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川西小环线Day8 新都桥休整

川西小环线Day9 新都桥到康定 72公里

2020年  5月3日 星期日 晴

昨天在新都桥休息了一天,也决定好了接下来该往哪里走,看来只能骑个川西小环线了。

本来是想去看心心念念的***,可惜时间不凑巧,没看到,骑车出去瞎逛了一圈。

摄影天堂,在这里我这种照片界的泥石流都能拍出这么漂亮的照片。

早上在漫花客栈吃完早饭,告别林哥刘姐,开始继续我一个人的旅途。今天将反骑折多山到康定。

再见新都桥。

一路的起伏向上路,因为不赶时间,所以边走边玩,我觉得这才是适合我的骑行方式。

同样的路,换了个方向来走,一路都是去年的记忆。

去年上折多山时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超过十米,今天天气超级好,算起弥补了去年的遗憾。

反骑折多山是件很幸福的事,35公里的上坡路,海拔爬升900米左右,并没有觉得太辛苦。

恰逢五一小长假,今天垭口人特别多。

同样的地方,再一次拍照留念。

下折多山遇到的往拉萨方向的骑友,在下折多山下到一半的时候我差点就调转车头往上爬了,想着爬坡累成狗,就死了那份不甘的心,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冲动。

下午3.30到客栈,洗漱完开始换胎,额,这是这次路上第三次换胎了,这次把内外胎全部彻底的换了。

康定,上次只是匆匆路过,为了弥补上次的遗憾,今天本来可以到泸定的我选择了住在康定。

街头随拍。

明天开始进入四川境内,今晚上藏餐安排上。

体验大口吃肉的感觉。

康定城的夜景,美轮美奂,可惜拍照技术有限,拍不出他的美。

2020年 5月4日 星期一 晴

川西小环线Day10 康定到新沟 99公里

昨天换的新胎,希望今天能轻松一点。

有缘的人在路上总是能遇到的,虽然我们方向不同,只是擦肩而过。

偶遇了去年环海南的队友,笑我这次出来不止换了一次胎了,结果就是他今天一天都换了两次,听说这消息,我怎么那么开心😊😊😊

康定出来不远处有个水葬点,上次路过的时候没看到,这次看到了也不敢走过去近看。

两个徒步318的情侣,这就是爱情该有的样子,虽然旅途艰辛,因为有爱一路相随,所以并不觉得苦。

伞岗坪隧道,中间有一截没有灯,怕黑的我走在里面,回头看了一眼,感觉心里发毛。

网红桥,雅康高速。

这两个隧道路面都不太好,又是缓上坡,踩得费劲。

有一种蠢是出了城才发现错过了吃饭的地方,而一路上坡爬上来,我的腿不同意我再倒回去吃饭。

从这里开始27公里的坡,海拔爬升800多米,这是身上带的所有吃的,准备吃完开始爬坡。其中脉动还是早上小帅哥赞助的。

饼干还没打开,买凉面的路过,简直就是看到了救星。

一碗凉面吃下去,半个小时就饿了,看到有小卖部,赶紧再把方便面安排上。

今天太阳太凶残,汗水不停的顺着脸颊流。

这是最近十年吃过的最便宜的樱桃,6块钱一斤。

喜欢爬坡的来这里,各种坡度满足你。

远远的看到这个隧道口时以为自己到二郎山隧道口了。一路大太阳,直到这里才感觉不是那么热了,不过侧风逆风一通乱吹,有几次差点把把我刮排水沟里去。

在这里我已经做好了天黑了赶路的心理准备。

一不小心种下了个机车梦。

看到这个路牌时简直太激动,终于看到了希望。

二郎山隧道有灯,路面也很好,就是我经过的时候都没几辆车经过,隧道那么长,一个人在里面有点怕怕。

出隧道一路下坡,因为在山谷里,所以才六点过一点感觉天就要黑了似的,害怕得要死,怎么敢慢,一路都是三十多码往下放,半路从山壁飞一只乌鸦出来吓得我差点摔车。

