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记唐楼转下枧河风光两日游

前晚(2020/4/18)说要各自畅谈下这次感受,到我这就截然而止了。确实是没有想好了,现在补下课堂作业。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要去唐楼做甚,主要是不知道这周有没有时间。说句对不住果子狸的心里话,在周五知道去不了唐楼时候我内心是狂欢的——那天刚好忙到半夜~只可惜只看到果子狸和千紫素人这对神雕侠侣影子一半人影了。周五的繁忙也让红树林预热没能成行,对不住棒棒哥的热情招呼了!

第二天本以为他们没起那么早,电话没注意看,哪知道队长连打了差不多10个电话,实在惭愧!骑车到门口后,棒棒老哥他们早已等候多时,这可能给棒棒一个迟到印象了。

因为车上有帅队、棒棒、惆怅客这样的侃大山高手,一个小时车程很是轻松到达了第一站野牛俱乐部牛哥(难道取自刘三姐阿牛哥一说,为了避嫌加上野牛?)。到了店面,该干嘛干嘛——女同志看衣服那是一个热闹,男同志该赛神仙的边上去。而琴声的优美也吸引了我,

尤其是惊讶的看到惆怅客也会剌琴可真吓一跳,有道是队里高手真多啊!看来有时间要向队长和惆怅客学习学习了~而让我最羡慕的是棒棒老哥本不想试衣服,哪知道一试一套皮肤衣真是亮骚了我的双眼!只可惜没他那好身材,而他也很爽快买下穿上了——严重怀疑是故意穿给我看的!

因为大家的热情,出来的时间一推再推,最后队长只能下达回来还可以继续通知之后才各自上车。

借着一个本次腐败队荣誉队员的表哥才有地方停好我们的车。下车之后各自准备好东西准备出发了!自己习惯性看了看所有队员:帅队、惆怅客、雅姐、清淡姐、彩虹姐、花姐、化蝶姐——恩;路上哥、茶哥——好久不见,还是一样;棒棒哥——哎呀,皮肤更骚~~行路——略过。。。麦兜姐和阳光姐——略过。。。都是第一次认识咧!自己相对内向,不好打招呼了~~在此表示歉意!

此次活动从六妹村开始,一开始对这个路面是绝望的——竟然是水泥路面!

但是慢慢走之后还是风景宜人,路上尝到了酸甜的桑椹果(我猜猜是队员认识一个阿姐特意早起采摘送来了,其实是拦路抢劫~~)。

沿途的车道很适合骑行,还有沿路很多村落已经做了一些旅游开发,目前人员没有那么密集,也没有每个点设卡收费,一日游、两日游应该是很惬意。

路上半山腰处有处凉亭,俯瞰下枧河,宽水、碧山、白房——真是一幅动态山水画!而走到最高点附近,有一处观景台,视野更是宽阔,看到桥上还有腾雾。只可惜竹子生长的态势把美景都挡了一大半了,设计稍欠缺。

下坡路的尽头就是到了古文村了。

这个也算是一个景点,里面被设计了一番,也是很漂亮了,帅队建议在此大家小憩,同时和村民了解下这边的情况。而也在这时候棒棒和惆怅客他们竟然可以去摘果了,留下了美照!

我自己也在这时候也稍微熟悉了行路、麦兜和阳光姐,顺便喝了一排娃哈哈。

稍作休息补充能量后继续往前,走了不到50米就到了码头,这里也是不错——现场就有自驾游在这里烧烤休闲,而因为已经旅游开发了,和帅队之前来的不太一样,需要找到入口。帅队建议大家原定等待自己先去看看。而十几个队员也没有注意看帅队的行迹,欣赏着这周边的风景。

等到帅队说跟上时候,都傻了眼了——刚才队长是从哪里出发来着?嘿嘿嘿,幸亏有这个对讲机!

接着这一段以为是很长一段山路让我们觉得此次重装不虚此行了。陡峭的山壁,一不小心就可能滑落山崖,而下坡坡度也很大,此外青苔、细雨也增加了徒步的难度,而还有队中有数人忘记登山杖在车上了。。。。。。重重难度在我这看是刺激,在帅队那看是忧虑和危险了!队长不断提醒队员们间隔距离需超过1.5米、注意脚下打滑、注意落石、要贴着石头走、部分地方可以爬着走。。。。。。这些大家都很认真听从配合,也同往时一样,互相帮助、互相提醒,很快走过这段险路。

走完之后又有一处望江亭了,大家在上头感叹了一番。真是随着扶贫攻坚和旅游开发的深度延伸,每个地方的美景都开始被挖掘出来了。再之后就行前行都是坦途沙路了。而沙路都是沿河沿山而设,队长感叹道当年的风景多么漂亮,而棒棒也在遐想竹林陡山穿行的美妙。而路上哥五一要参加长线,拿这次锻炼,早就把我们远远甩在后面。

每次和彩虹姐徒步,压力也大,因为她也是兼并耐力和体力,从来只在前队!其他女队员们也一如既往的消灭路上野菜,基本不放过眼内所见!之后又到一座小桥消息,这里也非常适合拍照——高山、流水、小船,不单单有美景,还有美女与帅哥!

