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2017年国庆节,妞妈带妞看中国之“3天65公里,和妈妈一起徒步穿越腾格里沙漠”

腾格里沙漠
随着温度身高,太阳的照射,风吹过,扬起了表层的沙!

不知不觉我们就到达午餐营帐时,今天的行程已经过半了。小组队员围在一起好好享受丰富的午餐!

午餐过后适当休息,然后继续赶路。
休息、赶路!休息、赶路!

我们一步一步的向着终点的方向,我的脚一直不停的向前走。当看见这条公路的时候,领队说营地就在不远处了。胜利就在前方,我不禁加快了脚步!

羊肉已经在锅里炖着,香味扑鼻而来!

腾格里沙漠
也许是入秋的沙漠温度有所降低、也许是沐浴过雨水的沙还没有完全被晒干,今天的行走没有想象中的艰难。17:30到达营地,完成全日的行程30公里。

我已经是搭建帐篷“小能手”了,晚餐前全体队员就已经完成了安寨扎营的工作。

乘着羊肉还没有炖熟,和妈妈四处看看。营寨后面居然有一个盐碱湖,夕阳正踏上归家的路!

腾格里沙漠

再次回到营帐,热气腾腾的羊肉已经端了上来。吃着热乎乎的羊肉,心里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也温暖着我整个人。

今天正好是一位队友的生日,一位65岁的大伯伯的生日。我们一起为他庆祝生日。人太多,我只能在外围凑凑热闹了!

在这温暖中,营地渐渐安静了。明天将是最后一天,明天将会有什么样的挑战呢?

第三天,成功挑战最高峰
天气晴朗,这才应该是沙漠的常态。

今天是本次沙漠徒步的最后一天了。这也就意味着今天之后,我们就大功告成了,可以洗头、洗澡,做个干干净净、文文明明的城市人了。

听来过的朋友说,今天是最辛苦的一天,沙丘的攀爬度也最高,最要命。想到这点,心中不禁害怕起来。同时也做好了挑战到底的心理准备。

别想这么多了,跟上,出发了。

腾格里沙漠
太阳照耀下的盐碱湖与落日下的完全不同,又是一番味道,好美!

没走出多远,我们就看见了另外一对徒步团队。看来,和我们一样喜欢自虐的人还真不少。

左手边是一望无际的沙漠,右手边是美丽的盐碱湖,美丽的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领队带着我们向着沙漠深处走去,要离开美丽的盐碱湖了,回头再看一眼。

接连翻过两个小沙丘之后,队友们开始拉开了距离。领导命令我们在此处休息,并等齐后面的队友,因为我们将要挑战整个行程的最高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