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跟着驴友走梅岭之春润江南绿

太阳透过云层带着毛边发出粗旷的光芒,雨看样子下不来了,好事。狮子峰出发,先走公路,南溪村扫码进村上山,梅岭乱串开始。
第一次跟天涯群徒步,对梅岭线路没有概念的我闷头跟着走,走的都是下坡路,有些纳闷的问了一下,队长说今天的线路上午下坡、下午爬坡,够了呛,和体能相反。
我们的目标是鸭嘴垅,一个一听就有故事的地方,一个开满油菜花的谷地,江西名老俵熊式辉的故乡。鸭嘴垅属安义县桃二村,二桃杀三士,想想都是事。
下到谷底,豁然开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金黄色的的油菜花,盛开的鲜花吸引了大家的关注,爱美的女士走进花丛中摆起pose,先生们的手机拍个不停。

村旁的小池塘比艾溪湖畔的大了许多,进村的黄土路在大樟树掩映下,废弃的小屋、身后的花田,一束阳光穿过树叶,这个山村不一般。不懂风水的我竟然有种“怪不得”的感觉。

熊式辉旧宅翻修过,倚山傍水,汲天地之精华,成不世之业绩,然也。

出村上山继续穿行林中,我们向着醴源角村走,饭点计划在那里。

一个富裕的村子,村口牌坊高大帅气,百年香樟树钉上了胸牌,一栋栋别墅装修精美,像同胞兄弟般一个模子,好在是自己家不会走错。
醴源角水库,一池碧水静卧山脚。或许是承压过重,抑或是光线不足,水不够清澈透底,但依旧让人欢喜。较之鸭嘴垅的池塘多了份大气、开阔。前者睿智,后则豁达,一如人生。

饭后慵倦,沿着溪流逆势而上,一侧的泉水清脆悦耳。分级电站均已废弃,流水缓急有度欢畅尽兴。鞠一捧抹一把汗津津的脸脖,清凉舒爽。

跨溪上山穿树林,队长在前面开路,强悍的有功收队,这一段林中杜鹃花一簇簇绽放,尤以紫色杜鹃居多。有功说还有黄色的,我没见过,说是做迷酣药的,更没听过。

第一次跟天涯群走梅岭,预报的大暴雨没有来,非常照顾我们。时已春分,满山翠绿,花儿朵朵,水儿潋潋,和着山风,伴着鸟鸣,春润江南绿,花开映山红,春天无处不在,好好体验吧。

阿笨之笨人笨语 发表于 2020-4-27 16:40 第一次跟天涯群走梅岭,预报的大暴雨没有来,非常照顾我们。时已春分,满山翠绿,花儿朵朵,水儿潋潋,和着山风,伴着鸟鸣 ...

这些花们拍的挺好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顶帖支持一下
阿笨之笨人笨语 发表于 2020-4-27 16:39 预报暴雨,半夜醒来雨声哗哗,有点忐忑。六点起来,天阴晴不定,不管了,热两个自己做的大包子,粗发。太阳透过云层带 ...

欣赏

欣赏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