继续行进过程又到了村落,两只黄狗站在村口向我们示意——而且是嚎叫示意,我们前面几个假装有岔路等待队长~等到人多时候才壮胆慢慢从阿黄们身边走过(其实我家以前也有过很多阿黄,怎么以前不怕,现在倒是两腿发软?)正如行路所说,出村就到了柏油路了——到了帅队所说的采购点古龙村了。一个村能有集市,说明还是蛮大的了,各自找吃了喂。路上哥他们吃了煎饼,据说一般,我和行路买了面包吃完之后又看见粉店。立马不约而往。他要了1两,我2两,最后上桌时候我的竟然看起来还比他的少!

真是论本地和身材的重要性!粉店还是有魅力的,接着化蝶姐和花姐也心同前来。我也趁机吃了一口化蝶姐化缘来的青菜(买一送一,详细可和化蝶姐沟通)。

扫完粉之后竟然看见清淡姐、花姐和茶哥在修鸡。我心里其实老大不乐意干这事,毕竟已经数月不做这事情了。可怎么能让美女们干这活呢?立马接过这美丽活!

我们这边忙这时候,棒棒和千紫素人可也在忙着处理行路拿来的老腊肉,而最关键的是我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买的鸡蛋~还有其他队员也一起采购晚餐食材。

修完鸡之后最喜场景来了——棒棒哥说他都没砍过及,我也不知道为何他来砍,然后什么茶哥、花姐、蝶姐。。。。。。五六个人围着棒棒哥说这样砍、那样砍,最后雅姐说我要个小鸡腿,棒棒哥直接把鸡腿砍成3节!而惆怅客说我要大鸡腿,棒棒哥又留着大半个鸡肉连着腿。。。。。。我猜棒棒内心应该不是崩溃的,而是绝望的,独白到是不是我只有两样不行——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让我想起了中国足球,可能是场外教练太多,所以场上十一个人不知道听谁的吧!

食材准备好后走过古龙村漂流点、走过地良小桥就差不多到终点了。帅队向前和老乡沟通,问了下那个村长还是那个村长么?一个老叔和一个阿姨和他交涉了下,最后确定露营过夜一人2元垃圾费~ 最可笑的是老叔竟然怕帅队为了2块钱半夜溜走——看来我们看起来不是等闲之辈啊~

到河边五星级营地处,其实已经有公司在那搞团建了:烤鸡、啤酒、牌、麻将,太惬意了吧!据帅队不完全统计,自从他开发这个营地之后,就开始不断有人来这里踏青游玩了。但看到满地的垃圾,有点坏心情了,尤其像我们这样推崇来时干净去无垃圾队伍。可人和灵魂都是自由的,我们无法和别人达成共识。

营地很宽,我们也各自找好扎营地点。我,精明的选择了半岛别墅点(哈哈。。。。。嘿撩撩螺),可后面才到的惆怅客却惆怅了,觉得没有好地方去,本来她还想出走到离我们1.0公里的点扎寨,直接被帅队否决了。我这时候也忧郁的和惆怅客说到:“要不你来我的这个点吧?”,她可能也听出了话里有丝丝感伤,也直接否定了这个提案:“不了,先来后到,你选好了。就不能抢了你的好地方”,最后他选择了边上高点,然后挨着清淡姐、棒棒哥、路上哥、千紫素人,而我们这边是我、彩虹姐等其他人。

除了一个人还没定好——帅队,还有一个人根本没定——行路。此番徒步,只有一个本地仔,那就是行路。仗着是本地的,还有那身板,他竟然嫌弃和我们一起过夜!要是他再瘦个25Kg,我是不打算让他回去了!只可惜差距太大~还有他另有原因,晚上总能自产惊天雷——那就让他去吧!而帅队,一如既往的暂时放下自己的行李,收集好分散在队员的公共装备,然后在行路等人(包括我哦)稍配合下(其实也就拿了下登山杖站那看他表演)搭好天幕。紧接着吆喝一声:“谁忙完了和我一起去找柴火咯。”我环顾四周,貌似除了行路这大兄弟应了一下,其他人都自忙个的了,我自己刚刚放好地布。那就假装听不到了。。。。。。这时候你再看看路上哥,竟然和团建队伍吃喝上了!我就纳闷了,到底是认识还是人缘太好呢?

