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二探宁家河(不成功的宁双线)(2019年8月以来第一次出行)

sbjepgy 发表于 2020-9-3 01:57 2020年5月4日星期一[siz ...

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尽管有不少人批评我写关于沙漠鼠的故事,但我并不以为然,因为这些人并没有看过我写的日记,只是断章取义,有点象寓言故事中的瞎子摸象。这我也可以完全理解,象沙漠鼠这样天天来单位闹事,换谁都会气愤无比,只是我压根儿就不是这样认为的。因为很少有人有记录写作的习惯,我这样做已经三十年了,并非专门针对沙漠鼠,沙漠鼠只是我众多观察的对象之一。观察、分析、记录、剖析这些人是一种人生享受,这我在2018年的日记中已经详细写过了,说这些话的人并没有看过我写的日记,所以不知道罢了。这世上误解有很多,我不可能挨个上门解释,其实也没有必要解释,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 sbjepgy 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其实自己人生中已经很多次被人误会过,与户外有关的有这么几件事情。2012年我的一个同学在同学QQ群里说我是标准宅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每天来往于单位和家之间,并劝我要出来多交朋友 ... 2020-9-6 00:18
sbjepgy 发表于 2020-9-3 16:46 2020年5月5日星期二[siz ...

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其实自己人生中已经很多次被人误会过,与户外有关的有这么几件事情。2012年我的一个同学在同学QQ群里说我是标准宅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每天来往于单位和家之间,并劝我要出来多交朋友,多参加户外活动,并向我展示了他的户外活动。我是极为惊讶,自己的户外经历已经是少有的了,我若是宅男,其他人只怕全是宅男了。我观摩了其向我展示的户外活动,其实就是自驾和露营,与我的户外经历相比,是幼儿园的级别。当时我并未做任何解释,两年后,一次在自家楼下烧烤,刚好该同学经过,叫来聊天喝酒,其中一人指着我说我的户外经历可以排进克拉玛依前十名之内了。我的同学极其惊讶的听说我是骑着自行车登上一号冰川上的胜利达板,告诉我说这怎么可能。后来看了我的户外探险日记,才知道自己是班门弄斧,孔子门前读孝经。
  • sbjepgy 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在户外另外一件被误会的事情发生在2017年同。有几个人在那一年多次告诉我要和一名叫风筝的驴友搞好关系,我起初没有弄明白是咋回事儿,回复对方自己没时间搞关系,因为自己认识的驴友太 ... 2020-9-12 01:10
sbjepgy 发表于 2020-9-6 00:18 2020年5月6日星期三[siz ...

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在户外另外一件被误会的事情发生在2017年同。有几个人在那一年多次告诉我要和一名叫风筝的驴友搞好关系,我起初没有弄明白是咋回事儿,回复对方自己没时间搞关系,因为自己认识的驴友太多,一一交往,实在是交往不过来。直到七八月后,有人在一次劝说过程中说漏了嘴,说我和风筝是发小,从小在一起长大,而且天天在一起,所以劝我要和风筝继续这种友谊。我听完十分诧异,告之自己是2014年认识风筝的,在2011年曾见过风筝,但从未说过话。我们并非发小,不是一届的,也不在同一个小区长大,以前从未见过面,咋会成了发小!自己的朋友众多,实际认识三个叫风筝的驴友,他们说的这个风筝在十次朋友聚会中能遇到二到三次,多数无此人。而且风筝极好吃吃喝喝,今天风筝请我吃饭,明天打电话要求轮到我请风筝吃饭,这成了轮流坐桩了,自己平时工作十分繁忙,家里又有老人需要照顾,所以压根儿就没时间跟风筝吃吃喝喝。我觉得我的解释已经非常详细和充分了,但对方一直不依不饶,非要我和风筝来往不成。只是后来看到我白天上班,晚上要去社区值班,根本没时间按对方的要求做,最后只好作罢。
  • sbjepgy 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当然这不是最夸张的误会,关于他人的误会几乎无处不在。2016年春节,我的几名小学同学聚会,有一些人从小学毕业就再也没见过。其中一名同学向其他同学说我酷爱徒步,常年一个人在山里徒 ... 2020-9-17 00:52
sbjepgy 发表于 2020-9-12 01:10 2020年5月7日星期四[si ...

