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八排山踏青

八排山位于罗定市船步镇、信宜市思贺镇、阳春市河塱镇三市交界处,海拔1080.5米。八排山由八座别具一格的山脉组成,故名八排山。

八排山让人赏心悦目的是草甸连绵起伏,在云卷云舒中变换着颜色,更不可思议地呈现出嫩绿色,仿佛夏天不曾来临,一切还是早春的颜色,这种只在川藏云贵高原才有的景色,堪比香格里拉和九寨沟,足以令人忘掉崎岖,奋勇攀登。

仅仅是简短的一段文字描述和看了几张照片,就被漫山遍野浪漫的山花、迷人的风光吸引,决定八排山走起,但三月份恰逢多雨时节,我们规划过多次都没有成行,到了4月份中旬,查看天气预报,19号周日,晴天,难得的好天气,不再犹豫,一行5人,珠海出发,八排山踏青。

导航石垌坑尾,途经凌霄岩风景区,之后进山的路就是村道了,20多公里的山路,窄窄的水泥路,弯弯曲曲,特别是最后的5公里,坡度很大,上坡,竟然熄火了一次。我们只把车开到石垌坑尾附近的小房子旁,停在路边,开始徒步。不远处就到了三叉路口,八排山石碑。

看到很多车都直接开进山,山路崎岖,坑洼不平,越野车是没什么压力,还可以开进去3公里左右,到达一个水坝旁。

过水坝后,才算正式登山,清幽的杉林,陡峭的山坡,这是驴友踩出来的登山小道,可以攀着旁边的小树,以防滑倒。

到了山顶,豁然开朗,连绵的山坡,草坪,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三三两两的牛群,悠闲自在地漫步和吃草。

70岁奶奶带2岁孙女也爬上了八排山。

奶爸带7个月儿子在1千多米山顶发朋友圈。

偶遇中山五人小组,见我们队伍有美女,要跟我们一起合影,山顶休息时,又屁颠屁颠跟在几位美女后面求合影,说说笑笑中被拐走了。

连绵不断的山坡,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山顶,瞬间云雾弥漫,又瞬间吹散,瞬息万变,变化万千。

八排山由八座别具一格的山脉组成,是哪八座呢?

山顶奇石星罗,拍照的好地方。

乌龟石,画龟点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