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中土世界巴士游 新西兰南北岛20日秋色之旅自由行倾情全记录(三)

[复制链接] 查看:20611 | 回复:68

Cods&Crayfish新鲜的龙虾,加工或者未加工过
地址:81 beach Rd,营业时间8点-18点
Nins Bin 龙虾餐厅
地址:城镇背面23公里的一个海边大篷车里
Original Kaikoura Seafood BBQ
地址:fyfft quay,营业时间点30-傍晚
在靠近海豹角的路上,是个看着像移动中巴车的BBQ大排档,但是是很多网站极力推荐的BBQ
Continental Seafoods
中国 人开的海鲜店,炸鱼薯条得过奖,自制鲍鱼饼是特色,还有小龙虾套餐(半只40NZD,整只75NZD,包含 沙拉 薯条)
地址:47 beachroad,电话006433195509
交通:沿SH1国道,距离镇中心500米路旁,有个很大的院子
营业时间:周一-周四11:00-20:00,周五-周日11:00-20:3-,夏季晚一小时打烊
Hislops Café www.hislops-wholefoods.co.nz
提供早餐午餐,午餐每天有不同特价,会著名全素食、素食和不含谷物,Potato Wedges配奶油和红酱最美味,还有有机棉包和蜂蜜出售。
地址:33 beach road,电话006433196971
交通:沿SH1,市中心450米路旁,Top holiday park对面
营业时间:周三-周日9-15点
Beach house café
提供早午餐,玛芬蛋糕便宜好吃
地址:39 beach road,电话006433196035
营业时间: 8-16点
White morph Restaurant www.whitemorphrestaurant.co.nz
离海较近的高档餐厅,只提供晚餐,羊肉和牛肉 菜肴八次获奖,人均30-0NZD
地址:94 Esplanade,电话006433195676
交通:游客中心往东约00米的海边路旁
营业时间:17:30开始
Strawberry tree
小镇中心,每周五晚上有音乐表演
地址:21 west end 电话006433196451
交通:从SH1国道进入小镇中心就能看到
营业时间:12-15点,18-23点,根据季节会提早打烊
Tuti’s Restaurant and Bar
海鲜、 新西兰
地址:35 beach rd,kaikoura 电话6433193370
网址: www.tutis.co.nz
The Pier Hotel Restaurant and Bar 海鲜牛排
地址:1 Avoca Street 电话6433195037
网址: www.thepierhotel.co.nz

海洋生物资源丰富的 凯库拉 最受人欢迎的伴手礼应该是鲍鱼壳(Paua Shell)了。像 俄罗斯 套娃那样从大到小堆叠在一起甚是好看,鲍鱼壳的凹面也可以放香皂等小东西。羊毛制品和乡村特色的手工艺品也可考虑作为伴手礼。镇中心有好几家综合性的纪念品店。
Southern Paua Ltd
这是一家主要销售鲍鱼壳、 新西兰 玉和鲸鱼骨制品的纪念品店,店面比较大,商品种类繁多,价格实惠。
地址:2 Beach Road
到达方式:从SH1国道进入镇中心的路口,一层矮房外墙绘有巨大的鲸鱼尾和彩色的鲍鱼壳,很容易找到。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7:00。
电话:006433196871
www.southernpaua.co.nz
A Patch of Country
这是一家非常温馨的小店,主要销售以布艺为主的手工艺品和羊毛制品。喜欢DIY的朋友可以来逛逛,有很多好看的布料,还有 新西兰 和毛利图案的布料。店主是个和蔼的女士,闲暇时她总坐在大桌子旁做手工。
地址:22 Beach Road
到达方式:在SH1国道上,离镇中心大概500米。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周六至周日:00-14:00。
电话:006433195465
www.apatchofcountry.co.nz (可网上购物)
Woolshed Gallery
主要出售羊毛制品,有部分打折商品,可提供海外邮寄服务,具体邮寄价格根据区域和物品决定。
地址: Beach Road
到达方式:在SH1国道上,离镇中心大概300米。
营业时间:冬季每天9:30-16:30;夏季9:00-18:00
电话:006433197979
www.woolshednz.co.nz
TIPS:以上这些都是倾向纪念品的商店,比较有代表性,镇上除了这三家,还有其他不同类型的小店,印象最深的是位于4 square旁边的Details,类似南锣鼓巷的创意小店,从家居生活到个人用品,年轻人一定能挑出点什么来,价格也不贵
New world supermarket:124-128 beach Rd,7点30-21点营业,城中步行分钟
4 square
Address: 31 West End, Kaikoura 7300
Tel No: 03 319 5332
Hours:Mon - Sun: 8.00am – 8.00pm

