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

非洲之南.沙漠之舟 感受彩虹国度南非的狂野,尽享迪拜的纸(二)

先到最高观景台,有welcome drink和中庭的休息区,落地窗旁也布置的跟酒吧一样,环境很好,还可以去外面,不过外面也是有玻璃挡着的,室内拍夜景容易反光,室外的玻璃有缝隙,可以透过缝隙拍夜景减少重影现象

哈利法塔
左边这个是帆船酒店,其实在楼上看这个酒店就在下面很近很近,其实开车至少20分钟,因为塔太高啦

这个是125层观景台,没有室外观景,整体感觉比148层差好多啊~有个卖纪念品的地方

LG层出口的纪念品店,这个是玩偶哈利法塔,造型可爱

在哈利法塔竟然玩了2个小时,晚上10点30出来的时候,dubal mall居然还在营业,打道回府,迎接明天一早的热气球之旅

迪拜购物中心
拜拜美丽的Dubai Mall

回去打的正规出租车,起步价5.5迪拉姆,到酒店36迪拉姆,给了40不找零,默认小费啦,不过比来的时候便宜太多了。在车里拍照被司机制止了,其实我没拍他

图片中显示距离以以下下文字为准
Holiday inn Downtown-帆船酒店 24公里

前一天致电热气球公司告知我们入住的酒店的房间号码,晚上他们给前台留了message通知我们今天热气球接的时间是早上4点20(也有可能直接给你打电话,我留的国内电话,他确保万无一失又给我打了一次)。热气球这种项目是十分看天气的,这个我们在 新西兰 的时候有体验,连续两天都取消了,热气球的天气标准不是不下雨就行,还要无风无云,所以标准特别高。起初在预订 迪拜 热气球的时候我就把握很大,因为第八沙漠天气,常年干燥无雨,热气球之旅很容易实现。
热气球的预订前面写过,这里直接上图,整个行程大概不到5个小时,从市区到沙漠大概单程1小时,飞行时间不到1小时,我们去的时候一共两个热气球,每个热气球大概有20个人,热气球上gopro,全程视频,如果想买的可以花钱买,他们工作人员随时带着刷卡机,可以刷卡,价格大概250迪拉姆,具体记不清了

今天的日出好像是6点多

朦朦胧胧睡了一觉到达沙漠,黑夜的沙漠还是第一次见到,工作人员忙着检查热气球,给我们进行培训,是个来自极限运动发源地 新西兰 的小伙子。

好开心

启程啦~茫茫沙漠

日出啦~

犹抱琵笆半遮面

Gopro拍的,热气球空间小,拍照还得靠广角镜头

离沙丘很近,准备降落,这时候工作人员会让大家one by one的站成一排并且贴住后面的靠板

落地后会有冰果汁提供

热气球内部,左有两边可以站最多24个人,看到框里的绳子了吗,降落的时候是必须紧抓住绳子,身体靠在后面的靠板上,降落的时候并不是垂直降落,而是如图这么倒着降落,因此就能明白为什么让大家抓紧绳子往后靠了。降落的时候还是很颠很痛苦的。安全带全程都要系

给我们的证书

迪拜热气球
接送我们的越野车,返程还是送回到酒店

上午9点返回酒店,起的太早,我跟小伙伴准备补补觉,中午预订的是12点30帆船酒店的水族馆餐厅用餐,我们预计11点半出发,12点到达,留出30分钟看看世界第一奢华酒店,从Holiday inn downtown打正规车到帆船酒店打表是60迪拉姆(有几块钱是小费)

这种颜色是正规的出租车

卓美亚帆船酒店
到达入口,进入需要预订码才会放行

迪拜热气
[p=28, null, left]内部的富丽堂皇

[p=28, null, left] 迪拜 帆船酒店(波瓷阿拉伯塔酒店)Burj Al Arab Hotel
位于一栋321米高的帆形建筑内,是 迪拜 的标志性建筑。酒店建在人工岛上,有一条私家公路直通,汽车进入前需要核对订单号和客人姓名。步行15分钟到朱美拉露天市场。内部装修无比奢华,随便一个门把手、厕所龙头、烟灰缸、电梯门、垃圾桶都镀金,墙壁装饰钉是卡地亚,洗漱用品是爱马仕的。所有电器、窗帘都可以遥控,每个房间配有一个24小时随叫随到的管家。酒店里有专门的中文服务人员。店内用餐需要穿正装。房间有许多免费的食物和水果。 地下一层有海底餐厅,可以近距离观看水族馆里面的游鱼,全部严格按照法式西餐的标准 来安 排。
地址:Jumeirah Beach Road, Dubai
交通:
计程车:从机场打车到帆船酒店大约100迪拉姆。
轻轨+计程车:从机场坐轻轨至Mall of Emirates站再打车大约40迪拉姆。
网址: www.burj-al-arab.com/
拍帆船酒店的几个好位置
1.坐轻轨:轻轨从Dubai Mall至Mall of Emirates一路上都有帆船酒店的陪伴,轻轨窗明几净视野宽阔是观看帆船酒店的绝佳位置。
2.朱美拉公共海滩:打车从Mall of Emirates大约30迪拉姆便可到达朱美拉公共海滩,这里不仅可以拍到最美的帆船酒店还可以穿上比基尼和帆船酒店合影。
3.Madinat Souk:是一片阿拉伯风情建筑的综合购物商场,在这里看到的帆船酒店别有一番风景。
我们在 迪拜 的时候除了成龙大哥入住了亚特兰蒂斯酒店,同一时间贝克汉姆一家入住在帆船酒店,最豪华的顶级套房,据说他们每年都会到 迪拜 度假。帆船酒店最差的房间也要170多-200平米,是复式酒店,淡季最便宜的时候900美金(不含各类税费),我们当时查了下十一期间大概在11000RMB左右。最贵的套房是750平米,一晚大概10几万,全程VIP待遇,机场直升机接机,就是说过关安检全部直接到帆船酒店顶部的停机坪进行,马桶按钮都是纯金的,豪华程度可见非一般