今天最后一个隧道,不长,一百多米吧,但是到这里发现车灯居然没电了,而隧道里没有灯。最后只能把手机电筒打开,虽然不能照路,但最起码能起个警示作用。

一路都在山谷里穿,没看到几户人家,连过路的车都没看到几辆,车灯也没有电,心里只有恐惧,当看到这个路牌的时候终于真正的不慌了,终于到了有人的地方。

在客栈偶遇了5.3从成都出发的骑友,吃了这次出来最热闹的一顿晚饭。

早上7.30出发,下午6.30到柯姐这里,特别辛苦的一天结束了。这是这次出来最辛苦的一天,可能是因为天气原因,反骑二郎山比折多山困难了很多倍,在路上一度觉得自己快中暑了。骑车不怎么喝水的我今天破记录了,一路喝了两瓶脉动,一厅红牛,两瓶矿泉水,再加一根冰棍。到柯姐这里好像有点醉氧了,九点钟就困得不行了。

骑行川西小环线 Day11 新沟到雅安 91公里

2020年 5月5日 星期二 晴

吃得饱饱准备出发,柯姐煎的鸡蛋好好吃。

生活需要仪式感,所以出发前的照片是必须拍的。

出来一路下坡,十公里左右开始进入修路地段,断断续续的碎石路。

临时交通洞,修得比较粗糙,也比较窄,两个大货车错车的时候感觉都要贴着我了,赶紧停下来搭一只脚到排水沟上去。

这样子的路骑得我完全没脾气,只能抓紧车把,认认真真的骑车。

出发一个小时,一腿的泥浆。

紫石关,上次匆匆忙的过了,这次得拍照打卡。

路边随拍。虽然又被狗追,只要没咬到那都不是事儿,所以一点也不影响我拍照的心情。

一路的柴都这样码得整整齐齐的,以前以为只有电视里才这样码。

路过天全县,中午饭就这样安排上。第一次吃有这么多牛肉的酸辣粉。

在龙尾峡隧道口看到的在这里休息的徒步者。一个人,一个包,坐看云卷云舒。

从天全吃了午饭出来感觉气温明显升高,感觉自己快被晒化了,汗水一直在不停的流。七八月份出发骑行318的同学,举个爪,说说你们前三天是怎么过的。

好像是醉氧的原因,又困又乏,在这广场里稍坐片刻。

青衣江之源。

1608米的隧道,虽然是下坡,但是感觉走了好久,里面空气不好,而且感觉特别吵。

4.40到达雅安地标性建筑马踏飞燕。

干净整洁的房间,一支可爱多慰劳自己。

晚上跟昨天从成都出发的小伙伴一起吃饭,一个人骑的时间久了后觉得有人一起吃饭真好。

因为天气太热,到的比计划的时间稍微晚了一点点。

笨笨57 发表于 2020-5-5 07:43

2020年 5月4日 星期一 晴

川西小环线Day10 康定 ...

行李一下少量许多!是寄回家里了?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20-5-6 14:33 行李一下少量许多!是寄回家里了?

是的,后面用不着了

骑行川西小环线 Day11 新沟到雅安 91公里

2020年 5月5日 星期二 晴

吃得饱饱准备出发,柯姐煎的鸡蛋好好吃。

生活需要仪式感,所以出发前的照片是必须拍的。

这样子的路骑得我完全没脾气,只能抓紧车把,认认真真的骑车。

出发一个小时,一腿的泥浆。

紫石关,上次匆匆忙的过了,这次得拍照打卡。

一路的柴都这样码得整整齐齐的,以前以为只有电视里才这样码。

好像是醉氧的原因,又困又乏,在这广场里稍坐片刻。

青衣江之源。

4.40到达雅安地标性建筑马踏飞燕。

干净整洁的房间,一支可爱多慰劳自己。

因为天气太热,到的比计划的时间稍微晚了一点点。

笨笨57 发表于 2020-5-2 07:18

2020年 5月1日 星期五 晴

听说今天不赶路,可以休闲骑 ...

为何香格里拉一个人不敢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