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二探宁家河(不成功的宁双线)(2019年8月以来第一次出行)

sbjepgy 发表于 2021-1-27 12:31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

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驴友我心唱响一定从未看过我的帖子,否则也不会出这样的笑话,介绍我去驴友九月经营的户外店购买五十三元一个的气罐。当我告之自己给其他驴友的这样的气罐是四十五元一个后,我心唱响还会再购买五十三元的气罐吗?我的存在对户外实体店来说则是个梦魇,因为当驴友知道我这儿有更便宜的户外装备后,还会选择户外实体店吗?那些跟我走路的驴友,十有八九会找我配装备的,这让实体店如何生存啊!所以造谣生事,打击报复肯定是少不了的。我在2016年就曾接到过沙漠鼠的来电,沙漠鼠质问我的气罐是不是自己灌的气,要不然怎么会这么便宜。我当时保持沉默,因为对一个连小老鹰背包究竟是哪国生产制造的都不知道的人讲解,是在浪费我宝贵的时间。
  • sbjepgy 2020年9月27日 星期日 我在2016年多次接到沙漠鼠的来电质问,除了第一次给沙漠鼠解释过为啥YDWX户外店小S处的小鹰苍穹70背包与BSY户外店LS那儿的有颜色和手感上的差异外,再也不想和沙漠鼠多说一句话,这不整 ... 2021-2-1 16:18

sbjepgy 发表于 2021-1-29 12:13 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驴友我心唱响 ...

2020年9月27日       星期日
     我在2016年多次接到沙漠鼠的来电质问,除了第一次给沙漠鼠解释过为啥YDWX户外店小S处的小鹰苍穹70背包与BSY户外店LS那儿的有颜色和手感上的差异外,再也不想和沙漠鼠多说一句话,这不整个一傻子嘛!在今年春节前,一次驴友聚会时,遇到BSY户外店老板LS,刚好我们坐在了一起,LS向我讲起了2015年沙漠鼠在其店里奇怪的行为举止,并且沙漠鼠质问LS店里户外装备的来源。虽然是五六年前的旧事,但这一点都不防碍我做分析解释。虽然有少人指责我尽提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但我知道酒是越久弥香,三年以上的火腿才是好火腿,时间的味道会渗入故事中,让人回味无穷。
  • sbjepgy 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首先是沙漠鼠没有基本常识,他向我和BSY户外店老板LS打听我们的户外装备我来源,这本来就是犯了大忌,作为户外装备的经营者,户外装备的来源是户外店老板的商业秘密,这秘密除了老板, ... 2021-2-4 23:16
sbjepgy 发表于 2021-2-1 16:18 [2020年9月27日    ...

2020年9月28日
星期一

首先是沙漠鼠没有基本常识,他向我和BSY户外店老板LS打听我们的户外装备我来源,这本来就是犯了大忌,作为户外装备的经营者,户外装备的来源是户外店老板的商业秘密,这秘密除了老板,其他人是不会知晓的。在2015年,领队老怀表自己开户外店时,曾致电于我,向我请教我户外装备的来源,我是知不无言,言无不尽,把如何批发户外装备的方法全部告之老怀表。我告之老怀表是因为自己并非户外店的老板,并不存在竞争关系,所以告之与不告之都不能影响我什么。不过由这件事看,老怀表在2015年以前虽然给户外店带过好多年的队,但并不涉及户外装备的经营,所以并不知晓户外店装备来源,毕竟这是人家户外店的商业秘密,老怀表也不便向户外店老板打听装备来源。

• sbjepgy 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其次,沙漠鼠还是没有基本常识,这常识是指沙漠鼠指责我是灌的气,而不是在户外店买的气。其实我灌气使用还是买气使用,沙漠鼠都无权过问。还有一点是灌的气一点不比买的气便宜,而且这 ... 2021-2-11 01:41
sbjepgy 发表于 2021-2-4 23:16 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si ...