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当然这不是最夸张的误会,关于他人的误会几乎无处不在。2016年春节,我的几名小学同学聚会,有一些人从小学毕业就再也没见过。其中一名同学向其他同学说我酷爱徒步,常年一个人在山里徒步。我听来十分诧异,打断其讲话,告之自己徒步次数有限,一年也就几次,利用五一、十一这样的假期出行,而且徒步没有一个人的,全部都是一群人进山,我从未一个人背包进山徒步过。对方坚持认为徒步都是一个人,怎么可能会是一群人呢!因为其这么执着,我也只好不再纠正,但偏见和误会无处不在。特别是在户外关于男女关系的绯闻传播的更是夸张。我听起来都觉得这是哪跟哪儿啊!听者只是因为听到有男有女,在荒郊野外,便直接与性联系在一起,让我听得是哭笑不得。谣言止于智者,户外徒步是项体育运动,而且是极限运动,怎么听起来就象一群男女出去集体淫乱的感觉,估计只有参与的人知道一天下来,骨头都快散架了,那有心思力气胡思乱想。再者说了,风流韵事只发生在年轻漂亮的人身上,一群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有这种可能吗?
  • sbjepgy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关于户外以外的误会和误解也有很多,1998年十一,在老新华书店门口被人当作无业青年训斥了半天,差点被劝去乌市学做厨子;2008年1月被人当街怒斥,当作下岗失业人员,对方劝我找个活干 ... 2020-9-19 15:21
sbjepgy 发表于 2020-9-17 00:52 2020年5月8日星期五[si ...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关于户外以外的误会和误解也有很多,1998年十一,在老新华书店门口被人当作无业青年训斥了半天,差点被劝去乌市学做厨子;2008年1月被人当街怒斥,当作下岗失业人员,对方劝我找个活干干,挣点钱也行,别整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这些误会我都不知从何谈起,对于这些误解的人,我有时也真无语,对于别人的情况,最起码也要先询问一下,了解了解,弄明白了再说,一上来就信口胡说,好在没人听到,要不会当笑话被人说一辈子的。1998年我大学毕业,怎么会成了无业青年,做厨子当个业余爱好还差不多,当职业做,这玩笑开的有点过了吧!2008年,我刚读研回来,咋会成了买断下岗人员 ,估计是对方弄错人了。

• sbjepgy 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在2018年的日记中我已经多次记载过与沙漠鼠和金晓发生的故事的来龙去脉,其中并无气愤之说,在日记中详细说明过自己有记录的习惯,因为从2015年到2018年,长达四年的时间里,沙漠鼠和金 ... 2020-9-22 00:35
sbjepgy 发表于 2020-9-19 15:21 2020年5月9日星期六[si ...

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在2018年的日记中我已经多次记载过与沙漠鼠和金晓发生的故事的来龙去脉,其中并无气愤之说,在日记中详细说明过自己有记录的习惯,因为从2015年到2018年,长达四年的时间里,沙漠鼠和金晓长期与我纠缠,直到2016年8月份,我才弄明白这俩人是因为我网购户外装备而找我麻烦,我是很不明白我网购和这俩人有何关系?换谁都会好奇的,好奇心驱动我进行调查,是与某户外店老板有关,只是我不理解我网购因何而得罪该户外店老板。到2018年元旦后,沙漠鼠和金晓又升级到频频来我单位上访举报,这更令我惊讶不已。与其说是愤怒,不如说是惊奇,惊奇的是沙漠鼠拿着非常专业的举报材料来的,是谁在帮助他们,这背后的人目的何在?这不得不驱使我进一步分析和调研,所有的记录都是顺理成章的,只是有很大一部分人并未看过我的日记,所以才会有一而再,再而三的有人劝我不要生气,我实无气愤可生,有的只是好奇。
  • sbjepgy 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调查的结果也是令人大跌眼镜,事实的真相并非是一些人认为的是沙漠鼠和金晓与我有什么经济纠纷。沙漠鼠和金晓承认是事先预谋的,经过长期的策划,而且在一再的调查中发现沙漠鼠是想没收 ... 2020-9-23 17:44

sbjepgy 发表于 2020-9-22 00:35 2020年5月10日星期日 ...

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调查的结果也是令人大跌眼镜,事实的真相并非是一些人认为的是沙漠鼠和金晓与我有什么经济纠纷。沙漠鼠和金晓承认是事先预谋的,经过长期的策划,而且在一再的调查中发现沙漠鼠是想没收我和其它户外店的装备,但因害怕而放弃价格昂贵的,转而选择户外保险费用和便宜的户外装备,这说明沙漠鼠是动机报复,而且是有选择的报复,过程也是一波三折。沙漠鼠明明已经从我手里拿走一个全新的小鹰背包,天明时又选择送回,隐忍半年后才出手,事情诡异万分。这说明沙漠鼠是有选择的做案,而在此之前,沙漠鼠曾多次去BSY户外店踩盘子,也是在犹豫不决,终因害怕对方报案而放弃。而在他们的背后,又有一个黑幕存在,是某一户外店老板指使的。而一次意外的调查后发现,沙漠鼠与该户外店老板竟有情感关系,是沙漠鼠长期追求该户外店老板,所以才会有以上怪异的行为,这也是我事先没有想到的。
  • sbjepgy 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我对该户外店老板也是充满了好奇,开始不明白她长期挑拨这些无关人员与我作对,究竟为什么?我的猜测是关于户外装备的事,后来发现我从网上购买的户外装备与其户外店主打品牌是一样的, ... 2020-9-25 12:16
sbjepgy 发表于 2020-9-23 17:44 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调查的结果也是令人大跌眼镜,事 ...

