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带着小驴走庐山之再上汉阳峰

久静思动,乘着休息背上行囊来到秀峰脚下安营扎帐,假装重装出行。

露天的晚餐好不热闹,一束阳光透过厚重的云层,缓缓地从山背后探出头来。光线稍纵即逝,随手来两张,预热一下明天的美景。

6点出发,激动的人们4点就起闹了。庐山之美在山南,说的就是秀峰一带。沿着缆车的轨迹,我们攀上秀峰,俯瞰庐山瀑布,犹如一条银链悬挂在千尺绝壁上。17年游秀峰到瀑布源头,曾曰“汉阳峰上溪流水,引来秀峰千丈瀑”,此溪有名曰银河涧,今天我们将逆溪而上直达汉阳峰。

这是我第二次走汉阳峰,两次走不一样的路,都是野穿。天阴阴的,非常适合爬山。山花烂漫野果香,流水潺潺松迎风,小叶樱花盛开,迎接不辞辛劳挑战自我的驴人。
穿过双剑峰,10:26到达海拔1400米的犀牛峰,曙光出现。一段舒服的山脊线,汉阳峰我来了。站在庐山之巅,阳光明媚,爱美的女士摆出各种pose美的不行,这时的大家是轻松的,开心不已。

汉阳峰下来,计划走瘦马岭广福庵下山。以为今天时间早下山可以轻松一些,不成想走成了最为艰难的一次。全程没有路,全程直切、横切,围着长垄涧来回穿,一路手脚并用,钻、爬,臀降,抓住树枝、藤条,或一把伸出地面的草滑下,一侧是陡直的山体,一侧是不见底的山谷,一刻不敢松手。不停的过溪,总有踩落水中的时候,湿身在所难免。涧的一侧瘦马岭冷眼侧目我们这群有路不行虐成狗的傻男女:不走寻常路,让你们无路可走。

天黑了,体能下降,危险加大,看不到一点路的痕迹。强悍的子龙和达子在前面探路,几位女同胞表现出极大的韧性,身体出了状态的友谊和发哥都在坚持,我们小心翼翼在陡峭的山里穿行,点亮的头灯似点点萤火闪烁。

早晨出发阴天,中午峰顶小息阳光普照,此时明月高悬。22:11到茶园,终于有路了。23:26观音桥上车,17个小时我们穿行在庐山的山坳中,润了我的肺,苦了我的腿,精疲力尽的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上一次风雨兼程,这一次披星戴月,汉阳峰,想说爱你太不容易,今天算是打回了我弱驴的原形。
一份努力一份收获,没有谁天生强大。驴行的路很美,驴行的路很苦,体能、意志缺一不可。既然喜欢,就要有吃大苦的准备,好好努力吧,美丽的风景在路上。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顶帖支持一下
阿笨之笨人笨语 发表于 2020-4-27 16:42 汉阳峰下来,计划走瘦马岭广福庵下山。以为今天时间早下山可以轻松一些,不成想走成了最为艰难的一次。全程没有路,全程直 ...

原来山顶是这样的,分享了,上次去匆忙没爬上去。
对了请教一下,庐山的好汉坡怎么坐车到山脚下?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我2020年4月25日走了这条路线,也拍了那棵中间鼓包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