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最是浓情蜜意时----河马先生和蝈蝈小姐的法意蜜月记(法国篇)上篇

蝈蝈小姐第一次在蚂蜂窝发表游记

所以 宠她爱她如河马先生

他们牵手走过了很多地方

第一次在蚂蜂窝记录的 就是最最重头戏的蜜月旅行

激动哇~澎湃哇~兴奋哇~。。。。。各种哇

在正式游记前 还要在这里偷偷小煽一下情 对河马先生:

感谢有你 终于圆了我少女时代的梦想 能在那个最浪漫的国度与爱的人相拥

感谢有你 一路陪在我身边 走到哪里 都不放开我的手

感谢有你 给了我可以预见的 美好的未来

人都说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于我 那是因为有你

你和我 相伴行 于是......处处都是好风景

好了 回归正题 下面开始写游记

这篇只能作为游记,而不能说是攻略,对大家可能提供不了什么实用信息,权当是为我们旅行的一段记录,以供将来老了之后回忆之用。其实在国内,我们去过的地方都是自助,对于跟团游的方式很是鄙视,当初计划的也是自助来着,可是一是由于河马先生向来是注重旅途随意性的人,不愿意把旅途提前条条框框的安排好到时候按部就班,而蝈蝈小姐是一个不按计划走就会很不安的人,话说这就是传说中的没有安全感滴孩纸吧可是这是去语言不通的国外,自然不能不管不顾的就去了,所以,搜攻略做行程的事儿自然就落到了蝈蝈小姐头上,蝈蝈小姐看攻略看的一个头两个大,加之婚前疲于应付各种繁琐事项,干脆也犯懒撂挑子不干了,毅然决定----跟团!二是由于我们两个人都是小白本儿,对出境旅游还根本摸不着头脑,两家老人都不放心自助游,所以为了让老人宽心,还是选择了报团。不过在后来闲下来看网上的帖子、攻略的时候,再看看自己手里的那份行程单,真心想扔掉当时就暗下决心,下次出境,一定一定要自助。

不过,即便跟团,蝈蝈小姐选团也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目的地早已选定,那是蝈蝈小姐少女时代的梦想,所以就在各种团之间比较。即便是跟团,也要玩出花样来,所以一般的三国、六国、十国游自然是入不了蝈蝈小姐的法眼,那哪是玩,那就是去坐车参观高速公路的嘛。本来想选一个法国一地的深度游的团,可是身边朋友都推荐意大利}  也很美,去过意大利 的都说比法国漂亮,连朋友客户的欧洲人都说意大利漂亮,好吧,听人劝,吃饱饭,于是就在既定行程上加上了意大利}  ,最终确定了这个法意两国的深度团,后来一路走下来,这个路线还是给了蝈蝈小姐小小惊喜滴。不过有一点,即便大家都说意大利美,可蝈蝈小姐最后的心得是,意大利没有念想了,可是法国 ,还想再去。也可能是到了意大利的部分就走常规路线了,到处都是人外加42度高温的户外活动让我们精疲力尽,而南法的悠闲自在游给人的印象实在深刻。总之,那都是我将终身难忘的一段蜜月旅行。

选定了旅行团,接下来的任务就轻松了许多,就是各项准备工作了,签证的部分就是准备好材料之后交由旅行社去办,自己还是不放心的又在蚂蜂窝下了几本路书,研究了帖子和攻略以备不时之需,另外还往手机ipad里装了离线词典、离线地图,还有各种小说、游戏等以备飞机上打发时间。

另外蝈蝈小姐还做了一份出国行李准备清单,这个是按着自助游的标准做的,所以在这里列下来,给大家参考,也为自己将来的自助出境游打基础,到时候直接翻出这个现成的就行了

行李准备清单:

1.证件类:护照、身份证及其复印件2份、护照用两寸照片两张

2.订单类:行程单、旅行保险复印件、航班预订单、酒店预订单、各种门票、车票、船票预订单

3、实用信息类:航班号、航班时间、酒店名称、酒店地点、酒店路线、大使馆电话、地址、当地电子地图、交通指南、旅行指南、电子词典

4、电子产品类:照相机、摄像机、备用存储卡、备用电池、充电器、手机、电源转换器、U盘

5、货币类:银联卡、visa或万事达卡、当地现金若干、人民币若干

6、服装类:旅行时准备穿的衣物、鞋(运动鞋一双、夹角拖鞋一双)、饰品(由于蝈蝈小姐是超级无敌臭美妞儿,所以搭配衣服的相应饰物是每次旅行的必备,无此爱好者可以忽略)

7、洗漱用品类:洗发水、护发素、沐浴液、牙膏、牙刷、毛巾、防晒、护肤品、棉签、剃须刀、吹风机、指甲钳、肥皂、卫生纸、面巾纸、湿巾、卫生棉(以备不时之需)

