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中土世界巴士游 新西兰南北岛20日秋色之旅自由行倾情全记录(三)

查看:20303 | 回复:68

公共假日需加15%服务费

点了两份mountaineer烤面包浓汤 13.5NZD/份

烟熏三文鱼15NZD

一共是42NZD

饭后漫步, 库克山 周围这些黄灿灿的草实在太美啦,夏天一片绿色一定也很美~路旁有兔子洞,经常能看到野兔子跑来跑去

回到Hermitage酒店3层停车场等大巴,依然是 皇后镇 - 基督城 的线,Greatsights的车,我们住在Tekapo的Peppers酒店,正好第一站就停在了Peppers,太方便了

Intercity 13:45-14:59 1h15mins

车开了没一会,天气越来越好,路上司机也一路再讲,不知道这个是不是 库克山

Tekapo的Air Safaris机场

到达Tekapo,看到前方的Tekapo湖~太美啦
酒店入住后,我们准备去镇子上转一圈,然后去好牧羊人教堂和Tekapo湖看看

酒店门口的鲁冰花,现在虽然过了花季,已经看不到成片的鲁冰花,但是能看到小时候经常在歌曲里面出现的花还是很兴奋的

特卡波湖
不远处有个motel holiday park,这类酒店就是房车的大本营,可以给房车供水供电

Tekapo温泉

Air Safaris特卡波预定中心

观星团的车~晚上5点后,只有观星团可以上约翰山

Lake Tekapo

约翰山天文台
约翰山,上面有天文台

这种房车可以最多住6个人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好牧羊人教堂
网址 www.mackenziechurch.org.nz
营业时间:夏季9:00-17:00,冬季点-16点
isite走过去十分钟左右,沿湖走走拍拍风景不错
1935年的古朴的教堂。根据名字就可以猜测出这是一座纪念牧者的教堂。教堂除了供游客参观以外也仍在作为礼拜场所使用。同时这里也是夜晚拍星轨的绝佳地点,星空下的教堂更为美轮美奂。
Tips:
1.教堂晚上周边会喷水,拍摄星空的朋友离草坪远点
2.季节晚上温差极大,要熬夜的朋友多穿几件衣服
3.温差极大的季节,如果你要拍摄延时影像的话,注意每隔一段时间检查下镜头,我的头拍着拍着就起雾气了,切记切记,否则片子怎么糊的都不知道
4.这里兔子特别多,夜里全跑路上来了,听老人说过兔子追光果然不假..... 看着满地跑的兔子突然有点饿了.......
5.tekapo 西侧的山头是星空观测点,那里只有白天才开放散客上山,到了下午17:00 路就封上了,只让星空观测团的车上去,没报团的就白天上去吧,山顶可以居高临下的看看tekapo
6.tekapo 的东侧没啥看头,可以不用过去

好牧羊人教堂

心形石头
Lake Tekapo特卡波湖
麦肯奇 盆地北部自北向南流向的第二 大湖 泊,靠德雷河(Godley River)补给水源,高于海平面700米。坐落于 新西兰 南岛的著名旅游城市 基督城皇后镇 之间,位于 库克山 盆地与 MacKenzie的心脏地带。美丽迷人的特卡波湖四周围绕着被金色灿烂的阳光笼罩的树丛和白雪皑皑,一望无际的雪山。
新西兰 的夏天最美的地方应该就是Tekapo的鲁冰花花海了,白雪皑皑的雪山和高山莽原,一望无际的绚烂鲁冰花花海在你眼前。

特卡波湖
好牧羊人教堂旁边就是Lake Tekapo,前面说我看到第一个最美的湖是 普卡基湖 ,Tekapo湖是我看到第二个感觉很美很纯净的湖

约翰山

约翰山天文台
5点左右,我们去镇子上最有名的Kohan 日本 餐厅吃饭,还没到开门时间,门口等候的人已经不少了,我们进去不一会,基本就满了。
Kohan 日本 菜在南岛最好,路的另一边是三文鱼农场,手工绿茶冰激凌也不错
地址:位于Village Centre的主街上靠近桥的地方,需要进入通往湖边的一条小路才可看到。
开放时间:午餐周一至周日11:00-14:00,晚餐周一至周六18:00-21:00。
人均消费:11-35 新西兰 元。电话006436806688
网址: www.kohannz.com
地址:Rt 8,Lake Tekapo

