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同寻常的那一抹蓝 ▏我与海龟共舞的旅行日记

我对大海的热爱不知从何说起
可能是从小时候在海滩挖沙子开始
也可能是从若干年后,背上厚重的氧气瓶探索深海的传说开始
不知为什么 只要站在蔚蓝的海边
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时 心情就无比愉悦
我离不开大海
就像人类离不开氧气、植物离不开土壤一样

阿波岛海洋保护区
不开心的话 就去寻找大海吧
全世界的海岛实在太多了,哪怕不怎么旅行的人也能叫上七个八个的
加上最近几年每个国家的旅游局几乎都在全力推广各自的海岛
这也证明海岛的旅游市场在未来一定会全速增长,喜欢大海的人可享福啦

有这么一个地儿就特适合我

一个距离我们只有几小时飞行时间的国家
一个拥有7000+岛屿的岛国
一个海水质量极高的目的地

菲律宾 本土除 菲律宾 航空(传统航空)外,还有一个 宿务 太平洋航空(廉价航空),业内也被称之为 宿务 小黄机,就连他们的微信公众号也起名为 宿务 小黄机。看了 宿务 太平洋航空的涂装也不难猜出为什么要起这个绰号了,从外到内,黄色主题遍布全机身,特别艳丽,犹如一个卡通人物。

这次 菲律宾 之行的成行之初是离不开 宿务 太平洋航空的,因为这家航司和亚航一样,总会搞一些促销,出行前一个月看到了官方的推送,从 北京上海澳门 等地往返 菲律宾 首都 马尼拉 含税只需人民币几百块,面对如此低的价格我怎么能不心动。

马尼拉机场T3航站楼
说时迟那时快,挑选日期、下订单、付款,整个步骤一气呵成

最终定下了2019.8.28-9.5 北京 往返 马尼拉 的机票 实付价格492元

这个价格不止我心动,身边很多朋友也都很心动,往返近10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却只要不到500元人民币,相当于1小时才50元?比高铁还要便宜,而且可这是国际航班呀!

马尼拉机场T3航站楼

宿务 太平洋航空与其他廉价航不同,他们的机队不止配有320,还有几架330,不过也是要分航线的,像 北京 - 马尼拉 段配的就是标准空客320的飞机,虽然8月份属于 菲律宾 的旅游淡季也就是雨季,但上座率仍然非常高。

TIPS:一定要提前吃饱饭,带好水再上飞机,因为廉价航空不提供任何餐饮服务,还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 宿务 航座椅是不能前后调动的,椅背较直,腰不好的旅客提前准备好靠枕。

北京马尼拉 段的飞机是从凌晨1点多起飞,早上6点多会到达 马尼拉 机场,想要看日出的小伙伴可以在办理值机时跟地勤说要飞机左侧的位置,这样在早上头降落前就可以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啦~

马尼拉机场转机小贴士

马尼拉 机场有很多航站楼,其中T3航站楼是设施最全的一个航站楼,也是 宿务 太平航会经停的航站楼,在这里你可以满足一切换钱、吃饭、购物等需求。

马尼拉 机场停留的几个小时里,除了换钱吃饭,我又发现个好去处,就是 云顶 赌场,从T3顶楼空中 通道 穿过去,在马路的另一边乘坐电梯下一楼,会有赌场的人员开着专车拉你过去,是免费的哦,说是赌场,其实那里是一座大商场,有点 澳门 的感觉,可以随便逛一逛。

马尼拉机场T3航站楼
逛的差不多了,可以回到下车的位置,再乘坐专车拉回机场,路上只需要5分钟左右,非常方便。

PLAN 行程概况

D1 北京 - 马尼拉
D2 马尼拉 - 薄荷岛
D3 薄荷岛 (机车环岛骑行:巧克力山+眼镜猴+罗博河+蜜蜂农场)
D4 薄荷岛巴里 卡萨岛)
D5 薄荷岛 - 锡基霍尔
D6 锡基霍尔 (环岛骑行:滕树瀑布)
D7 锡基霍尔 - 杜马盖地
D8 杜马盖地 (APO岛)
D9 杜马盖地 - 马尼拉
D10 马尼拉 - 北京

关于 薄荷
薄荷岛 其实是 中国 人的统称,它由两个岛屿组成,我们先来看一下地图~
大一点的岛官方名称叫保和岛就是我们俗称薄荷的谐音,其中市区 塔比拉兰 就在大岛,小一点的叫 邦劳 ,游客基本都会住在小岛的阿罗那海滩Alona beach附近,因为那里店铺多,周围设施相对于其他地方而言比较方便,外加跳岛码头也在这里,比较方便。

TIPS:租摩托一定要在小岛阿罗那海滩附近因为其他地方包括 塔比拉兰 市区很难见到租赁摩托的店铺

安利一家薄荷岛酒店 超级赞!
薄荷岛
薄荷岛 呆四天就是为了放松下自己,让自己不再那么绷着神经,所以说在 薄荷岛 酒店挑选过程真是绞尽脑汁舒适又干净的酒店吧又太贵,我又没那么多预算,便宜些的酒店吧,有点像火车站前黑旅馆,看 一眼就没有度假的兴趣,好在偶然间在Booking上找到了这家迷你版度假村。

每个房间门前都有自己的专属区域,可以坐下来与朋友谈谈心或者是晾个泳衣什么的~

这家酒店在Booking上的名字叫做船长酒吧的小屋,听起来不像是一个酒店,但实际它确实是,从这个名字上来看也不难猜出酒店的设计风格,全部是船长风,随处可见的方向舵,船长帽等等,就房间里都有这样的元素。

蓝色的床单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加上靠枕的那一句英文“The captain is always right”是不是有一些可爱呢。

薄荷岛
在公共区域,有免费的台球以及桌上足球,和若干本书籍(虽然我看不懂),很难想象这是一家不挂星酒店的公共设施,这还没完,当你玩了一天回到酒店来上一杯解乏的啤酒如何,船长小屋的酒吧依然可以做到!这里还有一个迷你酒吧坐落在酒店的院子里!

