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走过沙漠 高原和大海(美西攻略)

先感慨感慨
蚂蚁窝是一个不加控制可以随意游览一天的地方,无数次为他们的美景和幸福动容,鸡皮疙瘩泛滥之后总会憧憬属于自己的旅程。从来没什么好玩的事是简单的,旅行,出国旅行,出国毕业旅行……一个比一个难,我玩的没什么遗憾,学生的最后一个仪式,很完整。
看的越多惊喜越少,最好的礼物总是未知的,建议去之前别看太多游记和攻略,所以这是一个带有强大 攻略 和少量照片的游记,希望能帮助去美西的同学一站到底。

起飞之前
(一)租车
美国 一定要租车(包括房车),没有高速费,汽油便宜风景好且自由,不二选择。租车公司很多,Hertz AVIS最牛逼也最贵,Thrifty价格低但是站点少差评也多,我选择的Alamo,价格适中也比较专业,在 美国 租车只要有一个 中国 驾照翻译件就完了,还是很方便的。租车的保险很多,看你对于保险的态度,反正我啥也没订,但是有一个保险一定要上,叫做 路边优势 保险,一旦车辆出现故障公司派拖车前往,把你的车调换,是性价比最高且最有用的保险,可以用一天8美金换取毫无时间风险的旅行,这个保险不能从网上预订。
旅行就是时间和金钱的均衡,它们从一定程度上呈现反比,这是我在这次旅游中很深刻的的体会,租车已经初现端倪。
(二)订酒店
可以住民宿 airbnb 也可以住酒店。订酒店时请!一!定!查看好是否提供免费停车并问好价格, 美国 的停车是非常贵的,我们在 洛杉矶 的酒店一晚要45美金, 旧金山 26美金,心在滴血。。。至于在哪订酒店,当然是在我们的蚂蚁窝啦!
(三)吃饭
如果不是英语特别厉害,一定要在去之前仔细研究研究 美国 的食物,因为菜单根本就是天书!你以为蔬菜是vegetable?面包是bread? 汉堡 是hamburger?太天真了,我就是这么天真地去的,然后懵逼地回来的。
有这么两个软件要去下载, 美国 的大众点评yelp,带有中文评论的Tripadvisor。 美国 吃饭还是挺贵的,10-30一般,30-60中档,60以 上高 档,一个在美留学并且研究美食的朋友跟我这么说,参考价格在上面两个app上都有。
值得注意的是, 美国 有很多连锁店,味道都不错而且很有 美国 风味,像Wendy‘s In-N-out等等,可以去查查,这类餐馆价格都不会太贵,比较推荐。
还有就是 美国 吃饭需要小费,12-20%,这个太复杂,我们也不是 美国 人,中美最著名的culture shock,自己研究吧。
(四)行程
买个电话卡挺便宜的,不建议租wifi,价格贵还有依赖性,外国人出门真的很少看手机,值得我们学习。
可以对照游记和地图确认行程,去之前在我们的蚂蚁窝搜索一下目的地,里面就有值得去的景点 ,最好备注好英文,很多地方中文谷歌搜不到,在外国谷歌地图太伟大了,神一样的存在,下载好离线地图去哪都行,国内不能用app,但可以上网页版。
好嘞 快进入正题了!我的行程如下!给大家一个参考