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其次,沙漠鼠还是没有基本常识,这常识是指沙漠鼠指责我是灌的气,而不是在户外店买的气。其实我灌气使用还是买气使用,沙漠鼠都无权过问。还有一点是灌的气一点不比买的气便宜,而且这两种气有明显的区别,一点火就会让使用者发现不是一种气体。沙漠鼠是没有一点科学常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小S在2016年时曾告诉沙漠鼠我给驴友出售的气罐是假的,气罐里的气是用空罐自己灌的,所以才会这么便宜,因此沙漠鼠才会打电话质问我使用的气罐是不是灌的气。
  • sbjepgy 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对于多数驴友来说一定会以为自己灌的气便宜,户外店的气贵,其实根本不是这样的。沙漠鼠认为我是用灌的气冒充户外店卖的气出售给驴友,这充分说明沙漠鼠没有基本常识,就像其跟我说的那 ... 2021-2-17 18:26

sbjepgy 发表于 2021-2-11 01:41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

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对于多数驴友来说一定会以为自己灌的气便宜,户外店的气贵,其实根本不是这样的。沙漠鼠认为我是用灌的气冒充户外店卖的气出售给驴友,这充分说明沙漠鼠没有基本常识,就像其跟我说的那样,BSY户外店里的小鹰苍穹背包为越南制造,而小鹰是美国产品,所以BSY户外店一定是售假,这样的说法就说明沙漠鼠无知到极点了,众所周知的苹果手机,是美国品牌,可是苹果手机的生产企业却是中国大陆的富士康公司,妥妥的made in China,沙漠鼠是否会上访卖给他苹果手机的手机店呢?答案是肯定的,沙漠鼠怎么也不会相信自己使用的苹果手机竟是中国制造的,上访举报的可能性极大。
  • sbjepgy 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YDWX户外店老板小S就是利用沙漠鼠的这种无知来做文章,不断鼓动沙漠鼠去找BSY户外店的麻烦。在2015年8月份以后,则是鼓动沙漠鼠找我的麻烦,故意告诉沙漠鼠我给驴友的装备是假的,象小鹰 ... 2021-2-21 16:22

sbjepgy 发表于 2021-2-17 18:26 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

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YDWX户外店老板小S就是利用沙漠鼠的这种无知来做文章,不断鼓动沙漠鼠去找BSY户外店的麻烦。在2015年8月份以后,则是鼓动沙漠鼠找我的麻烦,故意告诉沙漠鼠我给驴友的装备是假的,象小鹰苍穹背包1200元一个,肯定是假的。气罐那么便宜,一定是灌的气,这也是沙漠鼠打电话质问我的根本原因。其实沙漠鼠真的很无知,对于户外的气源是一无所知,所以才会说出荒唐的话来。我们所用的户外店成品的气罐叫高山气罐,主要是丙烷和丁烷的混合气体,这种气体在海拔2500米以上或是零度以下都可以点燃,不会凝结成液体,堵塞炉头气眼。而我们所说的灌的气是指天然气或石油液化气,以甲烷为主,含有杂质,有臭鸡蛋味道;石油液化气是指炼油厂炼油过程中产生的气体,也是以甲烷气为主,含有大量杂质及液态气体。所以自己灌的气,一闻就能分辨出来,要是鼻子不好,上高海拔或在零度以下点火,马上就知道根本点不着。
  • sbjepgy 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沙漠鼠并不知道,自己灌气非常麻烦,气源很难找到,除非是在特殊行业的从业人员,一般人是很难接近大规模压缩的液态天然气装置或石油液化气装置。我本人是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根本没有机 ... 2021-2-23 11:15

sbjepgy 发表于 2021-2-21 16:22 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YDWX户外店老板小S就是利 ...

