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不可思议的印度

发表于 2020-4-30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去的时候因为停车场车比较多,一时没找到车,突突车长的都一个样,当时心咯噔一想,司机不会拿着钱跑了吧。因为下车时我给了他500卢比用车费用,不过转念一想,他不会那么目光短浅,后面结束了还有500卢比呢,这钱不赚,不傻了吗。幸好我在下车后拍下了车牌号,很快就找到他的车了,原来他在车上睡大觉呢。紧接着我们继续出发,在路上等红绿灯的时候,不断有小孩过来向我乞讨,司机也特意叮嘱我不要给钱,不要搭理她们,经过之前的经历,后面我也确实都拒绝了这些乞讨的人了。第二个带我去的地方是世界文化遗产胡马雍陵,门票600卢比。此次印度之行,算是最贵的一个景点门票了,不过,这个价格相对于国内动不动一两百的门票来说,这算是很便宜的了。

胡马雍马雍,也很漂亮。这儿有不少外国游客,建筑特色很适合女孩子拍一些艺术照。胡马雍

游览胡马雍陵,我接着去新德里的另一个政治地标,印度总统府。听说参观这儿比较麻烦,还得提前预约,我没能进去,就在外面逛了逛。国王大道议会大楼
发表于 2020-4-30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总统府坐落在国王大道的尽头,刚好与印度门正对着。这个国王大道很宽敞,也比较长,有点类似咱们的北京天安门长安街一带,很多政治活动阅兵也都在国王大道举办。

这儿相对之前的几个地方,显得非常的高大上,也比较干净,环境还不错,总统府外面的绿草坪上也有不少本地人嬉戏游玩。我想,这儿毕竟是总统府,是门面担当,所以和其他地方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格调。

最后司机带我又去了拉克希米纳拉扬印度教寺庙,这个寺庙也是不收费的,但管理比较严格,除了脱鞋以外,还必须将手机相机寄存。
发表于 2020-4-30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拉克希米纳拉扬印度教寺庙又叫比尔拉神庙,供奉着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毗湿奴(Vishnu),这个寺庙,基本也没看到什么游客。拉克希米纳拉扬寺庙

回酒店的路上,司机就问我要不要购物,我说我不喜欢购物,结果他一个劲儿劝我去,告诉我是免费的,不买没关系,不用担心。哈哈,当时觉得很搞笑,这不是国内购物团特色吗,看来这一点哪儿都一样啊。最终,我被说服了,被他带到了购物店,里面卖的也都是各种地毯,羊绒围巾等东西。逛了不到十分钟,我就出来了,店里东西太贵,我也实在是买不起。出来看到司机的表情,明显带着些失望,最后,他将我送回了酒店,我也付给他剩下的500卢比包车费用。
我的突突车司机

发表于 2020-4-30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到酒店差不多也快天黑了,出去吃饭的时候也顺便在附近逛了一下,发现街上多了不少比较奇葩的玩偶,用纸糊成的,凶神恶煞,龇牙咧嘴的。

一开始并不清楚干什么的用的,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被外面吵的睡不着,我掀开窗帘看看啥情况。此时街上非常的热闹,很多小孩玩闹,又是烟花又是鞭炮的,唱歌的跳舞的,有点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意思。由于一直很吵,便问了下什么情况,原来今天是印度的一个节日,十胜节。十胜节是印度教的节日,也是全国性的重大节日。时间是在每年的公历9,10月份,一直要庆祝十天。十胜节来源于印度史诗《罗摩衍那》,是庆祝印度教教徒心目中的英雄罗摩与十首魔王罗波那大战10日,并最后大获全胜,故称“十胜节”。刚好当晚是十胜杰的最后一天,也是节日的最高潮,那个纸糊的玩偶代表着魔王罗波那,按照节日习俗,人们要将它烧毁,寓意善战胜了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