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不可思议的印度

发表于 2020-4-30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早就听闻印度穷人很多,贫富悬殊极大,没想到这一路到处是乞丐,更多都是些不大点儿的小孩。旁边马路上是车水马龙,上面是地铁路过的嘈杂声,她们就在这尘土飞扬的地方住着,吃饭,做饭,睡觉,生活。当我经过她们身边时,看得出来她们早已习惯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

我仔细看了看,差不多都有三四个孩子,有的更多,也许这就是我们父辈那一代经常说的那句老话,“越穷越生,越生越穷”,这一点在印度算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有一个小孩坐在地上,估计也就两三岁的样子,皮肤黢黑,很瘦,那双盯着我的小眼睛我一直没能忘记,很难去描述他给我的那种感觉,茫然,渴望,无助,还是其他的,我不知道。铺在地上的与其说是床单,不如叫地布更加贴切,白色的床单上尽是灰尘留下的印记。
发表于 2020-4-30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由于一路都是这样的场景,心里顿时五味杂陈,国内也有很多的穷人,但更多的是在大山深处,即使贫穷,但至少有个温饱。但我无法想像,这里是印度的首都新德里,印度最大的城市,首都的街头,她们就这样衣衫褴褛,脏兮兮的躺在地上,干净,在这里不存在。她们躺着的马路一侧是一堵墙,有一个地方有一个豁口,我从那豁口往里看了看,那一片空地上全是垃圾,臭气熏天,经过时也明显听得到很多苍蝇的嗡嗡声,但依然有三五个人在里面翻垃圾,这也许也是这些街头流浪人的日常生活。

遇到行乞的你会给钱吗?以前经常有这么一个讨论。在国内,我一般是不给的,因为我觉得这些行乞的人没那么可怜,很多是骗子,甚至有不少过的比我高好多了。对于她们而言,“穷”并不是她们的选择,也并不是她们不努力。为了生活,也许她们起早贪黑,也拼尽过全力。但有的时候并不是你努力了,就能好好的活着。离开那片以后,没走多远就到了哈努曼猴神庙,猴神庙真的很魔性,入口竟然是一个张开的恐怖的大嘴,当地人也纷纷在这大嘴门口拍照。
猴神庙入口
发表于 2020-4-30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猴神庙其实不大,实际上就是一个巨大的神像,如果坐地铁的话是可以看到全貌的,风格嘛,算是比较奇葩的建筑了。
从外面看猴神庙
这个哈努曼猴神是印度教的人物,所以神庙也是属于印度教的寺庙。在印度,进印度教寺庙也好,伊斯兰教寺庙也好,是必须脱鞋的。寺庙门口一般都有寄存鞋的地方,一般游览完寺庙取鞋离开的时候是需要给看鞋人小费的,10卢比或20卢比即可。这个哈努曼猴神庙是不收门票的,里面也不大,能参观的区域就两层左右,基本上除了本地人,也看不到其他外国游客,算是个非常小众的景点吧。猴神庙内部画面
发表于 2020-4-30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离开神庙后,因为接下来要去好几个地方,坐地铁也不是都能直接到的,来回倒腾来倒腾去太耽误时间了,便准备坐突突车前往。在印度,三个轮子的突突车是最为常见的交通工具了,遍布于印度各个角落,价格低廉,也非常方便,很受欢迎。上车以后,司机就和我聊了起来,问我准备去哪里玩,还给我介绍了一下新德里的主要景点,得知这几个地方我都要去,便和我谈起来生意来。最终和他不断砍价,反复沟通,他带我去四个景点,最后送我回酒店,以一千卢比成交。这个价格吧,单独去的话其实花不了多少钱,但毕竟是属于包车服务,也省的我来回跑了。接下来每到一个景点,他就停好车在外面等我,并让我记下他的车牌号,每到一个地方就告诉我从哪儿进,哪儿出来方便,算是非常仔细了,而且路上也会和我简单的介绍,这钱虽多了点,但好歹也算是花对地方了。头一个去的地方是新德里印度门,这个是首都的标志型建筑,坐落在国王大道上,也算是这个城市的地标了。据说这儿是新德里和旧德里的分界线,左面是古城,右面是新都。在这里,现实与理想,传统与现代,贫穷与富裕被放大,一个城市,两个世界。
印度门

印度门建于1921年,最初称为全印战争纪念馆,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三次英阿战争中为英属印度而丧生英属印度军队士兵, 相当于印度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外观上形似法国的“凯旋门”。这里时常有文化活动举行,许多政治上的抗议示威活动也都发生在这里。
发表于 2020-4-30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印度门不收门票,免费参观。如果有人主动帮你拍照的话最好是拒绝他,会被索要小费,这儿游玩的人非常多,经常会有人过来搭讪,所以必须小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