8、药品类:止痛片、消炎药、治腹泻药、感冒药、退烧药、创口贴、防中暑药、风油精、万金油、晕车药

9、食品类:零食若干、方便面(由于怕不适应欧洲的饮食,备几包方便面还是很有必要滴,而且盒装的占地方,我们备的都是袋装的,自己带了个电热杯,因为欧洲好多酒店不提供饮用热水,这样还可以做热水喝)、榨菜、午餐肉等、蜂蜜(这是蝈蝈小姐每次出门必备)

10、小物类:随身的小笔记本、笔、备用塑料袋、雨伞、水杯、U型枕和眼罩(方便飞机上睡觉)

这一大堆准备下来,两个箱子都快被蝈蝈小姐装满了,以至于我们后来购物,又不得不买了个箱子还好河马先生是个大力士,蝈蝈小姐的旅行不能没有他呀

因为我们的团是全程四星酒店,所以后来证明好多东西,比如电热水壶、毛巾、卫生纸、吹风机都没有到,都怪朋友们形容的欧洲的酒店太恐怖了,不过有备无患总比的没得用强,呵呵。

终于要出发了,激动。

早晨七点四十的航班,四点在机场集合,可以由于兴奋,我们竟然比闹钟醒的还早,早早打车到了机场。

公众号:哆啦A梦的小世界

微博:P妞文文

凌晨的T3,空空荡荡的,看着真开阔。从巴黎进。罗马出,加上转机,比较了几个机场,真心觉得,还是我们的首都机场最气派。中国人嘛,最擅长面子工程

集合后,听完注意事项,认识了导游,就迫不及待的托行李,换登机牌,过安检。原因嘛......嘿嘿嘿嘿,女生的都懂的吧,当然是日上,5分钟狂扫日上的战果让河马先生看的目瞪口呆,当然,之前就做好了功课,到那就直接往筐子里扔就好了,然后就把战利品寄存,回来付钱提货就好了关于采买的东西,最后我再专门附上。

出发前几天北京都大雨,真担心航班会延误,不过还好,吉人自有天相,就在我们出发的那天,雨就停了,老天爷都真心送我们出行呢,嘻嘻。

国际航班果然靠谱,准时登机喽~

蝈蝈小姐特意为梦想国度法国准备的T-shirt呢,法国巴黎 ,铁塔....我们来啦~~~~

我们乘坐的是奥地利 航空,到维也纳转机。十六个小时的飞行,提供两餐+一顿下午茶,酒水饮料不限时供应,随叫随到。奥航的服务还是蛮好滴,就是觉得飞机有点老旧,设备陈旧,座位空间太小,长途飞行坐着实在是不舒服,还好带了颈枕,一路睡的还蛮香的。飞机餐真心一般,嗯嗯。

偶尔睡醒时,用手机拍到的云彩,左下角那张,蓝天白云映衬着奥航的机翼,还挺美的。

蝈蝈小姐特意准备的眼罩,用来飞机上睡觉滴,很洛丽塔吧。可是蝈蝈小姐实在太低估了自己的睡觉能力,因为这眼罩根本木有用,蝈蝈小姐依然一路酣睡,很是舒服。所以给这只孤单的眼罩影一个,纪念一下吧。可怜了河马先生,大概是为了照顾我还是不放心我,一路没有睡,ipad的游戏不断的破记录

临出行前做的美美滴手指甲,这个在国外购物结账的时候,总是能引来服务员的赞叹,哈,或许法国真的只流行做法甲,不做这么花哨的指甲吧

经过十六个小时的飞行,第一眼看到的欧洲。满眼的欣喜,在国内,城市里真的很少见这么大片大片的整齐划一的绿化啊

有五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不能出机场。所以只能在免税店里各种逛,顺便比较一下价格,哈。

免税店里的超市,去的时候总是换算成人民币,觉得不便宜。十几天下来回来再看,什么都觉得便宜,因为真的不能换算,国内2.5的可乐,那边也是2.5,只不过是欧元,换算着花会哭的所以干脆不换算,一看标价,觉得什么都便宜,哈。

有心想带些香槟回来,可是真心不认识瓶子上写什么

所以,干脆我们就捡漂亮瓶子买,呵呵。去的时候只是逛了逛,拍拍照片,回来的时候只顾采购,忘记拍照了,呼~

各种儿童食品,包装都 很可爱,我有心想买一个,可河马先生以我已经超出年龄为由强硬的打压了我的念头

卖巧克力的角落,因为实在维也纳,茜茜公主的国度,所以这的巧克力都是以茜茜公主和她老公为卖点,印画啊,立体小雕塑啊,很是抓人眼球。而且这里也有免费品尝的服务,都是很实在的一大块整个的就给客人尝了去了,不像国内的超市都很鸡贼的分成若干小块,所以说,欧洲人的思想就是很简单,若论做生意的头脑,大概哪个国家的人都比不过我们国人吧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91.html{维也纳}  机场候机的座椅,很舒服的样子,一个人卡在小隔间里,私密性很好,而且还能充电,这点太赞了。

