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最是浓情蜜意时----河马先生和蝈蝈小姐的法意蜜月记(法国篇)上篇

巴黎,在塞纳河畔,铁塔近在咫尺,我们大大方方的秀恩爱

鲜有人迹的河畔,我们欢快的游走着

或牵手漫步,或追逐嬉戏

或喃喃低语,或开怀大笑

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又给静谧的塞纳河带来了一丝丝活力

在他们眼里,我们是外国人

而在他们眼里,仿佛又没有国界之分

原来,幸福是可以被感染的,快乐是可以被传递的

当我们投递出微笑的时候,我们也同样收到他们投递回来的微笑,以及对我们张扬的青春和温暖的幸福的赞许

走啊走,也走不出他的视线

幸福的转圈圈,有河马先生在,蝈蝈小姐永远无忧无虑,快乐的像个小孩子

这是蝈蝈小姐最近距离看到的铁塔,一样很美,是么

这个“巴黎铁娘子”,高324米,用了1.15万吨钢铁,得名于设计师。

而这样一个冰冷的钢铁巨人的背后却有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那是设计师埃菲尔为其妻设计的,表现了他对妻子忠贞不渝的爱情。

塞纳河畔的埃菲尔

这么远距离都觉得很壮美了

塔下,各种撒欢儿

是不是一起见证过铁塔的恋人,就会一辈子幸福的走下去呢

我们拍铁塔的那座桥,不知道名字,却很美。

调了个小清新色调

借用蜂蜂“藏马蔷薇”的图一张

其实,蝈蝈小姐很渴望看到这样的铁塔、这样的夜/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573.html{巴黎}

好吧,下次。。。。。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573.html{巴黎}  ,再见!我们一定还会回来!!!

(四)/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71.html{法国}  蜗牛餐

来到/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171.html{法国}  ,自然要常常当地最最特色的蜗牛餐。虽然跟团受限制,美食之旅是谈不上了,但一顿蜗牛餐还是断断不能省略的

有红酒~有红酒~有红酒~

餐前点心

法式焗蜗牛~很地道

正是因为太地道了,蝈蝈小姐反而吃不惯,吃了两个,剩下的连同他那份全孝敬了河马先生

看着累了一天的河马先生大快朵颐,蝈蝈小姐即使不吃心里也是满满的幸福

红酒?可乐?傻傻分不清楚

就是这个万恶的可乐哇

5欧一瓶,40块RMB哎,喝的时候心都在滴血

不过这是第一次,再往后买可乐我们都不换上了

换算的话,真心伤不起哇,干脆不想,痛痛快快的花,吼吼

心疼留给国内还卡的时候再说吧

配餐~蝈蝈小姐的三文鱼意大利

河马先生的牛排土豆饼

都挺美味滴,色泽也到位,我们吃了个精光

餐后甜点~最上面是冰激凌,中间是奶酪,最底下是果酱。

好吃,不过比起后来扫街时买到的冰激淋球,蝈蝈小姐还是更怀念那个一些

吃饭都不忘得瑟的河马先生

(五)老佛爷的疯狂扫货

老佛爷真的不用我再多说了,全世界名牌的聚集地,时尚潮流的中心。本身在这里的价格就相对国内便宜,再加上对国人的退税优惠,尤其最近欧债危机的汇率狂降,扫货是个好时机。所以,简简单单的拍几张图,就直接加入扫货大军。至于收获,随后再单列一个专题来写

还没开门前的老佛爷,门口挤满了前来送钱的中国人,恍惚中,好像在中国

老佛爷特有的拜占庭式大圆顶

偷个影

香艳的驴牌呀

附上两张/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573.html{巴黎}  街景

我们的大巴车,Bens的哦,还是第一次看见

特别想表扬一下这次的酒店,全程四星让人又惊又喜,尤其酒店的免费wifi,让我对跟团吃住差的印象有了极大的改观。

上面就是我们第一个酒店的小花园,早餐在还挂着露水的草坪上走走,散散步神马的,最惬意了。

酒店的自助早餐厅

自助早餐,煎土豆、炒鸡蛋、牛角包、烤肠、黄桃/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4089.html{沙拉}  、果汁。。。。。最对蝈蝈小姐的胃口了

(六)雄伟凯旋门

没有来到法国之前,蝈蝈小姐一直以为那个凯旋门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凯旋门,然而,到了法国之后,才知道,原来,被我们所熟知的那座凯旋门确实是独一无二的,可凯旋门却不是唯一。原来,在欧洲凯旋门是用来纪念战争胜利的一种建筑,始建于古罗马时期,统治者以此炫耀自己的功绩。在整个欧洲,有一百多座凯旋门。而我们所熟知的那座,因其座落在星形广场,所以叫星形广场凯旋门,又叫戴高乐广场凯旋门。是拿破仑于1806年建造的,是整个欧洲 一百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因此而盛名于世。

以下知识来源于百度:星形广场/凯旋门全部由石材建成,高48.8米,宽44.5米,厚22米,中心拱门宽14.6米,四面各有一门,门上有许多精美的雕刻,门内刻有跟随拿破仑远征的286名将军的名字,门上刻有1792-1815年间的法国战争史。外墙上刻有取材于1792-1815年间法国战争史的巨幅雕像。所有雕像各具特色,同门楣上花饰浮雕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俨然一件精美动人的艺术品。正面有四副浮雕----《马赛}  曲》、《胜利》、《抵抗》、《和平》,这其中最著名的是《马赛曲》浮雕,是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的不朽 艺术杰作。凯旋门建成后,到19世纪中期,又在其周围修建了圆形广场以及12条放射状道路,基本形成了今天的格局。

