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2017年暑假,妞妈带妞看中国(上)“在路上发现潜能无限的自己——129公里喀纳斯大环

趁着雨势稍小,妞妈来到毡房外。

美丽的小黑湖!昨天没有来得及欣赏。无比的干净、清新!

这样的路对今天的徒步是个挑战。

天气,几秒之间风云变幻!

看似晴朗的天空,突然飘来一阵云、雾,仙境一般!

接近10:00,经过几次忽大忽小的雨之后天空放晴了。于是大家迅速的收拾好行李,煲好热水,享用了毡房主人为大家做好“汤饭”,整理好干粮,趁着天气转好立即开始今天的行程。

草原上的妈妈也是爱美的!

没能有更多的时间好好欣赏一下小黑湖,就此插肩而过。

不知道天气会如何变化,于是一开始大家便急行军。

经过一个牧场,成群的牛羊。妞妈为了拍照又掉落到队伍的最后。
牧场主靠湖而居,这时的天正蓝。

妞的体能显然非常好,一直紧紧的跟着领队,第一个淌过了小河。

午餐的时分到达大黑湖,席地而坐,简单的干粮。
和我们一起午餐的一家三口也在此处休息。

大约休息40分钟之后我们继续赶路。一路走来,这一片草地水源非常丰富,土地肥沃,到处可见成群的牛羊。突然草场的颜色似乎与之前看到的不同了,景色黄了许多。

草原上的气候多变,刚才还是阳光明媚,突然间就乌云压顶。穿上雨衣,我们加快了脚步,雨越来越大,我们紧急进入经过的一户牧民家里躲避。只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冰雹应声从天而下。

牧民家的小男孩并不害怕,跑到屋外捡起黄豆粒大小的冰雹玩耍。冰雹啪啪的打在他的小脑袋上。

妞把糖果拿出来分享给男孩。

下午茶时间,正好我们也可以来一碗“下午奶”。

不到一个小时天放晴了,蔚蓝的天空又再次出现。
和牧民告别,我们立即收拾好东西出发赶路。

今天注定是和雨水相伴的一天。没有走出多远,乌云再次密布,雨又下了起来,而且越下越大。接下来的路异常的艰难!

长距离、持续的下坡路、湿滑的泥泞、高低不平的石尖路。我们走得异常的小心!

就算如此小心,妞妈也差一点要摔个大跟头。好在身手还算敏捷,在趟着水的石子路上斜着冲出几十米之后终于刹住了车,把身后的队友看得惊大了嘴。

一会太阳、一会雨儿,悠然自得的牛挡住了我们的路。

喀纳斯湖风景名胜区
眺望着远处的村落,那就是今晚的住宿地 喀纳斯 了。
终于大约在晚上8:15分来到了 喀纳斯 游客中心,乘坐区间车大约3公里到达今晚入住的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