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导航电子

讨论:户外充电解决方案 充电宝vs.太阳能

发表于 2020-5-7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有一个美国牌子 Goal ZERO,看有些网友评价说还可以,自己去看了下价格,也确实高的可以!
发表于 2020-5-7 15:42 显示全部帖子
不移动情况下12w黑叶太阳能板充电很快,中午的太阳一小时充电1千毫安没问题。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20-5-8 16:50 显示全部帖子
算一下重量就行,一节18650电池40g,3400毫安,好点的充电盒子给手机充电实际转化率在60%以上(也有说能到80%),一天两节电池充满一次手机有富裕。3天行程6节电池给手机用足够了应该,再加2节给手电头灯照明用。8节电池320g重量,3白天+2晚上足够。
除非上山之前手机0电量,还每天不断拍照、视频、电话等等各种重度应用,手机一天充满一次根本不够这种。

黑叶太阳能板,14w的180g,18w的250g,但是受天气、地形影响大,不是随时能充,实际还得带一个充电宝。

所以3天内,单人计算的话,太阳能板实用性有限。
但是如果3满天,还是几个人团队一起走互相配合,天气也合适的话,也可以带一个。
发表于 2020-5-20 17: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nicoowen 于 2020-5-20 17:51 编辑

个人出行三五天左右的话,选择充电宝更合适。如果时间更长那么可以考虑带一个太阳能充电板。如果个人用电设备和用电量比较大的话,也可以考虑。几个人结伴,团队的话,携带太阳能板算是一个比较好的补充。
  太阳能发电在民用使用领域开展还很有限,在个人产品领域更是乏力。主要是其对使用场景要求较多,转化率还不甚满意,体积重量便携性也有待改善。在休息时段,阳光较好时将面板面向太阳,充电速度还是可以接受的。但在行进过程中希望挂在包上照射充电,你得背对阳光且角度适宜,光照强度不能太弱,持续照射时间够长才能有所效果,关键在角度。
  目前来看,依靠行进挂包充电效果很一般,休息时效果还可以,取决于休息的时间长度和该时段光照强度。一句话,看天吃饭!
发表于 2020-5-20 20:57 显示全部帖子
骑行吧,边骑边发电
发表于 2020-5-20 21:47 显示全部帖子
没有可比性,用途不一样,徒步带太阳能电板,是无人区长线应急备用的。
发表于 昨天 11:00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昨天 15:15 显示全部帖子
烟台李药师 发表于 2020-6-1 11:00 在闲鱼卖 也买、、买个太阳能板  在车里晒的蔫了 软了。。变形了 ...

太阳能板被晒坏?哈哈。。。这个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