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撒浪嘿哟,济州岛 谢谢你,让女汉子在圣诞节拾获一颗少女心

【玖】雪绿茶博物馆,韩式小清新
白天在游乐园里疯的像个孩子,傍晚就到这雪绿茶博物馆来找回文艺的自己,这里就是拍悦诗风吟广告的茶田啦,林允儿欧尼和李敏镐欧巴都来这里拍过广告呢。

济州岛 雪绿茶博物馆以绿茶为主题,是了解学习 韩国 传统茶文化的好去处。刚到博物馆,一幢颇具设计感的建筑就映入眼帘,O’Sulloc的雪绿茶LOGO配上淡咖啡色的色系,小清新扑面而来。

好吧,好多人都说我调色都调成日式小清新了……明明人家是韩范小清新!

这栋以茶杯形状为特点的建筑新颖又富有创意,不过先别急着进博物馆参观,在马路的另一侧,是茶田芬芳的绿茶园,门口有2个巨型的绿茶杯,非常打眼,在这茶杯背后,就是一片绿茶满园。

这里是 济州岛 规模最大的绿茶园,李敏镐欧巴的Innisfree广告就是在这里拍摄,所以也成了很多妹子必拍的小清新之地。

济州岛 ,不只有海的蓝色,也有茶田小清新的绿色,据说 韩国 好多广告片都喜欢来这取景。

在茶田飞小飞机、拍照不亦乐乎,从上帝的角度俯视,这茶田实在美极了,不知不觉就拍到了天黑,在茶田的清香中等一场落日余晖。

博物馆不大,一共分为两层,第一层主要是杯子艺术馆、茶文化展示馆和礼品店。刚进博物馆就能发现放满一整面墙的纸杯子,每个杯子上都画满了创意涂鸦,这些都是来博物馆体验活动的小朋友留下的纪念。

大厅左手边是茶文化展示馆,在这里可以了解到 韩国 茶文化的变迁和发展史、茶传播的途径、茶的制作过程、茶的种类等各种茶文化知识,虽然都看不太懂,但感觉很腻害的样子。

整个展馆不大,很喜欢它原木风的装饰,走在原木色地板铺成的回廊里,仿佛时空穿越。

从茶文化展示馆出来就是礼品店,这里售卖很多绿茶衍生品,不止有吃的,还有用的, 比如 这里独有的绿茶洗面奶等护肤品。当然最多的还是绿茶伴手礼,花果茶、绿茶粉,每一种都包装得好精美,一般在5000-10000韩元。自喝送人,都是让我剁手的理由。

逛累了,到休息区点一道绿茶做的点心,听朋友推荐这里最知名的就是绿茶冰淇淋,然而天太冷,我就只点了块绿茶蛋糕,6000韩元左右,时间充裕,倒可以坐下来慢慢吃,悠闲地享受午后时光的下午茶。

望着窗外最美的茶田,在奔波的旅途中,这里犹如庄园般的优美环境,倒不失为一个绝佳的休憩之地。

攻略分割线
出行准备
1 . 签证: 济州岛 免签,带上护照说走就走,入境的时候只要填写入境单和健康卡即可,在外国人入境审查台排队等候(其实没什么人),边检人员看了下护照,采集两手指纹,脸部拍照,就过关了,从下机到过关,一切都是那么行云流水。
机场好多工作人员都懂中文,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他们,非常热情(浓浓的欢迎我大天朝子民前来消费……)
持有 中国 护照的游客可在 济州岛 停留30天,够你玩的了。

2 . 货币:完全没必要兑换韩币,而且很多银行也没得兑。有人说,那出了机场得坐车啊。哈哈~我定的酒店有机场接送,就更不用care了。可能马爸爸对我的影响太大,在国内已经不带钱出门的我,到了 济州岛 依旧如此,身上只带了100多软妹币、信用卡和手机。马爸爸在泡菜国的影响力也很大,遍地的支付宝,免税店、便利店、商店都可以用。