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我对该户外店老板也是充满了好奇,开始不明白她长期挑拨这些无关人员与我作对,究竟为什么?我的猜测是关于户外装备的事,后来发现我从网上购买的户外装备与其户外店主打品牌是一样的,这大概是矛盾的根源。可是这也不能说找我拿装备的驴友就是她户外店的客户,因为人家不来找我,也不一定就会去找她,所以所谓的抢了她的生意是不存在的。更何况即便是找我拿装备的驴友曾经到她店里购买过户外装备,但这不等于这个人就属于她,只能到她店里买户外装备,人家是有选择权的!该户外店老板是不是太过份了!而且克拉玛依本地有十余家户外店,按逻辑,这些户外店也是该死的,也在抢她的生意。果不其然,沙漠鼠在2015年曾替她收拾另外一家实体户外店,至于有没有其它实体店被列为打击对象,我就不得而知了。
  • sbjepgy 202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批评我的人并未看过我写的是什么,只是单纯的认为沙漠鼠与我发生了经济纠纷,我为了那一点点钱而耿耿于怀,尽管在日记里已经很多次记录过,但这些人压根儿就没看到过。其实是多数人并无 ... 2020-9-27 11:00
sbjepgy 发表于 2020-9-25 12:16 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我对该户外店老板也是充满了好奇, ...

202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批评我的人并未看过我写的是什么,只是单纯的认为沙漠鼠与我发生了经济纠纷,我为了那一点点钱而耿耿于怀,尽管在日记里已经很多次记录过,但这些人压根儿就没看到过。其实是多数人并无阅读的习惯,八成人是啥也不看的,这也是在情理之中的。我在日记中曾记录过自己曾被人当作无业青年训斥过,也被当作下岗失业人员训斥过,这两个当事人根本就没问过我的情况,一上来就弄错了。至于那些劝我和一个叫风筝的驴友来往的驴友,是搞错人了,错把风筝当成我的发小,换我最起码先问问,我与此人是否为发小,弄明白了再说话。
  • sbjepgy 2020年5月15日 星期六 我在对沙漠鼠展开调查时,无意间得知沙漠鼠是离异人士,早在2014年就已经离异了。而且无意间也得知****户外店老板S也是离异人士,并且S还与**纪委工作的一男子来往密切,很多人都向我陈 ... 2020-9-28 11:02

sbjepgy 发表于 2020-9-27 11:00 202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批评我的人并未看过我写的是什 ...

2020年5月15日 星期六
      我在对沙漠鼠展开调查时,无意间得知沙漠鼠是离异人士,早在2014年就已经离异了。而且无意间也得知YDWX户外店老板小S也是离异人士,并且小S还与YC纪委工作的一男子来往密切,很多人都向我陈述过他们关系密切,似乎是情侣关系。这故事多有意思,三个人之间是个啥关系,亲密的战友?并肩作战?我在2016年8月份时,从金晓口中盘问出YDWX户外店老板小S和ZBGS户外店老板FYLWZ是背后主谋后,一直都在怀疑沙漠鼠与小S是否存在不可告人的秘密。特别是在2018年元旦后,沙漠鼠持有小S提供的举报材料前来我单位纪委上访举报,我怀疑小S驱使沙漠鼠的手段绝不是哄骗沙漠鼠可以没收装备这么简单的事情。在今年元月份,在与BSY户外店老板LS交谈时,确认沙漠鼠在2015年曾经常性的去BSY户外店,但从未买过什么,LS对沙漠鼠的行为很是不解。其实沙漠鼠是去踩盘子,事到临头又犹豫不决,最后因胆怯而放弃没收行动。2016年2月24日晚,沙漠鼠从我这儿拿走一个展新的小鹰背包,天亮后又送还,其还说他想了一夜,决定还是不要这个包了。此时看来,沙漠鼠也是胆怯,不敢下手,他说的不要了,其实是放弃没收行动,而我当时理解成他不打算买了。以上行为说明沙漠鼠知道自己实施的没收行动为刑事犯罪,说白了就是抢劫,光凭小S的诱惑说没收后就归他所有,肯定是驱动不了的。所以这里面一定另有原因,只是这一原因不好被人察觉,他们之间的那种特殊的原因,也只能由他们本人自己来确认。
  • sbjepgy 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今天驴友聚会中遇到***哥,**哥说我在沙漠鼠一事上一定是气愤无比,砍了沙漠鼠的心都有。我这不只一次二次听人这么说了,随口问了句**哥是否看过我的这段内容的日记。**哥脸上很有歉意,说 ... 2020-9-29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