下面回来蝈蝈小姐的讲述:凯旋门巴黎是占据着非常重要的政治地位,每年国庆的阅兵式,都是从这里开始的,中间的门,一般是不让走的,只有到重大节日,重要人物,才能从中间通过。

据说,凯旋门里面有直达的电梯,也有盘旋的楼梯,上面有一个关于战争的小型博物馆。站在{凯旋门顶端,可以俯瞰12条绿荫覆盖的巴黎主要街道。同时,如果走近的话,还可以近距离的观赏伟大的艺术杰作---凯旋门上的各种浮雕和雕塑。然而,这次是不能够了,所以,下次,下次一定要亲自到凯旋门下走一走,看一看,摸一摸。

古话道,有失必有得,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虽然没能够亲自到它的内部去体验他代表胜利的那种骨子里的骄傲,可我们却去到了拍摄凯旋门最佳位置,而且由于我们是大清早去了,还没有熙熙攘攘的参观游览的人群,所以自然是好好过足了一把拍照的瘾

巴黎凯旋门

真正的站到它的面前,才能感受到它如此的雄壮,带给人的那种震撼是久久不能平息的。

可以远远的看到那几幅精美的雕像。

头天去凡尔赛宫是车上拍到的侧面

当时是下午,所以能看到好多排队参观的人群

巴黎凯旋门

第二天清早拍到的,几乎没什么人哎~

所以提醒大家也提醒自己,以后要去参观的话,也一定要选择早上去,可以避开人流,尽情的感受历史和艺术的美丽,同时也能让自己尽情的徜徉在光影的世界里,成就一幅幅美图。

天气很给力,大早起天空就蓝蓝的,蝈蝈小姐灰常灰常开心,因为蝈蝈小姐是一个情绪化到情绪能被天气影响滴女纸so~好天气才有好心情

河马先生标准到此一游照一张,mark之~

不知道这里,被雄伟的凯旋门见证了多少对儿幸福的情侣了吧

我们也是其中之一

而且,我们要一直一直幸福下去

深情凝望哦~

这样的天气,这样的美景,这样牵着爱人的手,足以给一个人全部快乐的理由了

卖萌

最后,奉上车览巴黎歌剧院一张

接下来,我们就要离开巴黎,去到蔚蓝海岸的各个法南小镇了

(七)带着深深遗憾离开的普罗旺斯

河马先生和蝈蝈小姐4月底的婚期,蜜月一拖再拖,就是为了7月普罗旺斯}  那一抹醉人的紫色薰衣草田。然而。。。。。。。此行最大的遗憾也由此产生了。第一,由于今年气温太高,薰衣草在七月中上旬已经收割了,我们抓着7月的尾巴去,自然是见不到那大片大片的连接天际的紫色了。第二,严重被行程单忽悠,所以再次提醒大家选团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蝈蝈小姐选团的时候只看到有普罗旺斯,有薰衣草的关键字,就选定了,结果,在还没成行蝈蝈小姐自己做功课的时候就知道要与薰衣草无缘了。因为后来仔细研究了行程,薰衣草都是在乡村,从城市出发也还是要大概一两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的,而我们此行都标的都是城市,况且看薰衣草现在最方便出发的地方是普罗旺斯的首府亚维农,而我们此行要到的却是普罗旺斯}  的前首府埃克斯,所以,自然与薰衣草无缘了。第三,本来想着,即使不能亲临了,即使都收割了,好歹我们可以在坐车的时候看到星星点点的草草吧,无奈,TGV的速度有够快,或者路线也不对,真的,一点点紫色都木有看到。。。

所以,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要抱憾而归了。再遗憾,也没有办法,所以,只能把遗憾化作期冀,只盼再一次,与普罗旺斯在那个紫色的梦里,亲密接触。只要我们还走的动,只要我们还有一颗热爱旅行的心,那,所有的愿望终将会实现的

巴黎前往法国南部小镇,没有选择飞机,而是选择了法国高速列车TGV,也算是对世界上最快列车的体验。

图是/巴黎里昂火车站。巴黎共有六个火车站,此次我们出发的是里昂火车站。

TGV站台

TGV票根

纪念~我们曾在世界上最快的火车上,穿越法国

南法小城的第一站就是普罗旺斯}  省的前首府----艾克斯

这是一座拥有林荫大道、喷泉和华宅的中世纪古城。艾克斯的原意是拉丁文的“水”,所以艾克斯又被成为“水城”。据说艾克斯市内有近百处喷泉,水质甘甜。时间有限,我们只看到一个市中心的喷泉。

本来还在郁闷着看不到薰衣草了,可是这个小城的一切,却把我们的郁闷一扫而光。

这里是画家塞尚的故乡,所以小城里透露着一种骨子里的文艺的气息。

怎奈何我们时间有限,不然,在小城里闲散的游荡两天,只逛逛小摊子,喝一杯路边的咖啡,在布满林荫的街头走走,也是美好的。

/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6253.html{水城}  .喷泉

我们的婚纱照动作

怎么抱也是一回,不能便宜了这小子,多来几张

林荫大道,周围都是一些卖小饰品的小商贩,东西很诱人,老板也很和善,总会报以我们温暖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