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4名驴友相约前往腰坑水库爬山 一女子被捕兽夹夹住

新快报讯5 月 3 日 12 时 24 分,广州消防 119 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黄埔区埔心村腰坑水库有一名女子在登山时被捕兽夹夹住,受伤无法下山,需要消防人员到场救助,九龙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一辆消防车 6 名消防员员迅速赶赴救援。
13 时 04 分,消防员到达埔心村腰坑水库,由于山路狭窄消防车辆无法进入,随后携带救援设备徒步进山,在行进过程中遇到当地村民骑摩托车经过,询问距离现场还有 1.5 公里左右,2 名消防救援人员先行搭乘村民摩托车赶赴现场,其余人员继续徒步行进。
经过 25 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在腰坑水库尾部山脚下找到被捕兽夹夹住女子。当时该女子躺在路边,左脚脚踝上部被捕兽夹夹住不能动弹,尚有意识,但被夹住已有一个多小时了,脚部疼痛充血。
据现场三名同伴告知,一行四人上午十点多相约爬山,在爬山过程中,该女子踩到被偷猎者安放在山上的捕兽夹,由于该捕兽夹为弹簧式锁紧装置的,整个人被拉倒,脚部瞬间被勒紧,而且越挣扎越紧,随后他们三人一起将该女子抬下路边等待消防救援人员救助。
经现场了解基本情况后,为防止脚部勒紧充血时间过长,造成脚部坏死的严重后果,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用剪切钳先将捕兽夹弹簧线剪断,紧接对锁紧装置进行拆卸,先用大剪切钳剪切钢线再用小钳剪切,经过 15 分钟紧张救援成功将捕兽夹拆除,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用多功能担架徒步约 2 公里将其抬到 120 救护车上,转交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来源:新快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