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驴友攀爬野山受伤救援人员8小时抬下山

来源:燕南赵北,蓝天救援

5月2日,一名驴友在攀爬保定市易县境内一座野山时,不慎摔倒受伤被困。保定蓝天救援队接到求援电话后,出动多名队员与消防队员密切协作,耗时8小时用担架将该男子护送下山。

据介绍,5月2日中午时分,一名男子在攀爬易县境内的兴阳山时,不慎摔倒造成脚部受伤,无法自主下山。保定市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后,派出多路队员携带救援物资、设备赶往现场救援。

现场伤员位于一处陡峭的山坡上,该山是一座尚未开发的野山,只有一条羊肠小道可通山顶。加之当日天气炎热,救援难度很大。救援队员包扎固定好该男子的受伤部位后,将其抬上担架护送下山。消防队员和蓝天救援队员分成几组,轮流用担架抬着着受伤男子往山下运。

由于山路陡峭,体力消耗巨大,队员们每10分钟左右就得换一班。随着夜幕降临,搬运伤员的难度更大。救援人员肩扛担架,脚踩碎石,艰难穿行在有尖刺的灌木丛中。

当日晚间9时14分,救援人员经过艰苦努力,终于将受伤男子安全抬到山下停车场,转送医院救治。目前,获救男子被确诊为脚腕双侧骨折,正在住院治疗中。(部分图片自蓝天救援,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