One -Three 天使之城——洛杉矶
Day One 沃尔玛!
对 你没看错,就是沃尔玛!虽然我的第一站不是沃尔玛,但是你一定要去沃尔玛
美国 的物价和 中国 差别很大,一层一层分销的价格差距很多,可能因为 美国 的人工贵吧,我也不知道。反正我们在 拉斯维加斯 的酒店买水一升装的5$一瓶,然而在沃尔玛24瓶500ml装 4$,贵了12倍,多买几箱水吧。
为啥先去沃尔玛呢,一是看看最实惠的 美国 物价省的花冤枉钱,二是参观参观他们千奇百怪的商品,我个人认为还是很好玩,买一些路上吃的,买一些补充矿物质的佳得乐,买个热水壶都很不错( 美国 没有热水,都是冰水,所以胃不好的同学一定要带或者买一个烧水的)。
Day Two 盖蒂中心,比弗利山庄,圣莫妮卡海滩
盖蒂是一个博物馆,懒得介绍,总之不错
比弗利山庄是一个富人区加购物中心,总之不错
圣莫妮卡鼎鼎 大名 ,总之不错
城市的风景需要自己去体会,不用太过担心诸如停车之类的细节而查找太多的资料,弊大于利,跟着谷歌去就完了。注意 盖蒂中心 格里菲斯天文台周一闭馆
Day Three 环球影城 格里菲斯天文台
虽然环球影城写的9点开门,但最好别9点去,因为最著名的哈利波特开的早,大概8点就能进了,也是为了错开高峰期,如果下午去要拍一个半小时队,那样就不好了。最好9点所有设施都开启之后先去下园区,下园区的设施最刺激等待时间也最长,等玩完下园区再去上园区,完美。去之前下载一下它的官方app universal studio,可以显示每个游乐设施的等待时间,电子定位地图和洗手间,特别方便。
出来环球影城去格里菲斯天文台,离得不远,可以看见城市全景和天文的种种,总之不错。

Four-Five 罪恶之都——拉斯维加斯
真的很喜欢 拉斯维加斯 ,我不爱赌博, 拉斯维加斯 依旧满足了我对 美国 城市最大的幻想,我甚至都有后悔先去 洛杉矶洛杉矶 要玩还要倒时差,挺辛苦的,不如先来这里,很休闲。
洛杉矶 出发开4小时到 拉斯维加斯 ,一路广阔的荒漠和神奇的路标让人感觉荒凉且无助,转过一个弯 一座金碧辉煌的城市极其突兀地出现在那里。漫天的弥红灯,4000房间的巨型酒店,极尽奢华的购物中心,这座不夜城完美的诠释了纸醉金迷。
在拉斯,赌博对其他产业有一定资助,住宿吃饭都便宜,而且玩的东西很多,跳伞,直升机,射击,购物等等等等,重点说两个,购物和看show。

关于购物
买东西去奥特莱斯,北奥莱好一点,牌子多折扣大。我感觉不用迷信沙漠奥莱,虽然有名,但不顺路啊,我反正没去。去了奥莱才发现,在国内是多麽坑,ck的T恤要三四百,mk两三千,然后在奥莱至少除3,买了个pure boost才300多,以后再也不在淘宝买鞋了。
逛街就去凯撒皇宫和 威尼斯 人,他们营造的这种购物环境能让厌恶逛街的人回心转意,总之不错。

凯撒皇宫酒店
关于看SHOW
拉斯维加斯 的show无法用语言形容,有好几个大show投资都在10亿人民币,演出票虽然不便宜但光靠演出收回成本基本就是在扯淡,世界著名的太阳马戏团在拉斯就有4 5个show,加上其他种种够我们看半个月的,我只看了两场,Ka show和 O show ,都隶属太阳马戏团,能把艺术,杂技,歌曲和戏剧结合的这么好,在一个半小时里呈现给观众,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惊喜。
KA show 在GMG Grand ,O show 在 百乐 宫,其他的show基本也都在酒店里,O show我坐在第一排,还贱了半身水哈哈

太阳马戏团O秀

Six 大峡谷西缘
从拉斯出发去大峡谷去西缘不远,路过胡佛水坝,应该进去看看,挺不错的,就因为胡佛水坝,拉斯才有不夜城的资本,一天能用掉 非洲 一年的电量,善哉善哉。。。
大峡谷西缘就像很多类似兵马俑的景区一样,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天空步道在这,印第安村落在这sowhat???一个人80美金,天空步道排队一个多小时不让拍照不让长时间停留,整个景区给我的感觉就是坑,因为它是印第安保护区,和国家公园的性质不一样,总之望大家别去,因为后面还有大峡谷, 这个景区也确实没必要去,直接从拉斯开到大峡谷,一路很美,住在威廉斯或者图萨场都可以,区别就在于图萨场比较贵距离也比较近。

