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二探宁家河(不成功的宁双线)(2019年8月以来第一次出行)

sbjepgy 发表于 2022-9-4 18:29 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si ...

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前不久甘肃白银越野跑竟冻死21人,其中有一个是克拉玛依的,是个在克的务工人员。那次克拉玛依参赛6人。我5月20日在去乌市的火车上遇到大西北,说是去甘肃兰州参加越野跑比赛。在5月22日,我出差回来,就看到甘肃白银市出事了,很多人不能理解,怎么一个越野跑会死那么多人!而且死的都是运动健将,怎么越运动越容易死,身体素质还赶不上一个放羊的。
  • sbjepgy 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我在关注在甘肃白银的户外越野跑死亡情况,网上骂声一片,集体谴责主办方安排不周全。对此我对死人确实表示遗憾,主办方确实存在一定问题,但野外极端气候,确实不是人力所能左右的。 ... 2022-9-10 19:35
sbjepgy 发表于 2022-9-7 11:35 2021年6月2日星期三[siz ...

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我在关注在甘肃白银的户外越野跑死亡情况,网上骂声一片,集体谴责主办方安排不周全。对此我对死人确实表示遗憾,主办方确实存在一定问题,但野外极端气候,确实不是人力所能左右的。运动员虽然体力超强,但毕竟不是户外生存大师,对于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肯定会出事情的,特别是长跑运动员,因为长跑的人大都消瘦,体内脂肪几乎为零,遇到天气骤变,无法抵御寒冷,这也是为什么运动健将还不如一个山上放羊的耐冻的原因。
  • sbjepgy 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网上对山地越野跑运动员也是骂声一片,个别幸存下的运动员甚至还遭到网络暴力,对他们参与山地越野跑这项运动产生质疑,认为是对自己家人的极不负责。自己虽不进行山地越野跑,但知道这 ... 2022-9-14 20:09
sbjepgy 发表于 2022-9-10 19:35 2021年6月3日星期四[si ...

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网上对山地越野跑运动员也是骂声一片,个别幸存下的运动员甚至还遭到网络暴力,对他们参与山地越野跑这项运动产生质疑,认为是对自己家人的极不负责。自己虽不进行山地越野跑,但知道这是项极限体育运动,既然是体育运动,那就要辩证的分析与理解。与一切的体育运动一样,运动都是有风险的,没有没任何风险的运动,特别是户外体育运动。至于象山地越野跑一下子死二十一人多,确实百年不遇,既然是百年不遇,那就是小概率事件。这里头既有主办方的失误,在天气发生变化的时候,应及时叫停比赛,但因主办方人手不够,根本来不及将信息及时传递到每个运动员。还有失温症死亡很快,十几分钟就已经要人命了,救援人员根本无法及时赶到救援。所有的这些因素,综合造成了该事故的发生,并不是该项运动有问题,或者是运动员有问题。今后还是要大力发展该项体育运动的,只是要加强主办方承办能力的考核,人员、设备是否能够完全应对紧急情况的发生。对参赛运动员还要加强野外生存技能的培训,学会保护自己。

• sbjepgy 2021年6月5日 星期六 其实自己徒步以来,也遭受过类似的质疑与谴责。有人曾以责任心来质问我,问我是否考虑过自己的家庭,也有人质问我没有把工作放在心,只知道徒步。其实这都是哪跟哪儿啊!一项体育运动 ... 2022-9-17 08:55
sbjepgy 发表于 2022-9-14 20:09 2021年6月4日星期五[si ...

