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大风大雨大雾,八岁小公举的清凉峰露营初体验

原本今年春节计划自己走一个清凉峰,由于疫情影响未敢出门,作为一个徒步爱好者,连清凉峰都没去过怕是要被人笑掉大牙。转眼间就到了五一,也解除了出省游玩的限制,总得找个没人的地儿吧,毕竟疫情还没过去~…于是临时决定完成自己没完成的心愿—清凉峰重装露营,也算是为今年下半年的徒步计划做个拉练,正好也顺便带上八岁的小公举体验下,悲惨的故事就这么发生了,一路的囧
出发前看了天气预报,一号有小雨,二号晴天,感觉一号晚上露营可能会有机会看到云海日出,便定下计划30号下班出发,十门峡大酒店住一晚,一号东线上山,二号西线下山,走一个标准的清凉峰环线。
为了保证充足的休息,30日下午特地请假半天,准备早早出发,结果忘了小公举的学而思网课,要晚上六点之前赶到酒店上课来不及,只能推迟出发时间,晚八点出发。疫情之后第一个小长假……高速免费……无数被疫情憋坏的人们冲向了高速公路,正常四小时的路程花了六小时,抵达酒店已是凌晨两点匆匆睡了四个小时起床,发现天气还算不错,预报也是下午会有零星小雨,晚上会有雨,便在早上七点半踏上了真正的囧途……

清凉峰东线风景优美,爬升缓慢,是带娃体验徒步的完美路线,老父亲背着23公斤的装备,带着小公举开心的出发了,刚出酒店大门,低头看了下小公举的脚,咦,昨天白天穿的徒步鞋怎么变成了耐克?小公举委屈的说白天穿了一天,晚上出门着急,随便穿了一双……额 那行吧,好歹还是双运动鞋……
带着小公举缓慢的行走在大山里,风景优美,心情也是相当的美好,偶尔零星的小雨没有影响到小公举的心情,一路还算欢快,只是完全轻装的小公举走的实在是……慢……下午两点多,下了会儿阵雨,小公举美丽的心情消失了,跟我说想回家……可是这怎么回得回去?好说歹说继续像顶峰出发。下午四点,顺利抵达峰顶营地,此时风云突变,狂风大作,变天了……下午四点,带着小公举,想要下撤已是不可能了,既来之则安之吧,抓紧在大雨前扎好帐篷,躲进去避雨避风,此时的营地只有我们一顶帐篷,今天难道没人来了?也是,如此大风大雨还有谁来受虐……
匆匆吃过晚饭,和小公举玩了会儿牌,便准备早点休息,嗯,明早起来看云海日出。晚七点,雨停了,感觉风也小了点,老父亲钻出帐篷去检查帐篷有没有问题,帐门一开,只见得白茫茫一片……擦,起大雾了,出去没一会儿头发就已湿透。

检查一圈,此次帐篷搭建还算可以,刚刚的大风撑过去了,应该没啥问题了……钻回帐篷,听得帐外人头攒动,来了不少人啊,只是这大风 大雨 大雾的,搭帐篷难度不小,营地又在风口,听着外面折腾到半夜,老父亲睡意全无,只能无聊的看着熟睡的小公举……
2日,感觉天要亮了,开门看一眼,依旧是白茫茫一片,算了,别说云海了,日出都看不到,因为我就在云里,磨磨唧唧到七点多,拉着小公举起床早饭拔营去峰顶兜一圈准备下山,出发已是九点……嗯下山快,没事的,再慢天黑也能到山下了吧……
刚一下山,乱石坡就给了小公举第一个下马威,都说下坡快,但不适用于养尊处优的小公举啊,西线下山第一个1公里花了两个小时,按这速度天黑都下不了山啊……于是老父亲不得不重装在山里进行折返跑,速降—卸包—爬升—扶娃,老父亲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奔过,为啥我放着好好的天顶不背要背ILBE,为了自虐也得考虑实际情况啊……
一路磨磨唧唧,下到山脚天已擦黑,在平地上还被小公举无情的嘲讽,爸爸你走快点啊,天黑了,你走快点……
到山下晚餐回沪,到家已是凌晨一点,此次虐旅永生难忘……

大风大雨大雾,八岁小公举的清凉峰露营初体验

bruceshan 发表于 2020-5-3 11:57 原本今年春节计划自己走一个清凉峰,由于疫情影响未敢出门,作为一个徒步爱好者,连连清凉峰都没去过怕是要被人笑掉大牙 ...

图片太少了
秋子1965 发表于 2020-5-4 09:46 图片太少了

一路都只能顾着小朋友,没顾上拍照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围观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zhb001 发表于 2020-5-5 11:23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谢谢顶贴
哈哈~~~
发自8264小程序
可能很多驴友会来骂我,我只能说自己是做足准备功课的,唯一没想到的是小公举那么怕下陡坡……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05-05 09:55 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