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不可思议的印度

看着他们又唱又跳,很多小孩子玩烟花的场景,就像我们小时候过年时候那样高兴。又联想到今天在街头见到了的那么多的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我不断在想,这到底是个怎样的国度啊。

夜晚的老城区街头
贫穷是现实,生活是态度,也许这就是他们的态度。

“十胜节”的欢乐气氛虽然惊扰了我当晚的休息,但这一天的疲惫也足以让我睡个好觉了,第二天早晨醒来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

由于订了当天下午去加尔各答的机票,能去的地方也不是很多,今天的计划还是以就近的景点为主。

新德里地铁线路图

新德里的地铁线路有很多条,不同于国内什么1号线2号线的,这儿的叫法很有意思,除了机场线,其他的线路是以颜色命名的。比如Yellow Line(黄线), Rew Line(红线),Green Line (绿线)等等,印度人好像天生就喜欢各种色彩的东西。今天的目的地是贾玛清真寺,地铁可以线可以直接到,出来步行500米左右就可以抵达。

坐地铁时刚好赶上当地上班的早高峰,地铁站里面人也是蛮多的,和北京的地铁早高峰有的一拼。新德里虽然各种交通比较发达,但最有时效的交通工具依然是地铁。

下了地铁,往贾玛清真寺的路上是非常凌乱的街区,道路的尽头是个“洋葱头”—贾玛清真寺。

远处的贾玛清真寺

贾玛清真寺外的街头

贾玛清真寺大门

贾玛清真寺是新德里最大的清真寺,是印度第五大清真寺,“贾玛”意为“星期五”,印度 莫卧儿帝国时期第五位皇帝沙?贾汗下令修建。

贾玛清真寺不需要门票,但我还是交了300卢比的费用,说是摄影费200卢比,围裙100卢比,进去也同样必须脱鞋,门口有看鞋的。因为印度很热,在印度期间我一直是穿着人字拖和短裤,这个清真寺是不允许穿短裤进入的,于是门口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就给我寄了个围裙,。

后来他们都说我这个裙子很漂亮,很有异域风情。长这么大,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穿裙子。

• daimondchanwai 印尼峇里島,無論是舊皇宮還是清真廟,入內通通要圍著這種圍裙........ 起初以為是清真/回教習俗,不過後來聽說峇里島是印度教比回教流行,又似乎與印度教習慣有關. 2020-4-30 18:00

清真寺大殿里面会有人主动过来帮你拍照,然后向你索要小费,不过拍照技术超烂,上面这张图是拍了好多张里面最好的一张了。

在印度很多地方,除了主动过来帮你拍照索要小费的人以外,还会经常碰到要和你合影的当地人。在印度旅行期间,在各种场合,我也被合影过很多次。这一点很奇怪,清真寺里也看到很多欧美白人游客,但似乎他们就喜欢和我合影,他们怎么那么喜欢我(呸,臭不要脸!)

不过,据说是因为去印度旅游的中国人本就不多,毕竟印度的脏乱差,治安状态不好等各种黑料国人尽知,而像我这一个人来印度旅游的更并不多见了,也比较容易接近,大多能够满足他们的合影要求,不像欧美白人那么容易拒绝。当然,还有一点,在他们眼里,中国人长的都比较好看。长我这样的在国内和好看基本上是无缘的,但在这里那就是非常Handsome(帅气)的了(再次臭不要脸一下)。

除了喜欢和中国人合影以外,貌似他们也超级喜欢自拍,尤其是男的。

离开贾玛清真寺以后,我又去了阿格拉森阶梯井,阿米尔·汗主演的电影《我的个神啊》里面曾出现过这个地方。地铁不能直接到,距离也不是很远,于是又坐上了突突车。突突车司机开口就要价100卢比,我砍价50,司机不干,我拿着Google地图给他看,我说看到没,只有2.3KM,上面说30卢比就够了,我给你50卢比,去不去吧,司机二话没说,走起。对付他们,我越来越轻车熟路了,

坐在突突车上

在印度,如果你是自己来玩,肯定会经常打车,在价格方面一定要学聪明一点。基本上都会碰到向你漫天要价的司机,所以砍价在印度也是必须掌握的一门手艺,这一点需谨记。在印度的这段时间,我每天都有和这些司机去斗智斗勇的时候,天天这么斗,说实话,比我每天走三万步都累。

阿格拉森阶梯井也是特别冷门的一个地方,从外面看也很不起眼,大部分在地下,通向那的是一条偏僻的小道,不是很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