Seven 大峡谷南缘
美国 的国家公园玩一个礼拜毫不过分,可以走的路太多,如果从拉斯直接过来玩一天半也不错,可以看两天的日落(有人说Yaki point和Lipan point但公认Hopi point)。园内有的地方不允许私家车进入,红线和黄线需要做景区大巴,看好地图的标识,没啥问题,游览结束可以从沙漠景观大道可以直接出去,建议走的那天赶点路出去住,别住在图萨唱,便宜,也让第二天 佩奇 少走点路。

Eight 鬼斧神差——羚羊峡谷,马蹄湾。
从沙漠景观大道出来有很多地点可以选择,价格都不贵, 美国 的快捷酒店(choice旗下的quality等等)都是带早餐的,不管订的时候有没有,都可以吃,出发开1个小时到 佩奇 ,如果你计划去美西自驾,一定要提前预定羚羊峡谷的门票,我6月份订的时候,他说上羚羊今年的票都已经没了,只能去下羚羊。上下羚羊的区别在于(1)上羚羊峡谷在11点到13点时有神奇光束射进来 (2)上羚羊峡谷短 (3)上羚羊峡谷人多 (4)上羚羊峡谷贵 也就是说出了有光束之外,下羚羊完胜。。。都玩最好,它太美且独一无二。

羚羊峡谷
从羚羊峡谷出来可以逛 佩奇 ,可以去鲍威尔湖,都不错,看自己的体力,在鲍威尔湖看日落总之不错。
马蹄湾一定要去,距离 佩奇 5公里,路上还有沃尔玛!

Nine 我的最爱-纪念碑谷、拱门国家公园
佩奇 出发,会路过纪念古碑,阿甘跑步的地方,绝美公路,看好地图不要错过,谷歌可以设置途经点。
今天的行程目的地是 莫阿布 的拱门国家公园,怎么形容我对这个地方的喜爱呢,大概只能用圣地了,数百条徒步路线,荒漠植被的绝美风景再加上可以爬来爬去的拱门……现在想想依然很激动,对于户外迷来说这个地方简直是天堂。我喜欢用自己的力量丈量世界,路途辛苦和付出会无限放大即将到达的风景,开车上山看落日跟徒步一天看落日的感觉天差地别。
拱门国家公园分三大区域,恶魔区域,精致拱门区域和双拱门区域,可对照景区地图在谷歌查看,在停车场到拱门最长的徒步路线从500m到11km,所以说4个小时基本也就能玩两个拱门,我建议体力充沛的话拱门最少玩一天半。下图是我爬上爬下的哈哈 Tip:景区7点关门,夏天是看不了日落的; 莫阿布 Moab比Page快一个小时

Nine 我的最爱-纪念碑谷、拱门国家公园

Ten 摩门圣地——盐湖城
经过四天高强度的沙漠行程,把 盐湖城 作为一个缓冲很好,休息一天。
盐湖城 ,久仰 大名 ,犯罪率最低的城市,肯德基发迹的城市,摩门教的圣都。
城市很美,景点包括州政府大厦,摩门圣地等等。我们在摩门圣殿停留了一个多小时,跟着一个中文摩门教志愿者导游带给我们讲解,这个教还蛮不错的,没那么多抽象和扯淡的东西,只是教大家如何对待家人,如何更爱生活,教堂里的一幅油画我看了很久,感觉人生……………………………………不想打了,自己看吧
摩门教所有东西都是免费的,讲解,看影片,送书,这个东西就不能类比,真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有关人文,是去另外一个国家最好玩的事。