2021年6月5日
星期六

其实自己徒步以来,也遭受过类似的质疑与谴责。有人曾以责任心来质问我,问我是否考虑过自己的家庭,也有人质问我没有把工作放在心,只知道徒步。其实这都是哪跟哪儿啊!一项体育运动跟家庭责任心根本扯不上任何关系,如果说我是XD、DB,这么质问还能说得过去。可是这是一项健康阳光的体育运动,怎么在对方的嘴里就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了。至于徒步与工作更扯不上关系了,因为徒步时间是在五一、十一这样的假期里,全国人民都放假了,那里还什么工作要做?当单位领导多次找我谈话,希望我不要因为徒步而影响本职工作,我好几次都想解释,但最终是没有机会说出来。其实我一年徒步、骑行的时间和次数非常有限,高峰期才一年不过三十天左右时间,这五年都在一年二十天上下,这如何会影响工作。我也询问过其他同事,人家每年参加户外的时间都在三四个月以上,我连人家的四分之一或五分之一的时间都不到,这如何会影响工作?
  • sbjepgy 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面对指责,我是坦然接受,并做以解释,虽说对方将信将疑,但事实就是事实,只要是稍有常识的人立马就明白这样的说法是完全不可能的。有人曾指着我跟别人说我酷爱户外徒步,长年一个人 ... 2022-9-20 19:12
sbjepgy 发表于 2022-9-17 08:55 2021年6月5日星期六[si ...

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面对指责,我是坦然接受,并做以解释,虽说对方将信将疑,但事实就是事实,只要是稍有常识的人立马就明白这样的说法是完全不可能的。有人曾指着我跟别人说我酷爱户外徒步,长年一个人在山里徒步。我当时在场,当场否定这种说法,表示自己是个上班族,怎么可能长年在山里徒步,而且还是一个人!自己一年也只出去三到五次,基本上利用大的节假日,而且自己从未一个人背包进过山,徒步从来都是一群人。对方对我的说法表示质疑,认为徒步从来都是一个人的事情,怎么可能是一群人!还有人认为我是没有把心放在工作上,表示自己一天二十四小时手机开机待命,随时奔赴工作岗位。我表示我们的工作性质不一样,并不存在二十四小时待命,随时要上班的问题。因为节假日全国都放假了,根本无工作可干。对方坚持认为节假日也应该给安排工作的。我只能这样解释了,对方都在胡搅蛮缠了。我还没有告诉对方,我是不需要上班的,我的职业是非常自由的。只是从2015工作环境发生巨变,没以前那么自由了。
  • sbjepgy 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徒步只是项体育运动,指责我的人认为我把大量的时间放在了徒步上,影响了其它事情,这纯属意淫,因为指责我的人对于我是如何安排我的业余时间的是根本不知晓的,是胡说八道了!我一年只 ... 2022-9-23 18:25
sbjepgy 发表于 2022-9-20 19:12 2021年6月6日星期日[si ...

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徒步只是项体育运动,指责我的人认为我把大量的时间放在了徒步上,影响了其它事情,这纯属意淫,因为指责我的人对于我是如何安排我的业余时间的是根本不知晓的,是胡说八道了!我一年只利用节假日徒步,其余时间都是不徒步的,而且我的业余时间里徒步所占比例非常少,根本不会影响我到我的其它业余爱好。以2015年以前为例,自己不上班,有事才去单位,无事可以不去,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足足有二百天以上是在家休息的,这么充足的业余时间,我拿出二三十天用来徒步,一点都不过份吧?我剩下的二百多天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其它业余爱好上,这是指责我的人所不知道的。我是从不指责别人的,无论其做什么都不会表态的。当然并非自己对他人漠不关心,而是实在是没时间。虽然自己2015年以前业余时间充足,但自己的业余爱好十分广泛,所以时间还是不够用。至于2015年以来,由于工作环境发生巨变,个人的业余时间迅速缩短为一年五六十天,所以好多的业余爱好只好放一放或暂停,只保留对身体健康有利的体育运动。

• sbjepgy 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有人告诉我说徒步很累人,而且特危险,劝我不要拿生命开玩笑。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向对方解释,体育运动本来就是要出汗的,不累咋出汗呢?就是因为很累人才参加的,目的就是出汗。至于所 ... 2022-9-27 18:23
sbjepgy 发表于 2022-9-23 18:25 2021年6月7日星期一[si ...