说了这么多就要说说重点了,每晚只要不到200元人民币的价格!

就可以订到这家Booking评分超9.0的酒店,但一定一定要提前订,不然很容易被定满,在旺季时这家酒店会全部满房!

薄荷岛上的薄荷味
懿莲 (Lotus Bistro)

安利这家 薄荷岛 上的网红餐厅~名字是不是很有趣呢? 脑海中是否回绕起《依恋》那首歌的调调?懿莲的老板是华人,当走进这家餐厅时我差点以为这家店就是为了这首歌而创建。

这是一家两层房左右的餐厅,就在阿罗那海滩麦当劳附近,因为到的时候比较晚,正值饭点,一楼没有了位置,被迫来到二楼,这时一个穿着当地特色的女服务员非常热情的递过来一本菜单,服务员的穿着打扮像极了歌曲了女主人公,我接过菜单点了两个TOP菜品。

【菠萝海鲜饭】

从端上桌子那一刻首先惊艳到你的不是盘子里的食材,而是它的分量,我内心想“完了 又得剩了”,这一盘巨大的菠萝海鲜饭足够两个成年人吃,它将一个新鲜的菠萝切成一半挖空,将果肉与米饭、海鲜一起炒制,海鲜种类也很多,该有的螃蟹大虾蚬子一样都不少。

拍完照,激动的搓手准备开动,吃的第一口绝对会让你回味无穷,这是一种从未尝试过的感觉,水果的香甜与海鲜的鲜味搅在一起,配上米饭的软糯,简直就是在给味蕾按摩啊!

薄荷岛
薄荷岛 甚至整个 菲律宾 ,最出名的美食离不开BBQ,这里的BBQ与国内的有些不一样,无论是食材上还是酱料上,唯一一样的或许就是填饱肚子后那愉快的心情吧哈哈~

因为 薄荷岛 是旅游区,物价要比其他地方高很多,像这样一份简单的路边快餐要30元左右人民币,而其他城市可能只要10多块钱哟!

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附薄荷岛骑行攻略)

薄荷岛
薄荷岛 的几个景点都比较分散,而且大部分都集中在大岛,所以交通也是个问题,如果包车吧,一个人性价比太不划算了,如果报团吧,费用也很高而且完全享受不到其中的乐趣。

突然想到之前网上有说可以租一台摩托骑,我一想,对啊,一个人最适合租一辆摩托了,在 东南亚 ,摩托简直就是万能交通工具呀。

阿罗那海滩附近的麦当劳门前有很多租车点,千万不要刻意的去找租车门店,不会有的,因为全都是私人的地儿,你只要看哪里停了一排车,或者挂着Rent a car的牌子那就是租摩托的地儿,价格的话在几十元不等,这个一定要拼命杀价!!

租车过程中它会检查的你是否带了 中国 驾照,并且需要将驾照或者护照押在那里,当然交押金也是可以的,这些步骤完事后你就可以顺利取到自己的小摩托啦。

薄荷岛
从阿罗那海滩出发,经过巧克力山+罗博河+眼镜猴再返回阿罗那海滩差不多是160公里左右,加油时貌似只花了不到30元,性价比很高哟。

TIPS:

1. 菲律宾 骑摩托必须携带头盔,商家都会主动配给你的,如果没有一定索要

2.取车前记得看油量已经发动机指示灯有没有什么问题,摩托有没有上车牌子, 薄荷岛 当地有很多无牌车,被交警逮到可麻烦了。

哈利波特飞过的巧克力山

巧克力山
机车环岛第一站,直奔了最远处的巧克力山。

虽然我自己没有看过《哈利波特》,但《哈利波特》的影响力在全世界都都是数一数二的,绝对不能否认,这个取景地,就是最好的例子,据说影片有一段是哈利波特骑着扫帚从巧克力山上空飞过的情景。

阿罗那海滩到这里要80公里,骑的屁股都麻了,好在巧克力山的景色并没有让人失望,说是山,其实还是以观赏为主。

将车停在停车场只需往上走很短的一段路就到达了山顶(因为来的路上都是 盘山 路,已经在上升了)

巧克力山顶部是一个开阔平台,一眼望去,遍地都是充满食欲的巧克力,这边是夹杂着坚果的,这边可能是爆浆的,嗯...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巧克力山
这些看似巧克力的小山包是由1268个圆锥形小山丘组成,每到夏天,这里就会变成褐色,也就是最接近巧克力的颜色。

关于它的形成,地质学家给出了诸如石灰岩风化、亚海洋火山的爆发,海床的隆升等多种假说。当然了不管怎么样,这群山丘的“巧克力”形象已经深深的印在人们心中了,

罗博河=低配版的亚马逊?
想去体验下 亚马逊河 的漂流,可那里太遥远~

于是骑着小摩托的我发现了这个低配版的东方 亚马逊河 ,虽说是低配,但这条河可让我心情好了很多呀。

罗博河
罗博河是巧克力山指阿罗那海滩的必经之地,基本上晚上没什么事的游客都会在此感受下

船票价格很美丽,差不多70人民币左右,这包含了船上的简单菲式自助餐(还有炸鸡呢!)+船上乐队LIVE演出+1.5小时左右的游览,是不是性价比很高!

船开的很缓,可能是为了让游客更好的欣赏风景吧,边吃着炸鸡,喝着纯正的果汁,伴随着乐队精彩演出,望着河两旁那些淳朴的居民,不由感叹到,这才是原生态,这才是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