Kaikoura I-Site: www.kaikoura.co.nz
营业时间:5-9月周一-周五9:00-17:00,周六周日9:00-16:00;-次年4月周一-周六8:30-18:00,周日9:00-17:30。电话033195641
邮局Kaikoura Postshop
地址:在I-site对面,41West end
电话:006433196808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8:30-17:00,周六9:00-12:00

从Kate Travel那订了12点的轻型飞机观鲸,就是Wings Over Whales,这个是包含酒店接送的,到了 凯库拉 我们就给活动公司打电话确认天气,当天天气比较多云,我们还很担心会下雨无法成行,还好天气给力,wings over whales的工作人员准时11点30就来接我们,大概开了15-20分钟才到机场

Check in

看教学视频

跟我们的帅机长合影,check in-录像讲解-开飞机全能!哈哈

轻型飞机加上驾驶员一共可以坐4个人

在天空大概飞行30分钟,可以俯瞰 凯库拉 半岛,天气好的话景色肯定非常美

看鲸鱼也是拼人品的,飞行三十分钟就看到了一只,这种情况也十分普遍

在这片海域转着圈的飞,到最后我们两都晕眩了~所以最好还是别吃早餐

发现鲸鱼一只。。唯一也就看到这只,别看在空中看不大,实际是跟邮轮一样大

下潜了。。如果坐船观鲸,只能看到鲸鱼的尾巴,所以甩尾是坐船观鲸经常会拍的

凯库拉 半岛,期间也看到了成群的海豚,跟鲸鱼一比简直就是小朋友哇~

海岸还是非常美哒

不管是直升机还是轻型飞机观鲸,如果没看到是不退款的,坐船没看到退80%,就是只能看到尾巴。
观鲸结束后,我们跟Wings Over Whales的工作人员商量直接送我们到Kaikoura fishing Tour集合处,因为没车我们自己过去是非常不方便的,而且这两个位置正好是相反的。
1点左右我们就到south bay的码头了,我们预定的是下午3点出海的行程。kaikoura fishing tour没有任何office(环顾了下四周,似乎出海海钓的都没有office),直接在码头找到他们的船,然后上船问是否能提前出发,船长说无法提前。
之前攻略看到海钓是0%会晕船的,且晕船药都没用,所以我们中午也没敢吃饭,south bay这块一点商业气息都没有,只有当地的住户和出海的渔船,公共设施只有厕所,咖啡厅就甭想了,就这样我们在码头发呆了2个多小时
PS:坐船观鲸就是从south bay的码头出发,一般船公司都有往返市中心的巴士

观鲸的船

坐在海边风还是有点大的

附近住户家的薰衣草,已经开始凋谢

随处可见成群的海鸟

Kaikoura Fishing Tour的船~在这直接check in

新西兰 当地人习惯把他们的龙虾叫做“crayfish”, 北京 来说就是麻小,为了保障可持续发展的渔业生态,政府规定公龙虾小于54毫米,母龙虾小于60毫米都得放生。分公母看龙虾的爪尖,单趾的是公,双趾的是母。

渔船随行的海鸟~等着我们打鱼它来抢哈哈

摩托艇去哪里

[p=28, null, left]Over The edge Fishing也是一家海钓公司 感觉比我们的船好

[p=28, null, left]出海啦

[p=28, null, left]海鸟们闻着船上的鱼腥味儿就都飞来了

[p=28, null, left]钓鱼,一人一个杆,鱼线放到水下100米左右,基本都能钓上鱼,就是网上拉线的时候简直快累死了,这些都是小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