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中土世界巴士游 新西兰南北岛20日秋色之旅自由行倾情全记录(二)

入场卡,我们选择的是Mocktail的,一人25NZD

免费提供大衣和手

要进大冰柜啦

零下-8.2°

Ready?Go!
冰吧里面都是冰做的雕塑,连杯子也是纯冰的,喝完直接扔桶里,不能用手直接触碰任何东西,要戴手套,否则会把手冻坏,冰上面都有塑胶垫,那个是放冰杯的,直接放冰上容易拿不下来,冰吧不大,我们这个季节去,里面只有我们两个,旁边的窗户可以看到旁边的酒吧,当然酒吧也能看到冰吧里面,如果怕冷去旁边的酒吧看看也好。大概带了30分钟,我们就走了

灯光随时变换

我也装模作样

吧台

1、 新西兰 有两个主要的峡湾: 米尔福德峡湾 MildfordSound、神奇峡湾DoubtfulSound。两者都可以看到海豚、企鹅、海狮等野生动物,不过神奇峡湾比 米尔福德峡湾 大10倍,价格也略贵。 米尔福德峡湾 直接通过陆地到达,神奇峡湾必须通过旅行团乘坐游轮才能到达,在神奇峡湾只有RealJourneys,因此游客数量每天限制450人。另外两个峡湾都有过夜游轮,还有许多徒步道,附近的TeAnau 蒂阿瑙 是一座湖滨小镇,是前往 米尔福德峡湾 徒步或旅行的大本营
2、RealJourneys和SouthernDiscoveries是 米尔福德峡湾 最好的两家游轮公司
RealJourneys:上面有很多不同出发地的两个峡湾的行程,不一一列举了,参考官网realjourneys.co.nz。电话0800656501、+6432496000
SouthernDiscoveries:southerndiscoveries.co.nz,船型小,比较私密
另外还有 Jucy Cruise: www.jucycruize.co.nz ,提供全程1.5小时的航程,船虽小,游客少,比较舒适,还有非常宽敞的甲板空间
MitrePeakCruises: www.mitrepeak.com ,船型较小,最多75人,16点30船次最好
GreatSights大巴宽敞,有天窗,但是没有RealJourney的倾斜座位。司机全程解说,座位上可以插耳机听不同语言的景点讲解。车子一直沿着LakeWakatipu开,耳机里也是关于这个湖的毛利传说。
3、船上行程分两种:
1小时40分的是sceniccruises叫风景观光游,船大些,团队多点,开到入 海口 就返回了,船上有中文讲解
2小时30分的是naturecruises叫自然风光游,船稍小些,散客多点,开到入 海口 以外远点的地方,单船上只有英文讲解
Tips:1.一般巴士旅行团会选择13点的游船,所以 自驾 前往如果避开这个时段人会少,而且有些邮轮公司会在非高峰期提供优惠价格
2.如果想了解野生动物,可以提前预定配有讲解自然知识的导游
3.最好在游船出发前20分钟抵达,邮轮公司多数提供 蒂阿瑙 接送,不过是收费的
4.所有游轮都会探访距离游轮码头15公里的峡口,包括鲍文瀑布BowenFalls、麦特尔峰、安妮塔湾和斯特林瀑布
4、游轮码头CruiseTerminal
营业时间:10月-次年4月8点-17点45,5-9月9点-16点15。距离咖啡馆和停车场步行10分钟

这里主要是往来峡湾的交通,峡湾游船上面已经介绍过
米尔福德峡湾 :Intercity、nakedbus、Tracknet( www.tracknet.net
神奇峡湾:需要跟随旅行团前往

米尔福德峡湾
1.Rosco’sMilfordKayaks皮划艇 www.roscosmilfordkayaks.com ,全程5小时
2.FiordlandWildernessExperiences皮划艇 www.seakayakfiordland.co.nz ,全程6小时
3.MilfordDiscoveryCentre水族馆:9点-15点45营业,MilfordSoundCruises和MitrePeakCruises的航行都包括这里的参观
4.TawakiAdventures潜水 www.southernaqua.co.nz ,3小时行船和30分钟2次潜水导览
神奇峡湾
1.AdventureKayak&Cruise皮划艇: www.fiordlandadventure.co.nz (9月-次年5月)
2.FiordlandWildernessExperiences皮划艇 www.seakayakfiordland.co.nz ,2-5天皮划艇露营
3.DeepCoveCharters游轮 www.doubtful-sound.com 过夜游轮,含餐
4.FiordlandCruises游轮 www.fiordlandcruises.co.nz 过夜游轮包括野生动物观测及垂钓
5.FiordlandExpeditions游轮 www.fiordlandexpeditions.co.nz 过夜游轮包括皮划艇、潜水、垂钓
6.FiorlandExplorerCharter游轮 www.doubtfulsoundcruise.com 日间航行包括参观发电厂和在峡湾的3小时航行

