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不可思议的印度

这个景点免费,不需要门票,里面人不算多,基本都是过来打卡拍照的。这个阶梯井是以前用来蓄水用的,具体历史不祥,因阿米尔·汗主演的电影《我的个神啊》而被人所知,算是我们经常说的新晋“网红景点”。

没一会儿功夫,阶梯井也就逛完了,时间也到中午了,便在酒店附近餐馆吃饭。我所在的酒店那片区域属于老城区,卫生条件不行,街道两旁也是各种摊贩,那些街边小吃我基本也是不去尝试的。

饭店等餐的时候,电视的午间新闻一直在播放印度那两天的新闻,我看其他人也都在观看。不得不说,如果不是那几日的那个新闻带来的空前热度,我想后面发生在西里古里的事情就不会这么轻松的解决了。

这次印度之行主要是奔着大吉岭去的,去大吉岭的话最一般从加尔各答过去更加方便,而且加尔各答这个城市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从新德里飞加尔各答的话大概2小时左右,飞机上也提供了晚餐,有炒面,咖啡,和圆圆的甜点。在这里不得不说下这个甜点,太甜了,我一口咬下去感觉满嘴都是糖水的感觉,绝对是甜到你发齁的触感,甜死个人,印度人真的超喜欢吃甜食。

另外印度街头各种小吃,很多也是甜食。最常见的是炸面球Pani Puri,是个空心的油炸球,他们将油炸球掏出一个洞,然后填上洋葱、番茄、糖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最后撒上佐料。这个之前在尼泊尔博卡拉也见过,还尝试过,又酸又甜,实在是吃不习惯。

随着外面天空颜色由亮变暗到变黑,我也从印度现首都来到了印度英属殖民地时期的首都-加尔各答,也是印度第三大城市,另外一个第二大城市是孟买。

加尔各答由于靠近印度东部恒河三角洲,离印度洋很近,也算是海滨城市,所以下飞机后明显感到空气又热又潮湿。

加尔各答机场到市里的距离比较远,而且没有地铁直达,最好的方式就是打车,出租车到市里基本上400到500卢比不等。

加尔各答街头经常能看到很多黄色的出租车,给人一种很复古的感觉,有点像老爷车。不过这种出租车非常老旧,里面很简陋,坐上去有种八九十年代老式沙发的感觉,体验过一两次,里面很脏。除了这种黄色的出租车,还能看到白色的出租车。

在印度如果你打出租车的话,也可以用手机App约车,和国内打车软件一样。目前印度的打车软件以Uber和OLA为主,Uber的服务稍微好一点,但费用偏贵,OLA用的人更多,车也很多,地位相当于国内的“滴滴”。最神奇的是用OLA不仅可以打到出租车,还能用它打“突突车”,市面上随处可见带有OLA Logo的标志的出租车。

不过,当时手机上只有Uber,所以在加尔各答的几次打车用的都是Uber ,OLA需要手机号注册,而我没有换当地卡,开通的是国际流量,所以很多当地App我是注册不了的。

另外也说下手机卡的问题,在印度如果你想换本地卡,很多地方都能办,但是,这个电话卡当时是用不了,有的甚至需要几个小时以后或者大半天,打电话才能开通你的服务,所以说比较麻烦。不过虽说我手机开通了国际流量,手机网络也一直不太好使,因为网络有一段时间基本无法使用,坑的我大半夜找酒店,各种不便,回到酒店后我还打电话到国内,声讨CMCC。后面到了大吉岭,基本上手机都处于无服务状态,只能借助酒店或者餐厅的Wi-Fi了。

从机场到市里的路上,明显有着和新德里不一样的感觉,虽然同样有着凌乱的交通,但脏乱的街区之中总能见到很多殖民地时期的古老建筑,明显是比新德里更洋气一些。这里曾出过两个诺贝尔奖得主,一代文豪泰戈尔的故乡,算是充满着浓浓的文艺气息吧。

维多利亚纪念馆外面的小公园

住的酒店刚好离维多利亚纪念馆很近,第二天上午首先去的就是这个维多利亚纪念

在英国殖民时期,1772年-1911年,加尔各答一直是英属印度的首都。在长达140年的时间里,加尔各答一直是印度近代教育、科学、文化和政治的中心,因而仍然保存着大量维多利亚风格建筑。

维多利亚纪念馆建于1901年,用于纪念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的建筑物,如今已成为印度青年男女约会的圣地。

这座白色的宫殿式纪念馆,高贵典雅,充满着英国殖民时代的烙印,馆内展示着很多维多利亚时代的艺术品。

维多利亚纪念馆门票500卢比,因为是十点才能进入馆内参观,我便和当地人一起在门口排着队。排我后面的一个印度小哥看到我的门票,一脸的惊讶,因为我的是500卢比,而他们是30卢比,我没想到价格差的这么多。印度的很多景点门票本地人和外地人的价格都不一样。

纪念馆外有两个小湖,有不少青年男女坐在长凳上,在我帮他们拍了合影以后,他们也礼尚往来的帮我拍了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