如果说现金的话,我是在免税店用仅剩的软妹币付的钱找回来的一点韩币以备不时之需。

3 . 网络:出国带随身Wi-Fi已经成了我的标配,这次仍旧是租了漫游宝的移动Wi-Fi,信号质量杠杠的,我都拿它在 济州岛 开起了直播,并没有很卡顿。

4.语言:到处都有汉字,到哪都听得到中文……我确实出国了啊。

5. 电源插座: 韩国 电压220V,插座属于德标插座,是两圆孔插头,需要带德标转换插头,不过 济州岛 很多酒店都提供USB接口和转换插头,比较方便。

景点信息
独立岩
交通:乘坐 700路公交到达三梅峰(삼매봉)站,下车后向南步行 500 米即达;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正房瀑布
交通:在济州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达KAL饭店前先到达Paradise饭店,下车后按着正房瀑布的标示牌步行约5分钟;
济州长途汽车场乘坐前往 西归浦 的长途巴士(间隔10-15分钟),在1号广场站下车(约需1个小时)
门票:成人2000韩元;青少年1000韩元;儿童600韩元
开放时间:07:30 ~ 18:30

柱状节理带
交通:从 西归浦 客运站到中文区需20分钟,下车后步行15分钟;乘坐机场大巴600路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下车后往右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门票:成人2,000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韩元。
开放时间:全天

Play K-Pop博物馆
PLAY K-POP博物馆在 济州岛西归浦 中文旅游区,
门票:成人15,000韩元(90元),儿童12,000韩元(72元),记得要保管好门票,每个体验项目都需要刷票上的二维码。

Hero涂鸦秀
交通:汉拿大学艺术馆2楼,可以在 济州岛 机场国内线2号门搭乘500路公交
门票:VIP座 60,000,S座 50,000,A座 40,000
时间:每日两场,我看的是下午五点场

济州神话世界
我定的是酒店和景区套餐,如果你是住在济州神话世界附近的蓝鼎或者万豪是有免费接送机的哦,另外还有景区餐券赠送,非常划算。

雪绿茶博物馆
交通:这里公共交通不太方便,建议包车、 自驾 或参加一日游的团过来,从济州市区到这车程约1个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10:00--18:00

关于交通
上海 到济州每天都有直飞航班,总共只要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我这次飞过去更快,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不会说从 上海济州岛 的时间比从我家到浦东机场还快……

济州岛中国 有一个小时时差,这就导致我三点多从 济州岛 飞回,四点多就到 上海 了。

提早买 上海 往返济州的机票,最便宜的时候才一千出头。

关于住宿
别看济州只是小小一座岛,环岛起来若是不选个合适的住宿,就会浪费很多没必要的精力和时间。

济州岛 一般有三处住宿集中区域,北面的济州市、西面的中文旅游区和南面的 西归浦 市。如果是专程过来买买买的,住在济州市即可,因为机场就在济州市里。

如果是以玩为主,推荐住在 西归浦 市,因为 济州岛 的景点大部分都在南面,从 西归浦 市出发更加方便。中文旅游区位于两者中间,是个比较折中的住宿区域,对于既想游玩又不愿错过购物的人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此次我就选择住在中文旅游区,而且是选择了济州神话世界旁的酒店。本来网上查游记想去住万豪酒店,谁知道万豪是在我离开的第二天开业的,真不知道那些说住了万豪的游记是怎么写出来的……好在旁边的蓝鼎已经开业,于是三个晚上中两个晚上住蓝鼎,另一晚住在盛捷济州神话世界度假公寓。

(1)蓝鼎酒店
感觉蓝鼎和万豪就是专门为来济州神话世界游玩的人量身定制的,从酒店到游乐园步行才5分钟。

蓝鼎酒店和万豪酒店是打通的,连Wi-Fi都可以共享,从高空看下去,真的是占了好大几个面积。

富丽堂皇的大堂,因为圣诞树的点缀而温暖了起来。其实蓝鼎酒店是一家会展
型酒店,一楼全是各种规格会议的场地,里面有个 济州岛 最大的无柱宴会厅, 12月举行的SBS超级模特儿大赛就是在这里举行。

在酒店里转悠的时候,盘算着是不是可以列入公司年会的备选地,就是因为这大量的多功能场地,能用于举办各种中小型会议、展览、酒会等。

二层以上就是客房区,房间面积不大,更适合商务旅行,要是你来买买买的话,可能得换个更大的房间,不然放不下。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干净整洁,非常温馨,入住的时候还送了个爆笑虫子larva的抱枕。白天在外面浪完回来,晚上就想躺在超大的床上瘫着,抱着它睡觉。

刚进来电视屏幕上还会打上欢迎你的文字,很贴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