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奈岛是泰国收藏最好的秘密,有无敌迷人的海景,这是我的马尔代夫

奈岛可以说是泰国收藏得最好的秘密,无敌迷人的海景,无比清澈的海水,对于没有能力去马尔代夫的我们来说,这里就是我们的马尔代夫。

奈岛和穆岛同属董里府,都是泰国的离岛。奈岛是个泰国秘藏的小岛,海水清澈,游客比预期中少,没钱去马尔代夫晒太阳,不妨考虑到奈岛。也要推荐奈岛不远的穆岛,落脚的度假村拥有无敌的海景。

穆岛老妇在潮间带捡拾螺贝,给人一种仿佛身在峇厘岛的错觉。 奈岛:泰国版马尔代夫 除了以上这些之外,我们的晒肚腩之旅十分愉快。

奈岛是个美丽的小岛,这里的海水是我这辈子见过最清澈的,弥补了我没有能力去马尔代夫晒肚腩的遗憾,甚至还可以酸葡萄一下,谁还要去马尔代夫呀?

抵达这个小岛的第一天晚上是月圆夜,月亮像面擦不太干净的镜子挂在天边,晚霞慢慢给这一天盖上夜晚的面纱,我们坐在海边让海浪声按摩沙滩一样柔软的心

每天下午2点左右投入安达曼海的怀抱,想象自己回到了大自然妈妈的羊水里。 秘藏小岛游客不多 后来我们每天到另一家度假村吃午餐和晚餐,食物的色香味都比我们住的那家好很多。他们的房型都是一栋栋独立式小屋,是我理想的度假村,我一定要住这里,如果还有下次的话。当然一定要有下次!

事实上我们还没有离开就已经开始想念这个小岛了,她那么美丽,而且游客比预期中少,也没有一排长尾船停泊在浅水处,像丽贝岛那样,连游个泳都不放心。我不知道为什么奈岛又叫做Koh Hai。不过Koh Hai可以译成“嗨岛”,下次再见面时,我们还是会开开心心说一声嗨。

黄昏时分,奈岛居民三五成群来场足球比赛,这种日常风景也给尚未被旅游业污染的奈岛加分不少。 180度的无敌海景。 临走那天中午,我们办理退房手续过后,又到泳池畔的吧台打发时间。

我们喜欢这个吧台,天天都来,有时会游几圈泳,有时只是坐在吧台,闲聊几句,点饮料喝,我每次都点新鲜剥开的椰子,椰水甘香清凉,周围日光曝白,让人想小睡片刻。

我们对负责吧台大小事务的青年也很有好感,他是这个岛上的人,友善但不多话,懂得给我们空间,直到临走前半小时,我们才第一次和他攀谈起来。闲聊间我提到当年南亚海啸,他轻描淡写地讲起自己跟其他人一起爬椰树逃生,还有他的哥哥卡在岩石之间逃过一劫,但也弄得遍体鳞伤的往事,云淡风轻的语气令人错觉,仿佛他讲的是别人的经历,时间真的可以冲淡一切。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提及海啸来袭之前,村里平静异常,原来全村猫狗鸡羊都躲到山丘上去了。 穆岛最佳位置就在这里,三面皆海,180度的无敌海景。 我们跳岛到穆岛(Koh Mook,又称珍珠岛,在泰语里,Mook意即“珍珠”),落脚处Sivalai Beach Resort是海啸过后才建立起来的,所在之地原是一个渔村。

从老鹰的视角鸟瞰,就像一个人的右边侧脸,面向东边内陆,我们住的那家度假村坐落鼻尖,整个海岛最佳位置就在这里,三面皆海,180度的无敌海景,是我们选择在这里落脚的原因。

每天破晓时分,我都会站在鼻尖眺望内陆,默默膜拜日出。因为靠近内陆,所以海水没有奈岛清澈,不过度假村独占这个位置,客房都是独立式小屋,出门就是沙滩,我们因此享受到了一点点的私密。

穆岛和奈岛同属董里府(Trang Province)。岛上最负盛名的莫过于翡翠洞(Emerald Cave),慕名寻访的人潜水入洞,才能看见洞内蓝绿宝石般的钟乳奇景,以及桃花源般的迷幻沙滩。

但我们对这些兴致缺缺,我们只想在自己的舒适圈内晒晒肚腩。 毗邻的小屋住着一对老外夫妇,他们显然也有同感,我们天天看见他们两老坐在阳台上享受日光浴,赤裸裸,坦荡荡,完全无视于别人的眼光。

他们对于自己身体的态度那么坦然自若,令人妒羡之余也学会了一点:我就是我,你就是你,不多,不少。

董里府外岛小信息 乘搭亚航或狮航至曼谷,再转机到董里府。董里府是个非常有特色的泰南小镇,感觉像七八十年代的槟城乔治市,逗留一天无妨(建议住老城区一带),隔日再乘出租车到码头,转搭快艇到奈岛或穆岛。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这个地方看起来太棒了
这地方值得一去啊
漂亮,舒适
看起来真棒
值得一去,多点攻略更好。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