火速弄好内外账,东西扔进帐篷,打开门帘通风,面朝大河(可以允许这么一说哈),再看看鸭子,真想吼一句:春江水暖鸭先知。可想想柴火可能不够,因为旁边都是竹林,赶紧找帅队去了先。

最后帅队已经通过金钱交易弄来了一捆柴火,同时思量不够,又继续派出所有男队员去找竹子。而这时候茶哥发话了:“我看这个柴火应该是够了滴,没必要继续弄了”可惜他不是领队,提案没用,我和他假装找了一捆干竹子回来,最后棒棒哥也来搭把手了。

然后回来锯柴、劈柴,而女同志洗菜、生火。这时不知道谁说的,感觉回到了男耕女织时代了~这大草坪、五颜六色帐篷、暖暖河流上飘荡着的白鸭、远处隐约的青山、习习微风。。。。。。这些都抵挡不住我的困意。最后还是央求棒棒给个锯柴的活才恢复活力。

这时候炒菜那边竟然出现状况,那个炒菜的把手固定钉找不见了!真是唐僧取经总有难啊!最后还是帅队自创了一个地钉+绳索固定式把手才得以解决。

而这时候天幕又出现惊叫:“刚才我们买的鸡蛋谁拿了?。。。啊,没人拿?。。。怎么办”。。。队长哀求道:“阿姐,求你帮我们去要鸡蛋吧。。。对,对,对,你讲的没错,但是今天我们走了20公里路了,脚打飘了先,太累了。。。。你有电车一下就到了。。。。对,就是那家,现在收摊了吧?。。。麻烦你了啵阿姐”,过了大约20分钟,帅队接到了阿姐电话,直接点名:“向日葵,你赶紧克刚才河边那里和刚才那个阿姐拿鸡蛋。。。”向日葵听令后立马跑去。

当看到大姐提着鸡蛋坐那时候,不知道怎么了,赶紧像是大姐一样,不一样是大姐比她大点吧。正如帅队所料,那个摊位已经收摊了,但帅队猜不到的是大姐是走过去拿了。我连忙说了几声谢谢,真的很感动。她真的没有什么牢骚和不满,还说是应该的,真如自家大姐般。真想像宋晓峰一样,此情此景不禁让我想吟诗一首。。。。但大家等着炒鸡蛋,我感觉跑回来了,继续把柴锯完了。

砍柴过程你会听到河面传来优美的歌声:“好山好比春江水咧。。。多谢撩。。。唱山锅咧。。哎。。。这边唱来。。那边和。。。。。。”看来三月三还是没过,而刘三姐唱在这下枧河的歌声也在化蝶姐她们那复苏了。真想像宋晓峰一样,此情此景不禁让我想吟诗一首。。。。

随着夜幕降临,团建队员他们都回去了,就剩下我们了,我也顺便洗了个澡。还真是怪了,天气其实是凉凉的,刚下水那会儿也是冷冷的,可不一会儿真觉得暖暖啊!内心独白到:“要是记得带凉鞋多好啊!”换好衣服,拿上饭碗、汤碗、水杯、小板凳就常规聚在天幕了。

忘记是谁在炒菜了,那腊肉炒莴笋味道是很正了啊,而这腊肉又让我想起在绝美三只羊那晚以前果子狸现在棠棠的腊肉炒豌豆,我猜今晚真是不错哈~还有番茄炒蛋、还有土鸡汤,哇塞。。。。口水都流一地了!

随着食材变成食菜后,大家也基本忙完了后一起围坐在天幕下,那么今天的腐败之旅总结也正式开始了,啦啦啦啦。。。。

首先还是帅队提议的三门江精神,感谢三门江精神,感谢棒棒。。。。搞得棒棒老哥频频举杯,嘿嘿嘿。。。然后提议每个人讲下感受,点名从棒棒开始,第二个茶哥。可两人说了下一句话感受后帅队要吐血了。。。。说这也太冷场了。旁边的化蝶姐说:“向日葵,到你了啵,赶紧滴”可后面帅队和大家说了什么之后这提案也算是不了了之了。我也轻松了几口气——毕竟我还没准备好。怕到我这不但冷场,还冰冻了先!其实帅队就不应该从男同志开始,应该从女同志开始嘛。男的理性,女同志多感性!

