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不可思议的印度

山城大吉岭(Darjeeling),位于印度的东北边境,地理位置比较特殊,处于多国的包围圈,北边是被印度并入的锡金,东边是不丹,西边是尼泊尔,南边是孟加拉。所以这儿生活着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人。由于历史的一些原因里还有不少以前西藏过来的藏族人及其后裔。

“大吉岭”这个名称是由2个藏语词Dorje(“霹雳”)和ling(“地方”)合并而成,翻译为“金刚之洲”,迎面而来的蒸汽小火车

山区的道路都很狭窄,这一路也是走走停停,好在一路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也能看见很多错落有致的彩色房子,依山而建,井然有序。

大吉岭作为一个山城,可用的土地面积不多,整个城市也都是建在山上,从远处望去,对面全是密密麻麻的房子。

作为最知名的大吉岭红茶产地,这儿自然是遍布着大大小小的茶园,其中以幸福谷茶园(Happy Valley Tea Estate)最为出名。大吉岭城区也不算很大,很多地方走个几公里就能到,在大吉岭的几天我一直是步行为主。

这个茶园参观免费,但如果你花100卢比的话,里面的工作人员会先让你品尝一下来自茶园的各种茶叶,先闻气味,然后再品茶。最后会有人带你去旁边的车间进行参观,并向你介绍茶叶的制造流程与工艺,车间里面的一些机械设备是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整个过程给我感觉很专业,介绍完以后就是自由参观的时间,我便去茶园游览了一下。虽然幸福谷茶园在外的名气很大,但它的茶园在格局上没什么存次,甚至有些凌乱。不过,在茶园的牌子上,写着Since 1854年,这一点让我意外,没想到这么一个不起眼的茶园有着这么悠久的历史。

沿着茶园继续往下走,旁边是鳞次栉比的彩色房子

还有一对约会的情侣

大吉岭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因而能看到很多的雪山,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海拔8586米,以及旁边几十座六七千米的雪山。

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及雪中五宝

这次来大吉岭,除了要目睹干城章嘉峰的真容,主要还是为了辛加拉拉国家公园(Singalila National Park)徒步来的,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个徒步的行程一般需要四到六天,我因时间不够而放弃,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我也一直在大吉岭城区游玩。

大吉岭很多的位置都是很好的观看干城章嘉峰的观景台,而我住的酒店也是个绝佳的观景点,可惜这几日一直被云雾挡住,完全看不到对面的山峰。

我住的酒店阳台

附近有个圣安德鲁教堂,一座古老的英国式教堂,用来纪念众多知名的大吉岭居民,距今已有150多年的历史,每周日早上有礼拜。

还可以去Chowrasta广场,位于大吉岭山顶的一个大而开阔的广场,是大吉岭背包客最集中的区域,也是游客步行前往其他景点的中转站和参考地标。中间有一位名人雕塑,不过据说不是印度人,是尼泊尔的一位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