入到大自然里,感受到人与自然是一体的。

劳劳海滩——初级潜水者的圣地

人活一辈子,如果不做点有挑战的事那真是太遗憾了,我就很喜欢挑战自己,在澳洲完成了我的跳伞梦想,虽然吓的半死,不过我做到的,值了,记住了,不后悔了。2017年末,刚拿到车票不久就自己在 云南 自驾,这都是挑战,是一种经历。包括更早, 斯里兰卡 扒火车,在 重庆 一个人吃火锅...等等(哭笑)
云南 游记链接(被评为了星级还是蛮开心的): https://www.mafengwo.cn/i/8080516.html

上过天,就一定要下次海,潜水度假胜地的塞班完成了我的潜水梦,说到潜水,一定要说三年前我在 普吉岛 那次,那是我第一次深潜,由于教练是 泰国 人,一点中文都不会,英文也说的稀里糊涂,没怎么讲解就下水了,导致我什么都没听懂,最重要的排耳压(深潜 中非 常非常重要的一项)也没教,在下潜4米左右深度时就已经觉得耳朵很堵,肺部非常不舒服,必须要上去了。 浮到水面上进行简单调整后再次下水,还是到同样的深度,身体非常难受,必须上岸了,教练一脸无奈的样子让我自己上岸,最终结束了我的首潜水。

这次在塞班深潜,选择的著名的劳劳海滩,这里有塞班最大的暗礁,和各种各样的鱼类,水域也非常适合初学者,不少来塞班体验深潜的游客都会选择这里,那么场地确定了,接下来就是要去看看我们的教练了,很幸运,这次给我们安排的是当地 中国 人开的潜水俱乐部,教练全部是 中国 人,语言无障碍!教练们很负责,在车就开始教我们手势、呼吸器使用,排耳压的方法。

到达海滩后,进行穿戴装备,话说背氧气瓶真是个力气活,重达几十斤的氧气瓶背到身上压的喘不来气,这还不算完,还要在你腰上带一圈铁块,配重用,不然怕你太轻在 水里 飘上来...家伙事都整好了,准备进军太平洋啦!心里想到了那时在普吉的情景,我要告诉自己,不能紧张,要hold住。顺着绳子从海边一直往下走,走到水面完全没过身体,这个时候你的命运就要你的大脑/耳朵/脚啦,必须要它们三个配合才能顺利完成深潜。

当潜到4米时,耳朵果然有反应了,不过用了教练所教的排压法,OK没什么大碍,继续下潜,沿途穿过很多珊瑚礁,看到热带的鱼儿们从你身边经过,好像是在跟你打招呼;这时我告诉自己,不能紧张,调整好呼吸,调整好心态,我可以的,一定可以。大概又是能下潜3米左右?耳朵开始 有些疼了,虽然我们不是1带1的那种,不过教练还是很注意我们每个人的举动,总时不时过来看看我的眼镜有没有进水,耳压怎么样,也会帮我排下耳压。

这个时候你抬头看海面,已经感觉很远了,心里有些紧张,再看看绳子,我去还要往下潜?脑子里划过了一句干就完了,又潜了会,仿佛到了最深处,教练在这里拿他的水下相机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这时已经完全适应当时水下的压力了,也不紧张了,还拿火腿肠去喂鱼,只要撕一小龊肠就会有超多的鱼过来抢食,无比壮观。

呆了一会就要慢慢上浮了,在回程的一路心情都超级好,完全放开了,心想以后要不要考一个潜水证呢,去更深更危险的海域去看更美的海洋。

在南部山区驰骋ATV,开出男人的风范

塞班南部以山区为主,山区多,就说明森林多,森林多,就说明这个地方含氧量高~所以呢,感受下上图的南部风景吧,还好含氧量高,不然这种美到窒息的地方就上不来气了哈哈哈哈。虽然当天天气有些阴森,不过这依然不影响南部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因为马上就要在南部开启我的ATV首骑了,即将去的这家经营着ATV体验的公司老板也是 中国 人,所以交流上非常方便,无大碍。

说起ATV,对我来说真是又熟悉又陌生,曾经无数次的与它擦肩而过。因为无论是之前在 泰国 还是在 沙巴 都有这个东西,在 东南亚 的国家,ATV几乎每个热门城市的必备产品,而且上手快,无需驾照,只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就可以驾驭得了它,起初以为这就是个沙滩摩托,骑着没什么意思,结果呢,就是王境泽的“真香”定律

千万不要小看ATV,它的学名叫做全地形四轮越野车,搭配大功率发动机以及先进的减震系统,说白了在任何种类的道路下都可进行驾驶,无论是在河流,泥潭,坑洼路面,楼梯阶...
这次在塞班的ATV路线真的是让自己找到了越野的感觉,刚开始试骑时,先打开引擎,点火,发动机轰鸣声清楚的感受到这是一个很有“脾气”的家伙,只是很轻的给油,车子却一下子往往前串了不少,如果这是一个有靠背得汽车,我想这种推背感绝对是跑车般的感觉。

经过了原地练习后,大部队一起上路了,全程1小时左右,会有各种路况,惊险刺激。一路上看到的景色就像是在南美热带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