另外一种,大大的沙发,可以躺在上面,躺趴坐卧,怎么舒服怎么来。而且机场的人真少啊,怪不得要设计躺椅,国内即便有这种椅子,大概也会巴巴的坐满人了吧。

候机无聊的时候,就跟两个国外的小朋友玩这种游戏。

这是个电子屏,上面能映出站在对面的人,屏幕会不间断的飞出各种飞行物,用手掌拍击它们,击中就算赢了,蝈蝈小姐像个孩子似的玩的不亦乐乎呢

把免税店逛了无数遍之后,时间难捱,无聊的我们只能各种对拍互拍自拍了。

我是哈利波特

剪刀手还没放下呢

摆拍~强烈

超值奉送河马先生卖萌照一张

终于坐上了前往梦想国度的航班。起飞的时候乌云密布,在天空中却是如此美丽的一番景象。

终于到达了,降落的瞬间,第一眼看到的/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573.html{巴黎}  。真是国际大都市啊,密密麻麻的都是楼,Pairs,我们真的要与你来一场亲密接触了~~~~~

来到/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573.html{巴黎}  ,第一站自然是举世闻名的/poi/11967.html{卢浮宫}  ,那座充满了神秘瑰宝的博物馆,雕像、油画、法意的远古遗物。。。。。一个个充满了魔力的词汇,吸引着全世界的人心驰神往。

蝈蝈小姐和河马先生不是艺术发烧友,不过对那些举世闻名的艺术品,自然也要一睹为快。所以,/poi/11967.html{卢浮宫}  必须走起。
/poi/11967.html{卢浮宫}  的历史以及概况大家自己百度一下,我就不费劲在这复制粘贴了,想要说的是,/poi/11967.html{卢浮宫}  的展厅大而全,分为很多厅,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进门的时候拿一份中文/poi/11967.html{卢浮宫}  导览图,有选择的参观,尤其是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当然,如果是自助游,时间充裕的话,真的建议买三天或五天的联票,把这个伟大的地方逛穿。当然,蝈蝈小姐强烈建议一定要租一个中文的语音讲解,这样边听边看,才能更深刻的解读这些艺术品,不轻易的亵渎了他们。

自然,由于我们是跟团,不会让你在那里留恋太久,所以,我们跟着中文讲解,以参观三大镇馆之宝----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的微笑》油画、胜利女神石雕为主线,主要参观了雕塑馆和油画馆,虽然仅仅只参观了两个馆,意犹未尽,可也被那些艺术品们震撼到,想想那些东西可都是在几千年前被创作出来的啊,不禁感叹人类的心灵手巧,对大师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下面,就跟着我们的镜头,去看看那些伟大的艺术品吧,在这里还要特别感谢一下我们的那个中文讲解,讲的真的非常的精彩

卢浮宫

这就是伟大的/poi/11967.html{卢浮宫}  啦。太大啦,相机不是广角,拍不全拍不全啦所以跟河马先生说好,下次出游我们一定要换个广角头,要不然真对不起这好风景/poi/11967.html{卢浮宫}  整体建筑呈U字形,全长680米,全部占地面积45公顷。这个气派啊~~~~正中央的玻璃金字塔就是/poi/11967.html{卢浮宫}  的入口,这个也是相当有名的啦,华人设计大贝律铭设计的玻璃金字塔入口,现代艺术代表的它与古老的/poi/11967.html{卢浮宫}  互相映衬,相得益彰,感动了一批又一批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在/poi/11967.html{卢浮宫}  的对面,是拿破仑建造的小/poi/11930.html{凯旋门}  ,在还没有见到真正的/poi/11930.html{凯旋门}  之前,先拿这个过过眼瘾吧

经过一晚上的补眠,河马先生精神好好穿了紫色的小清新衬衣,拍臭美照呢

小/poi/11930.html{凯旋门}  的侧面

顶部

在/poi/11930.html{凯旋门}  前开心的转圈圈

我想与你一起,一直牵着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印下我们的足迹。

卢浮宫还没开门我们就到了,所以人少车也少,还有大把的时间拍臭美照

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的,并且不会很热,很舒服。地中海海洋气候,最热的时候也不过这样的,真是美好的国度。

我在用摄像机记录。这次我们的分工是----河马先生拿相机,我拿摄像机和立拍得。还好有摄像机一路记录下来,要不然隔了这么多天,我真记不得看了那么多艺术品背后的故事了,嘻嘻。

天很蓝,真是老天眷顾,我们这一程下来都是阳光普照的好天气。到结束旅程回家的那天,就开始下雨,人品爆棚啊,咩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