接着还是那首不变的歌:“呀伊哟,呀伊耶,哏喽咧,好朋友,我们一起哏喽咧。。。”伴着帅队的琴声、大家的共鸣声、旁边的流水声,真是快意的享受了!每次徒步的高潮可能也就是大家围坐一起的感受了!这时候也聊起了路上哥的五一行、阳光姐的第一次重装徒步、帅队的版主故事。。。。最好笑的一个环节是集体学习表演麦兜一言一行,笑得是实在想跳江,我真的想象不到,麦兜姐竟然可以半卧位坐在山上能和男朋友聊天半小时以上,帅队还说没见过这么dia的同志~

不过到后面我就不清醒了,不甚酒力啊!这时候化蝶姐说旁边有螺,大家集体赞同出去找找看。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抓螺了~但是这个提议可以醒酒啊!赶紧跟上大部队!化蝶姐提议去她那边,我们自己说分散找找看,最后不欢而散找啦!好像就留着队长在天幕那守卫了。

沿着河边和茶哥一左一右、一深一浅的无形搭配着。还真是有耶!一个、两个、大个。。。。找到的开始尖叫起来,没找到的憋着一股气再找找看~~而最不可思议的是棒棒竟然找到了一个大大的贝壳!

真是漂亮啊,我也趁机劳请麦兜姐帮我美照了两张~

阳光姐、彩虹姐也都找到了好多螺哈!而这时花姐竟然在我们找过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大大的螺!气不气人,更可气的是她连续找到螃蟹!有一张照片黑夜中有队友打了一束光过来抓拍的,真的好唯美啊!此景不可多得!原来高潮竟然是在采螺了~最后拿回来得了一大盆!(注:我们七八个人约占1/5,而化蝶姐一个人约4/5,因为雅姐和惆怅客没换鞋!)。这一路的美妙不过数十分钟,但是妙不可言啊!最后大家约定第二天6点早起再来采一次!

采螺之后大家兴趣也下降了,逐个回帐篷睡去了。现在回想起来可惜没有拍夜晚帐篷亮着的时候的美照,那一定也是很漂亮了!夜晚躺在帐篷里,隔着20cm就是流水声,真的很舒坦。所追求的重装不就是这样的感觉么~这时候又想吟诗一首,可墨水不多,借用蓝振榕的《下枧河边》吧:

下枧河边

即使

你来的时候

灯火辉煌

二天,听着细水长流声、悠悠古典吉他声,我醒过来了~心里暖暖的触动——是有多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只可惜已经离约定6点很久了,看来也只能靠化蝶姐了!

起来之后不久雅姐就先启步回去了,而我们希望的行路带着果子狸骑行过来的愿望破灭了!索性还有帅大厨搞起了炒螺,

初始没人对这道菜有啥期待的。

可炒过一锅之后那香味吸引了众食肉高级动物,我也是一个劲的嗦螺~~差不多结束第一锅了才学麦兜姐说话:“唉,这个螺,一点都没好吃!”。幸好化蝶姐早上又去采了蛮多回来才有第二锅~帅队那甩锅的靓姿态,再配合着甜甜滴螺,爽不可言啊!

就这样,虽然过程有些失落、有些惊险、有些苦难,但是高潮也是一个接着一个,让我随着最后一口甜甜的田螺,也结束了此次的腐败轻轻入门级重装之旅~

离开时候再回头看看周围环境,真是暖心了————每一次出来都是要求保护环境,周围的垃圾也被我们一并带走了~

每次总有不舍的道声再见。主要是领队的魅力、队员的团结和愿意自我牺牲。没有谁是自私自利的。如果没有了这样魄力的队长、没有这样默契的队员们,那这行程也就没意义了!路线固然重要,但人和情怀是最重要的!

不知道下一次有空的时间,但每一次活动我会希望都能跟上。

Tuesday, April 21,2020

没有照片吗
楼主这字码了多久啊
顶帖支持。。。
配个图更好啊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0-4-30 13:44 配个图更好啊

本来想给个自由想象空间的~配图当然更好啦~有时间再配吧!谢谢
恩兔 发表于 2020-4-30 13:30 楼主这字码了多久啊

不多,也就5小时+6小时+5小时+2小时时间~目的只是想给自己留个纪念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4-30 13:20 没有照片吗

改天再弄照片吧,不想单纯放照片,要放就要弄好来了
仍然飞狐 发表于 2020-4-30 11:56

前晚(202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