餐厅旁边是家很大的纪念品店

餐厅外表看起来有点像motel

门口的陈列

这是刚进门拍的,没一会就满了

天妇罗11NZD

我点的Bento Kohan定食 25NZD 招牌菜还不错

小伙伴点的牛肉14NZD,味增汤3NZD,米饭2NZD

Kohan Restaurant
最后来了个推荐的手工绿茶冰激凌3NZD 很好吃 一共58NZD
晚上从kate travel那定了观星团。六点,我们到Earth&SKY办公室确认天气,得知今天天气非常好,晴空万里且无云,适合观星~我们心里的的期待总算没有落空。
为什么要订观星团?
1.大家来Tekapo的重点就是看星星拍星星,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肉眼看到银河、南十字星、甚至是极光是非常幸运且震撼的。很多朋友基本都是晚上蹲点儿好牧羊人教堂拍银河,但是我建议大家一定要报观星团,去约翰山天文台挺专业人员讲解才算真正意义的了解星空,当然一定要报中文团,因为即便您英文再好,没有大量的天文专业词汇量是根本听不懂的。
2.观星团会带着进一间屋子,这间屋子实际是观看星空的超大望远镜,讲解员一边讲解星空然后会让你通过望远镜观看每颗星星。然后再到户外讲解星座、行星、恒星和南十字星等。
3.观星团是禁止开任何光源的,包括手机屏的光源,观星团的车一上山就会把车灯关上,因为约翰山晚上是有专家做研究的,如果有光源,设备4个小时就不能工作了。我们上山前会发一个红外线的小灯,在山上照路用
4.南十字星:只有南半球才能看到的南十字星及它的指引星。两颗指引星分别是阿尔法星和贝塔星。阿尔法星是离地球最近的恒星,是双子星,他们互相拥抱着旋转。
Earth&SKY
网址: www.earthandskynz.com 电话006436806960(当天拨打确认行程,集合地点为办公室)
价格:约翰山成人140NZD,儿童80NZD(两小时);Cowan山成人90NZD,儿童50(1.5H)
Earth and Sky的店面就在isite旁边,有普通话导览的,也就是网站上的madarin tour。第二场late nighttour,10:45-12:45pm,因为晚一点比较容易看到极光。到了mt John会有earth and sky的摄影师帮拍星空的,摄影师会看哪些相机可以拍摄,帮大家拍的照片都可以在Earth and Sky最后给你的一个网站上观看(flick)这个网站上会挂每天的星空照和团队照,不过只有跟团队的合照可以下载,当天拍的星空图是受保护不允许下载的,照片加有他们的水印,另外要说的是flick网站在国内是打不开的,所以原图一定要在离开 新西兰 之前下载,否则回国只有翻墙才能下了。观星团上山前会发大衣,山上风很大
Mt.John
海拔1031米的约翰山Mt John,极目楚天舒,特卡波湖与怀抱她的南 阿尔卑斯山麦肯奇 盆地都一览无遗!真是风光无限好!山顶有世界最南的天文台,车可以一直开到山顶。徒步往返需要2小时30分~3小时。从YHA出发上山用了1小时到南峰,南峰到山顶咖啡馆10分钟;下山50分钟。咖啡馆卡布奇诺NZ$5.5/杯,价格与山下和其他地方差距不大。晚上五点前可以自行上山,五点后关闭,只能跟Earthand Sky观星团上去。从isite开车过去约15分钟。 自驾 的朋友过去不成问题,徒步有点远可视情况而去。
Astro Café
这家位于约翰山山顶的小咖啡店拥有绝佳的观景位置,坐在温暖舒适的小咖啡店里喝着香醇的咖啡配上自制甜点,透过大大的落地窗看宁静美丽的 蒂卡普 湖是不容错过的体验。
地址:Godley Peaks Road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冬季:00-17:00,夏季10:00-18:00。
人均消费:5-10 新西兰 元。
电话:006436806007

约翰山天文台
很幸运,今天看到了南极光,虽然很弱,听说有人来这为了看极光等了1周

两团星云,大小麦哲伦云~伴着极光真是太美啦

银河~
观星团结束后,大概不到九点,我们又去了好牧人教堂,准备尝试拍星空和星轨。好牧羊人这个时间聚集了白天看不到的人气,提醒大家拍星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素质素质啊!!所有人都在拍一个背景的星空时,您就尽量别打闪光灯和车灯,尽量不要走在别人的镜头前~这是起码的尊重!不过11点以后人就会少一些,如果不想在冷风中站几个小时只拍了那么20-30张照片就尽量晚点过来!不过牺牲的就是睡觉时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