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撒浪嘿哟,济州岛 谢谢你,让女汉子在圣诞节拾获一颗少女心

发表于 2020-4-26 13:31 显示全部帖子
远处不难发现有一座“突兀”的奇岩矗立,这就是独立岩啦。从这里是拍摄整个独立岩的最佳地点,远远望去犹如一位威风凛凛的将军 临海 而立,所以也有人叫它将军岩。

传说高丽末期,将军崔荣在 西归浦 虎岛讨伐元国残兵时,把独立岩扮为魁梧的将军。在虎岛的敌军看到它以为神人降临,就都吓得自杀了,将军崔荣不战而胜。

当地人喜欢叫它望夫岩,将它比作等待出海远归丈夫的老妇人,孤零零的一块石头,有点凄凉。

走过木栈桥搭成的偶来小路,就可以近距离去观赏独立岩。偶来(Olle)是济州方言,在韩语里的意思是“家门前的小路”,不就像是眼前这条木栈道么。

发表于 2020-4-26 13:32 显示全部帖子
走在爬藤植物和小花的羊肠小道里,延绵几十里的海岸就在身边延展着,在美丽 平和 的小路上,迎面吹来湿湿的海风,与 济州岛 来一次美丽的邂逅。

走到独立岩跟前,发现这里的观景位置没有旁边海岩滩的好,而且人也比较多。在绝壁滩可以观望海中的虎岛,只是上午来看,有点顶光,建议日落来看这里的夕阳美景。

海滨附近的丛林步道,在其中漫步,明明是冬天,却也热的出了汗,原本准备了超多保暖的东西,结果在独立岩一件接一件地脱了,这才是济州海滨漫步的第一站。

【叁】流入大海的正房瀑布
正房瀑布在 济州岛 还是比较有名的,是 韩国 乃至 亚洲 独一无二、直接落入海中的海岸瀑布,它也是“瀛州十景”之一。

一开始听到正房瀑布这个名字觉着有点意思,正房在此,侧房又在何处呢?

入口处有个咨询台,有什么旅行上的问题可以询问,简单的英文即可。

从入口处沿着楼梯往下走就是朝海边的方向,这里有一个比较大的瞭望平台,不仅可以眺望远处的海景,还能将瀑布全景拍摄下来。

发表于 2020-4-26 13:32 显示全部帖子
既然平台的地理位置不错,那就不能浪费了辛辛苦苦背来的小灰机,这里是正房瀑布飞无人机最好的平台了,因为越到下面就全是礁石滩。

从无人机的视角就可以更直观地领略瀑布犹如白练一泻而下, 正房瀑布所在的悬崖倚海而立,上面斜长着古松,仿佛就要落入海中。从黑色峭壁直泻入万顷大海,壮观的瀑布和蓝色的大海交相辉映。

沿着扶梯下到海边,走到海岸边的礁石滩上,可以直接仰望瀑布。不过对比起 中国 的瀑布来说,还是小巫见大巫了,唯一的特点就是它是流入海中的瀑布。

海岸线的路不太好走,全是大石头,倒是可以站在石头上,来张与大海合二为一的文艺照。

发表于 2020-4-26 13:32 显示全部帖子
据说夏天的时候,这里可以偶遇出海的海女,指不定能吃到她们新鲜打捞上的海胆、乌贼鱼。

正房瀑布也有个传说,还和我们的秦始皇有关,以前有个叫徐福的人奉秦始皇之命来寻找长生不老药,但最终没有找到。回去之前,经过美丽的正房瀑布,在悬崖上刻上“徐福过此”四个字。

然而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可能是被瀑布冲刷了几千年给冲走了……

发表于 2020-4-26 13:32 显示全部帖子
【肆】是什么,造就了柱状节理带
在中文洞到大浦洞之间的两公里的海岸上,有一条长达1000米的黑色岩石带,便是 济州岛 最著名的自然奇景,柱状节理带。

柱状节理带的形成其实是热胀冷缩的原理,几十万年前, 济州岛 最高峰汉拿山火山爆发时,喷出温度高于900度的岩浆,流入海中急速冷却,于是便有了如今 济州岛 最神奇的自然景观。

柱状节理带在一个公园内,进去后先要走过一个小广场,广场上有几个小型雕塑,如海螺、海豚和帆船等,于是便兴匆匆地钻到海螺里拍起了照片。

发表于 2020-4-26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根据指示牌,沿着木栈道走到悬崖边,当中有个平台是观赏柱状节理带最好的位置,此刻它就在我的身边。近距离观察伫立在海中的柱状节理带,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多么奇妙。海水拍打在排列整齐的 石柱 上,掀起阵阵白色的浪花,惊涛拍岸,耳边只剩下海浪的声音。

比起独立岩和正房瀑布,柱状节理带这里的海风很大,于是又穿上了刚刚脱下的外套。

因为风大,小灰机也不敢飞太长时间,刚上天的时候,飞机头就在那边乱动,吓得我摁了两张赶紧见好就收。

现在这个季节,海面上光秃秃的,如果是夏天,就可以看到远处零星的帆船和出海打捞的海女。

停车场边有卖小吃的摊档,就看到周围围了一圈的欧巴。旁边是当地老奶奶在卖的特产柑橘,个头都好大,一袋基本上在2000韩元,可惜了赶时间没来得及尝味道。

【伍】男团与女团齐飞的Play K-Pop博物馆
虽然对韩星不太感冒,不过不得不承认, 韩国 偶像团体的唱跳能力还是蛮强的,泡菜国的娱乐势力曾经可是在我大天朝挂起了超强的韩流,即便“禁韩令”此起彼伏,脑残粉依然前仆后继。

济州岛 可以近距离接触欧巴的,就是PLAY K-POP博物馆了,过去、现在与未来的 韩国 音乐和娱乐潮流都可以在这里寻找到。

在以风景取胜的 济州岛 中,PLAY K-POP博物馆就像一股清流,将 韩国 娱乐的活力和想象力带上这片风光优美的土地上,一味地看自然风景也会腻,尤其是对我们年轻人来说,PLAY K-POP里各种高科技的体验,给我带来非常多的惊喜和乐趣。

在博物馆门前,有一排吉祥物,象征着韩流音乐在每个时期的发展,好可爱呀。

K-POP,即Korean Pop Music,也就是 韩国 流行音乐,加上Play,这就好比整个博物馆本身就是一个音乐播放器,播放器的图形们形成了展示空间的概念,有种回到大学上展示空间课的感觉。

发表于 2020-4-26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1楼大厅为“播放”, SHOP为“录音”,2楼回顾大众音乐过去的为“倒带”,和明星面对面的空间为“暂停”,3楼成为未来之星的空间为“快进”。

将想象变为现实,是PLAY K-POP主打的特色,将K-POP与新媒体高科技结合在一起,让我们与韩流明星零距离接触。

博物馆里最有名的就是这超越现场演场会的梦幻全息投影演唱会Live Holo,在一楼的剧院里,通过全息影像和多媒体技术的融合,虽然都是影像没有真人,但明星们就像真人在我们面前表演。

全息影像的明星有固定那么几组, 比如 鸟叔、Big Bang、G-Dragon,而我去的那天正好是AOA女团。

全息演唱会场地的左侧有拍照的地方,这些照片会在演唱会的大屏幕上随机播放,所以一定要保持最美的姿势和模样,感觉出现在屏幕上的都是选择颜值高的呢。

上到二楼,穿过音乐隧道,每一步都会有不同时代的热门歌曲播放,总有那么几首似曾相识。

这里展示着各个年代 韩国 音乐潮流的变迁,从1907年就开始有了K-POP的记录,一直到如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