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有人告诉我说徒步很累人,而且特危险,劝我不要拿生命开玩笑。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向对方解释,体育运动本来就是要出汗的,不累咋出汗呢?就是因为很累人才参加的,目的就是出汗。至于所谓的危险,要从出事的概率来统计,哪项运动受伤概率高,哪项运动才危险。实话实说,自己身上的运动伤均不是徒步造成的,自己曾手腕骨折、手指肌腱断裂等诸多运动伤,但没有一个是徒步造成的。所以说听人说话便知其人水平,我不随便批评别人,主要是谨慎,以防讲错话,让明白人笑话。徒步安全系数非常高,至于所谓的迷路问题,其实是不存在的,因为我个人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对地理知识熟练的掌握,会使用各种地图软件,会制做徒步攻略,对自己设计的徒步路线会做安全评估。所以在出行前就已经排除迷路的可能性。一般质疑我领队能力的人大都是受教育比较低的人,对所谓的徒步基本技能一无所知的人。

• sbjepgy 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正如我以前在日记中记录的民智与民愚的故事一样,对于别人的劝诫,我也是要区分三六九等的,因为有很大一部分人的说辞是缺乏常识的,主要是这部分人认知水平较低,缺乏常识认识。比如说 ... 2022-9-30 18:26
sbjepgy 发表于 2022-9-27 18:23 2021年6月8日星期二[si ...

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正如我以前在日记中记录的民智与民愚的故事一样,对于别人的劝诫,我也是要区分三六九等的,因为有很大一部分人的说辞是缺乏常识的,主要是这部分人认知水平较低,缺乏常识认识。比如说在我日记里记载的沙漠鼠和金晓,他们之所以上当受骗,就是文化水平较低,没有常识,加上他人的蛊惑,以为户外装备只能由户外店经营,其他方式均是非法的,所以才会有正大光明的上访举报的荒唐事情。还有,在2017年,有多人力劝我与一名叫风筝的驴友搞好关系,因为我们是发小,天天在一起。可是这一说法应先问一问我本人是否与风筝是发小,是否是天天在一起的。如果根本就不是,那你的劝说就是毫无意义的了。况且也没听说过是发小就必须天天在一起的,而且大多数人的发小一般都不知所踪了,能一年见一次就不错了。对方被我的这一番话问的是哑口无言,从此以后再也不提驴友风筝如何如何了,因为其本人知道自己完全认错人了。
  • sbjepgy 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这几天虎牙和红帽哥先后打电话询问端午节宁双线活动的情况,我告之活动正常进行,今天晚上收费,明天早上购买户外保险。其实因为自己多年组织徒步活动,经验非常丰富,通常在出行前 ... 2022-10-8 13:33
sbjepgy 发表于 2022-9-30 18:26 2021年6月9日星期三[si ...

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这几天虎牙和红帽哥先后打电话询问端午节宁双线活动的情况,我告之活动正常进行,今天晚上收费,明天早上购买户外保险。其实因为自己多年组织徒步活动,经验非常丰富,通常在出行前一周内才能确定哪些人能够参加,那些人不能够参加。实际自己工作十分繁忙,不太可能象户外店老板那样挨个打电话动员。只要是缴费的就可以认定参加,而且我的活动强度较大,普通那种旅游的驴友肯定是参加不了的。
  • sbjepgy 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今天早上购买了8个人的户外保险,晚上在家时戈壁行人打来电话询问是否还有座位。我订的是14座的依维柯,所以至少可以坐11人,剩余的空间需要放包。晚上双加购了戈壁行人的户外保险 ... 2022-10-11 21:33
sbjepgy 发表于 2022-10-8 13:33 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s ...

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今天早上购买了8个人的户外保险,晚上在家时戈壁行人打来电话询问是否还有座位。我订的是14座的依维柯,所以至少可以坐11人,剩余的空间需要放包。晚上双加购了戈壁行人的户外保险。

• sbjepgy 11点左右清点装备时,发现GPS中的文件打不开,估计是宁双线文件损坏,所以只好又重新做了一个gpx格式的轨迹文件,幸好是出发前发现,要不然上山了就有点尴尬了。 2022-10-14 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