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撒浪嘿哟,济州岛 谢谢你,让女汉子在圣诞节拾获一颗少女心

Hi~济州岛
或许我在一个“不该”来的时期,来到了这里,
好在比起前几个月的群情激愤,如今人们也开始慢慢接纳这个 中国 邻居,
毕竟我大天朝胸怀宽广~毕竟我大天朝的护照含金量越来越高,
说走就走,越来越简单。

作为我2017年的最后一站,12月深冬的圣诞,我第一次踏上 济州岛 的土地。
来之前,无论是网上还是朋友介绍,都说 济州岛 除了风景没啥可玩的,让我一度担心在这个大冬天来可能连风景也看不了。
不过,
任何地方,只有自己到达,才有资格说话。
任何景色,只有自己看过,才有资格评价。

只有来过济州,才会发现,这是一个该来慢慢行走的小岛。
好歹它也曾被称为东方的 夏威夷
这里的美,不该被更多政治声音染上杂七杂八的色彩,
这里更多好玩的地方,只有自己来寻觅。

剪了一波vlog,三分钟带你看看我是怎么玩济州的~

【预告片】
济州海岸线,听海浪撞击的声音。

独立岩,大长今也来过哦!可惜身边没有韩尚宫。

正房瀑布vs柱状节理带, 济州岛 海岸线两处最神奇的自然景观。

济州神话世界,膨胀的少女心。

Play K-Pop博物馆,与韩流巨星0.1公分的距离。

Hero涂鸦秀,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才华。

不一样的视角,航拍济州。

在悦诗风吟的茶田里,做一回女主角。

关于济州岛
一直以为 济州岛 很靠北,在地图上一看竟然和 江苏 盐城 在一个纬度上……被称作东方 夏威夷济州岛 ,在 朝鲜半岛 最南端,有着神秘的自然景观和固有的传统文化,被世人称为“ 和平 之岛”。

济州岛 的地貌十分奇特,处处岩浆凝石,不像其他小岛海岸线一带都是沙滩, 济州岛 的海岸线都是当年熔岩流经形成的千奇百怪的熔洞和熔柱。

不过说好的鲜花烂漫,茶香四溢,海风习习,沙滩细语,以及那柑橘香甜和海鲜大餐,在圣诞前后去,可能只留下了茶香、海风、柑橘和海鲜。

时光流逝, 济州岛 披上绿装,岩石丛中树木挺拔,泥土地里芳草萋萋,像是魔幻电影里与世隔绝的仙境,怪不得 美国 前总统克 林顿 称赞它为“诸神之岛”。

纯净的蓝天与浩瀚的大海缠绵悱恻,石爷爷的微笑寄托着海女的绵绵期望。烂漫的油菜花,云雾缭绕的汉拿山脊梁, 济州岛 的风和雨,云与月,不断地延续着高丽人的淳朴善良……

济州岛 比较好的旅游季节是春秋两季,虽然不是应季来的,但冬天的 济州岛 也别有一番风味。

行程
Day1: 上海 -济州-新罗免税店
Day2: 济州岛 西归浦 包车一日游
Day3:济州神话世界-雪绿茶博物馆-YG娱乐小镇
Day4:济州- 上海

此次请了两天假,跑到 济州岛 浪了四天,重点去了欧巴权志龙代言的济州神话世界和济州海滨之旅,对血拼没有那么上心。就小长假而言,是一次充实又不会太累的行程。

【壹】初见济州岛
随着我大天朝护照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带上护照说走就走的地方越来越多,作为老牌的免签地: 济州岛 ,一直是沿海一带人们最喜欢的出行地之一,就是因为两个地方的直线距离实在太近,我不会说从 上海 飞到 济州岛 比从我家到虹桥机场还快。

韩国 不是第一次来,只是每一次来都没有签证。上一次是坐邮轮只逛了大半天 首尔 ,这次留了充分的时间到 济州岛 ,可以慢悠悠逛逛这座小岛。

从蓝天白云的云层中,一层层拨开云雾,飞机终于要降落在这个游离于 韩国 本土之外的 济州岛 。似乎云下的天气不怎么好,密密麻麻的房子在阴沉的天气下显得有点沉重。

原本以为之后几天的天气和第一天差不多,出发前又以为 济州岛 会很冷,毕竟小岛的天气都这么阴晴不定。没想到,后面连续几天的大晴天和陡然上升的温度,让我在 济州岛 度过了一个暖冬。

我不会说我一到济州市就直奔新罗免税店,说起来都是泪,谁让机场就在济州市里,车开没几分钟就到了剁手的天堂。

后来才发现第一天去买买买这个决定或许也是对的,后面连续的大晴天让我在外面都玩疯了,见缝插针地补了点货。

游玩 济州岛 最合适的还是包车或者 自驾 ,因为景点之间相隔实在太远了,而且公共交通也不方便,车次较少,为了不浪费时间,我最后选择了包车环岛一日,相对来说也自由。

在环岛途中看到的汉拿山,是 韩国 最高的山峰,春天上山景色更美,所以为了把机会留给最美的它,这次就没有上去。

【贰】大长今脚下的绝壁,独立岩
大概在 中国 最火的韩剧就是大长今了,想当年还是初中生的我追大长今真是追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只是到了真正大长今取景的地方,剧情已经忘了差不多了。

依稀记得,剧中长今一人站在绝壁上,绝心习医的感人场面,就是我现在脚下所站的石头,当时我还以为她会一跃而下呢,而且大结局长今一家在海边散步也是在这里取景呢。

面对辽阔的大海,让人瞬间产生勇气和毅力,心中的烦恼都被海风给吹散了。

包车游的第一站就以独立岩为起点,脚下是三梅峰海域,沿着阶梯一路向下,可以看到沿路有很多当地人许愿用的石头,有点类似我国西南面的玛尼堆。据说堆积的越高越会实现愿望,而且在堆积自己愿望的时候也不能碰倒别人的许愿石哦。

往下走可以看到一个向导图,上面标明了独立岩及观景台的位置。站在观景台上你可以远眺独立岩哦。

独立岩附近有很多这种开阔的观景台,其实就是岩石平台啦,站在这里是和海最近的距离,面向大海,眺望远处的美景以及海上零星的小舟,但是要非常注意安全。

有开阔的海景做背景,在怪石嶙峋的海岩绝壁上,非常适合用相机留下一张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