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沙漠鼠并不知道,自己灌气非常麻烦,气源很难找到,除非是在特殊行业的从业人员,一般人是很难接近大规模压缩的液态天然气装置或石油液化气装置。我本人是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根本没有机会接触到这种装置,所以没法自己灌气。即便是找到认识的人,人家答应帮忙灌气,那也只能是三五罐,怎么可能大规模灌气,给我灌一二百个气罐呢!从基本常识讲,就算灌一个气罐花五分钟时间,这还是熟练工的操作,一百个气灌就是500分钟≈8.3小时,人家到底是上班呢,还是灌气工呢?单位其他同事或领导看到了怎么给人解释?我就算给人家给报酬,这人工成本远远高于气罐本身的价值。而且这种灌的气还不能上高海拔,只是自驾人群有使用的,因为自驾扎营海拔不会太高,天气一冷就住宾馆,所以这种灌的气可以使用。其实也就是别人帮忙灌个三五个,一年也用不了几次。
  • sbjepgy 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沙漠鼠用自己的话证明了自己智商低的事实,不过在2011年以前,我确实是自己灌液化气使用,因为当时克拉玛依还没有普及天然气,家里做饭使用的是钢瓶装的石油液化气,只要有转换接头,就 ... 2021-2-25 12:47
sbjepgy 发表于 2021-2-23 11:15 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沙漠鼠并不知道,自己灌气非常麻烦, ...

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沙漠鼠用自己的话证明了自己智商低的事实,不过在2011年以前,我确实是自己灌液化气使用,因为当时克拉玛依还没有普及天然气,家里做饭使用的是钢瓶装的石油液化气,只要有转换接头,就可以灌,但只能灌三五罐,而且条件是刚换的钢瓶,瓶内是满的石油液化气,这样才有足够的压力将钢瓶中的气体压入小气罐中,不过仍然不能大规模灌气。2011年以前徒步时,我都是在刚换完新钢瓶后立马灌空罐,用了三分之一的就灌不成了。而且这种小气罐最多也就灌个三五次,就不能用了。沙漠鼠指责我将自己灌的气出售给驴友,这不是荒唐吗!换我说话前先要想想自己所说有无可能性,否则就是不学无术了!
  • sbjepgy 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 今天驴友晨风打来电话,接待广东深圳来的8名骑友,其中一个叫刘永忠的,攀登过14座8千米海拔以上的山峰,这是很少见到的人。席间刘永忠询问我们新疆以前有没有汉人,有人回答以前没有, ... 2021-2-27 13:50

sbjepgy 发表于 2021-2-25 12:47 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沙漠鼠用自己的话证明了自己智 ...

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
      今天驴友晨风打来电话,接待广东深圳来的8名骑友,其中一个叫刘永忠的,攀登过14座8千米海拔以上的山峰,这是很少见到的人。席间刘永忠询问我们新疆以前有没有汉人,有人回答以前没有,建国后才有的,我随口告之刘永忠,新疆自古以来就有汉人,刚解放的时候约30多万,而在清朝时一度达到50多万,因TZH乱,汉族人口减少到10万上下,左宗棠收复新疆后,汉族人口又恢复到50万上下,而在新中国成立时,全疆总人口才不过二百万左右。
  • sbjepgy 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自己做为驴友,对于新疆的历史是非常清楚的,但自己周围很多人是一无所知,从日常的言谈中就可以听出来。有一回我们去额敏徒步,车经过也迷里遗址,停下来年遗址处的几座人像石刻简介, ... 2021-3-2 09:40

sbjepgy 发表于 2021-2-27 13:50 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      今天驴友晨风打来电话,接待广 ...

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自己做为驴友,对于新疆的历史是非常清楚的,但自己周围很多人是一无所知,从日常的言谈中就可以听出来。有一回我们去额敏徒步,车经过也迷里遗址,停下来观看遗址处的几座人像石刻简介,驴友东东才知道耶律大石在此处建立西辽政权,于1141年率西辽军队在卡特万战役中击败突厥人建立起来的强国塞尔柱帝国,西辽称霸整个中亚,直到蒙古人西征才灭亡西辽。可是现在几乎没几个人知道西辽,知道耶律大石。
  • sbjepgy 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我在2013年走狼塔C+V时,遇到香港驴友踏水,回来后在QQ里聊天,我给他讲述我们在C+V沿途经过的达板名时,告之为蒙语,那个叫夏特的古道也是蒙语,意思是有台阶的山,新疆绝大多数地名都 ... 2021-3-4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