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小白带8瓶水进秦岭被困,秦岭救援队进山救援

5月2日晚上7时30分,陕西秦岭救援队接到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救援电话,沣峪内石峡沟地区有4名青年男性因走错路,被困某山梁处无法前行,此刻西边的太阳刚刚落下地平线。

眼看天色即将变黑,被困者更因为恐惧和温度骤降可能造成恐慌而发生不可预测风险。秦岭救援队员紧急集合沣峪口,庆幸被困者此处有手机信号。但由于这个时间段是沣峪游玩车辆下山最拥堵的时刻,因此,救援车队抵达石峡沟临时指挥部已经是晚上10时30分左右。

为了能够快速的定位被困者位置,秦岭救援让被困者打开手机指南针,确定被困者坐标后,经过专业搜救定位实景软件,快速确定被困者的位置。

现场经过分析,救援小组分为两队,展开梯队式跟进搜救。第一梯队6人晚上22时35分出发上山,在一条捷径线路上蜿蜒艰难而上,随时用电话和被困者联系,安抚他们的心情,确定他们的状况,第二梯队4人原地待命等待信号运送补给。

经过艰辛的山野密林逆行上山搜救,最终在3日凌晨1时20分左右,第一梯队找到了被困者的四名男性青年。庆幸的是他们四人身体状况基本良好,但没有一点户外运动经验,没有光源,饮用水已喝完,没有吃的,心里恐慌,四人带了一个包,装了八瓶水就上山游玩,其中一人体力透支,只是低温造成了稍微的寒冷。

救援队员给了简单食物水后,对讲机联系第二梯队运送补给,第一梯队没有在原地多留,原路返回护送被困者艰难下山。第二梯队运送补给凌晨4时和在山梁上的第一梯队会合。凌晨5时30分,四名被困者被救援队员安全护送下山。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报。原标题《4名登山者在秦岭石峡沟迷路 救援人员深夜上山救援》

真是无知者无畏。。。8瓶水4个人。。。我也挺小白的 不过去徒步爬山两个人七八个小时还要消耗五六瓶水
看了8264资讯,过节了,“领导”很忙
我真心拥护政府出台有偿救援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