Eleven 爱达荷瀑布
一个有人工瀑布的城市,一个可以沿着瀑布散步的城市,总之不错。
但是我不建议去!如果有两个人开车请直接去jackson小镇玩大 提顿 ,然后转天去 黄石 !尽管jackson hole的住宿贵,但还是值得的

Twelve -Thirteen 黄石公园
还是那句话,最好礼物永远是未知的,我只给给大家几个建议
1:如果安排了几天的行程,阴天去玩上园区,晴天去玩下园区,下园区是 黄石 公园的精华。在 黄石 公园阴天和晴天真是两个地方。
2: 黄石 公园的酒店很贵,西 黄石 两千多,公园内三四千,住公园内也没必要,如果不是住老忠实,住西 黄石 也差不过,多走个15分钟。老忠实真的很漂亮,全木质,很赞,需要提前4个月预定。
3:如果你看见很多车停,一定要停。
4:有很多徒步路线可以看见大狗熊, 巨鹿 !!!

黄石国家公园

Fourteen —Seventeen 赶路去旧金山玩耍
经过权衡,赶路的第一天我们住在了里诺的酒店,有赌博的酒店都便宜!
第二天下午到了 旧金山 ,去了渔人码头,大螃蟹很好吃,就是有点贵40美金,但感觉还是不错的。大家都推荐crab house,我是实在不想排队没等,在pier39随便找了一个,也很美味,还有中文菜单。
喜欢 旧金山 ,喜欢渔人码头,喜欢街头艺人,喜欢海鲜和酸面包。
旧金山 城市密集,在国内三十七八度时,那里直接十几二十度,整个城市给人感觉很有文化感,人文气息浓重,和 洛杉矶 感觉很不一样, 洛杉矶 就像现在的弱化的 北京 ,一点一点扩建,最后建成这么一个巨大的城市集群,随便去哪都要个二三十公里, 旧金山 就不同了,城市紧凑,有生活的烟火气。说得好像我不喜欢 洛杉矶 一样,我还真的不喜欢 洛杉矶 ,一晚上收了45美金的停车费,#6#I$(&#^*&^!*^%#=!

旧金山

Eighteen-Nighteen 加州一号公路——蒙特雷
蒙特雷 的渔人码头没有 洛杉矶 人那么多,但感觉也还可以,去了17里湾,去了水族馆,下面重点介绍介绍路线。
由于 一号公路 桥断了,现在游览只能舍弃一段,也是据说最美的一段 big sur,不过还是可以玩的,因为它其实没封多少个景点,在 一号公路 依然可以看见动物和大海。建议第一天从 旧金山 出发三个小时到 蒙特雷 ,先去水族馆,然后等落日时慢慢玩17里湾,回来 蒙特雷 住一天,第二天沿着 一号公路 向前一直玩到封路的地方,开车回来上101号公路从46号公路出再绕到 一号公路 向回开,玩到封路的地方,晚上住到莫若湾或者 索尔万 ,建议住到 索尔万 ,这么玩不太耽误时间也不会落下什么景点,不用纠结1号公路的景点,别人停你也停就完了呗,不会错的,只是沿线有两个公园,量力而行吧。
一号公路 一定晴天去,阴天会特别没劲,但愿你有个好运气。

蒙特瑞湾水族馆
一号公路
Twenty 丹麦小镇——索尔万、圣芭芭拉
到了 索尔万 沿海的路已经不多了, 一号公路 前半段玩风景后半段玩人文。
索尔万 是一个 丹麦 人的乔迁地,如今发展成旅游重镇,走进它会恍惚这里是不是 美国 ,建筑风格和 欧洲 一摸一样,风车,城堡,热情洋溢的酒吧,树荫下的不插电,整个小镇显得很亲切。
圣芭芭拉呢,整个城市就三种颜色,红绿白,总之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