[p=28, null, left]房间价格让很多人却步,因此想进入帆船酒店内部参观,多数人选择用餐的方式。
帆船酒店的餐厅和Bar共有8个,我预订了 Al Mahara Seafood Restaurant餐厅的午餐
网址: https://www.jumeirah.com/en/hotels-resorts/dubai/burj-al-arab/restaurant-at-burj-al-arab/ (里面有餐厅图片和菜系类型)
预订电话: +971 4 301 7600
邮箱BAARESTAURANTS@JUMEIRAH.COM(任何餐厅预订都是以上的联络方式)
餐厅介绍
1.BAB AL YAM:一个泳池餐厅,位于G层,国际风味自助餐厅
2.SAHN EDDAR:下午茶餐厅,位于1层
3.SKYVIEW BAR:位于27层,可以欣赏 迪拜 景色,提供小食和下午茶
4.JUNA LOUNGE:酒吧,鸡尾酒较出名,位于G层
5.Al Muntaha:现代 欧洲 菜系,位于27层,与Skyview bar在同一层,都可以观赏 迪拜 市景,不同的是这家餐厅可以吃到正餐
6.Al Iwan: 阿布扎比 自助餐厅,位于1层,在Al Mahar海底餐厅对面
7.Junsui: 亚洲 自助餐厅,这个餐厅就是跟团游需要自费的那个餐厅,记得好像只收100美金,算是这里消费最低的餐厅,和国内酒店的自助餐厅没什么区别,如果只是想借此来帆船酒店看看那么就定这个餐厅。位于Groud mezzanine层
8.Al Mahara:海底餐厅,整个餐厅被水族箱包围,以海鲜为主的西餐,位于1层。
关于价位
自助餐厅的价格在网站上都有,点餐的餐厅部分官网有菜单,没有的可以邮件他们要。最便宜的应该就是Junsui 亚洲 自助餐了,人均不到1000RMB,如果是在Bar或者Lounge来个下午茶或者点杯饮料花费也不会太高(相比较帆船酒店其他餐厅),我们预定的Al Mahara海底餐厅最低消费3道菜/人,700多迪拉姆/人
关于着装
帆船酒店的餐厅对着装都有一定要求,如果是午餐或者便餐,穿休闲或商务装即可,如果是晚餐则需要穿半正式商务正装或礼服
关于小费和服务费
小费是自愿给的,我们消费3180AED(909.16USD),我在账单填了20USD的小费,直接信用卡扣除
付款是账单没显示加收服务费,都是按照菜单价格收的(除了自愿支付的小费外)
关于预订及付款
我提前邮件订位,并要了中文菜单,预订需要留信用卡资料,如果当天爽约将会扣除500AED的费用。预订 成功 后会给一个预订码,凭预订码进入酒店,餐厅会告知你着装要求。目前人民币对迪拉姆汇率是1.7RMB=1迪拉姆,但是这种餐厅小费一般都会刷卡,刷卡在 迪拜 是没有银联 通道 的,只能刷Visa、Master这类国际币种信用卡,记得直接让餐厅折换成美金结算,如果是让他用迪拉姆刷,银行会由迪拉姆转成美金,多了一次汇率转换,但是使用迪拉姆现金结算会比刷美金更划算。按我们消费的金额3180AED*1.7=5406RMB,刷卡909.16USD*6.37=5791RMB

[p=28, null, left]Tips:
1.用餐时间及着装请参考官网
2.如果是自助餐厅官网都会标价格,如果是需要点餐的餐厅,可以邮件他们要菜单看下大概价位。另外儿童老人有些餐厅有折扣,请看每个餐厅的说明
3.尽量预订餐厅开放时间那会的位,比较容易安排到好座位,海底餐厅水族箱旁边的位置都是2人位,人多的话无法坐在水族箱旁边
4.另外淘宝也可以预订,有三道菜、四道菜、五道菜的商务套餐,但是并不知道商务套餐包含什么菜,因此我们直接邮件预订并要了菜单单点的
5.餐厅上菜很慢,我们从前菜到甜品吃了3个小时,差点耽误后面冲沙的行程,因此需要留出充裕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