米尔福德峡湾
BlueDuckCafé&Bar:咖啡8点30-16点营业,酒吧16点-深夜,有 三明 治和午餐自助,在主停车场路边
神奇峡湾:网上资料很少

6点50,大巴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天还没亮,我们也没准备什么午餐,准备去船上的餐厅,大巴设施不错,倾斜座位,全玻璃天窗,司机一路风趣的讲着毛利传说,车上还有日文的同传翻译,不明白为啥都是日文的,可能 新西兰 原来去的 日本 人多一些,可是近年来 中国 人成为了信息来的主要消费群,不知道不久的未来会不会配备中文同传。期待车大概开了2个多小时后,由蓝天白云转成乌云密布,接下来就是越下越大,一直到 米尔福德峡湾 ,还是下大雨,还伴随着大风,雨衣雨伞已经不能阻挡暴风雨了

沿途一开始的风景是不错的

而且还看到了彩虹,其实看到彩虹的时候就预示着前方某个地方可能刚下完雨

2个半小时后,到达Te Anau 蒂阿瑙 ,还是在下雨,停留大概30-40分钟,在Pop Inn Cafe简单休息用餐,对面就是Real Journey在Te Anau的office

点了2杯摩卡 1个 三明 治 1个派 共20.4NZD 这是我们的早餐

Real Journey

Lake Te anau,天气好有游湖的项目

途经Lake Mirror,雨又大了,司机停下来让我们去转了一圈,大概十分钟,雨大,大家简单拍了几张照就回车上了

一路通往峡湾看到最多的就是从山上流下来的大小瀑布,十分震撼,如果没下雨,也能看到,但是绝对没有这么多

山上流下来的水汇聚成的河流

司机又让我们下车拍照了,但是雨真是太大了,我打着伞穿着雨衣,下半身还是湿透了,相机镜头更甭说了,好在有几张能看的照片

米尔福德峡湾
终于到达 米尔福德峡湾 了,一到大厅,简直就是 中国 的火车站啊,老乡见老乡没有泪汪汪哇

不同船公司的Check in柜台,因为有的船公司,像real journey提供自然巡游和探索巡游,所以要跟check in 的MM确认好上哪搜

登船了,看见这大雨了么~简直了 顿时觉得今天啥也看不到

米尔福德峡湾
船上有餐饮服务提供,但是都是很简单的蛋糕、咖啡茶、热狗、泡面什么的,我看到有人拿了一盒日式料理,过去一问,人家是提前网上订好的,所以才有,那一盒大概30多NZD,所以如果有吃不惯西餐或者怕吃烦了的,可以尝试提前网上订餐,他们会准备,这里只是说的Real Journey公司,其他船公司大家可以去网上了解下

点了蛋糕和泡面 7NZD,蛋糕甜死。。
就在我们吃的正嗨的时候,广播里说因大风天气,无法起航,所有人直接返程,1点30大巴出发,我擦的嘞,简直就是阴天 霹雳 。。。就这样我们做了5.5小时的大巴来到 米尔福德峡湾 ,上船吃了个蛋糕,又坐车回去了

米尔福德峡湾
这两人挺逗的,大巴上抓拍
关于退票
如果是自己预订的船票,可以回到出发地的预订中心退款,我们是从kate travel处订的,因为他们有9折,所以需要他们办理退款,大巴的费用是不退的,退的只是船票。我们付款一共是近1600元,退了826RMB
回程其实也一直大雨,不过过了Te Anau就越来越小了,看来云层只是聚集在峡湾周边

肥肥的咩咩

日落时分~

回到 皇后镇 ,大巴可以送回酒店,我们在市中心下车,准备吃个晚饭就回去了
走到街口有家日料店直接进去了,这家店很好找,就在Aotea店的拐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